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恋爱轻扬

* 高嘉朗x刘也


* 架空向 / 超甜预警


* 520贺文


* 我真不知道起啥名了


======================


“诶!朗哥你输了!愿赌服输!快点!大冒险还是真心话!”


看着陆思恒贼兮兮的脸高嘉朗就想打他,他暴躁地把手上的牌一推,自暴自弃道,“大冒险大冒险,真心话被你小子听了还不得成我一辈子的把柄。”


“朗哥你怎么能这么想我呢,你这就不对了,我......”

“可消停吧你小子,快说,怎么大冒险。”


陆思恒想了想,心生一计,“我们班不是来了个转学生吗?就叫刘也的那个,刚好今天520,你去给他告白。”


高嘉朗一听就炸了,“我拒绝,这欺骗人感情的事我不做,陆思恒你这人太坏了,咱班那转学生你也知道的,每天就坐那儿文文静静的,也不说话,逗他两句指不定能哭出来,你还把玩笑开到人家身上,我反正不干,换一个换一个。”


陆思恒给高嘉朗又是捏肩又是捶背,被甩开了还锲而不舍地贴上去,“不是,不是朗哥,你听我说,那家伙有男朋友,我见过,每天一起放学,关系可好了,就是虽然他男朋友有点矮吧......”


高嘉朗赏了他一个暴栗,“啧,话那么多。”


陆思恒吃痛地捂着脑袋,“哎不是,真的,朗哥你信我,他肯定也不会当真的。”


最后高嘉朗还是去了,他实在不想陆思恒把他唱大山的子孙的音频当成以后的午间广播的开场曲,他焦灼地坐在位置上,刘也的位置就在他身后,想着自己肩负的这个任务,他都不敢往后看,传卷子的时候都怂得一批,结果手劲一个没把住,卷子落了一地,高嘉朗慌忙弯腰去捡,


“不好意思啊,一下没注意。”


就像很多青春爱情剧里演的一样,高嘉朗碰到了刘也的指尖,白的几乎透明,手腕上松垮的圈着两根手绳,高嘉朗喉头微动,心里有些躁动。


中午吃饭的时候,没跟往常一样,和陆思恒一块冲去饭堂,反而留了下来,他深吸一口气,转过身,刘也被他吓得眼睛瞪得老大,“嘎哈呀?”


哎哟这熟悉的口音。


高嘉朗内心叫好,瞅着刘也那双大眼睛,突然有点稀罕吗,本来还想弄点不正经的不让气氛太过于认真,结果脱口而出就简单四个字,


“我喜欢你。”


刘也眼中明暗交杂,眼神扫过在门口看热闹的陆思恒,脸色一冷,“打赌输了?”


“诶?你咋知道?”


刘也脸色更不好看了,把书整了整,就趴在了桌上,“知道了,你可以走了。”


去饭堂的路上,高嘉朗一直掐着陆思恒的脖子,“你看!你看!逗哭了吧!饭都不吃了!哥这辈子没做过这么坏的事,不成,我必须得给他道歉才行,你饭卡给我缴了,给刘也买饭去。”


“啊?”陆思恒一脸哭相,苦巴巴地上交了饭卡,心疼地看着高嘉朗刷刷刷点了好几个菜。




小山堆一样饭菜被摆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刘也是懵逼的,高嘉朗的脸被晒得通红,额头上覆了一层薄汗,气喘吁吁的,“刚......刚对不起啊,都是陆思恒那家伙非要搞这种大冒险,哥给你道歉,你别不吃饭啊。”


刘也其实想说他本来就很少吃饭,因为饭堂没啥他爱吃的。


但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接受了高嘉朗的好意,看他动筷了,高嘉朗可有成就感,心里的愧疚也散去了一半,嘴叭叭地又开始唠了起来,“吃,多吃点,拿陆思恒饭卡刷的,别跟他客气,就怪他我跟你说,但哥也有错。”


高嘉朗正直地补上了最后一句,他压根就不该答应这操蛋事,宁愿听一个月大山的子孙,不就丢脸吗,自己就装死都好过来欺骗这可怜巴巴的后桌。


“吃饱了。”


刘也把饭盒一推,里面还没扒拉几口,高嘉朗话都来不及问,刘也就走掉了,背影满满的低气压,高嘉朗抓了抓发尾,咋了这是,咋又不开心了?高嘉朗拿起筷子,心想饭不能给浪费了,于是把自己撑的半死,下午上课都在打嗝。


放学的时候高嘉朗有幸见到了刘也的小男朋友,恩,高嘉朗抿了抿嘴,是真的不高,他委婉地用了不高这个词,但奇怪的是两人并没有一起走,远远看着刘也跟那个男生说了几句话,脸色似乎有些苍白,


不是吧......难道520闹分手?


高嘉朗从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跟踪别人,躲过一个又一个电线杆,高嘉朗自认为身形矫健地穿梭在大马路上,全然不知自己在别人眼里像个傻子。他一路跟着刘也到一条小路,刘也忽然把书包放下,坐在了旁边的长椅上,一脸郁郁,嘴里还碎碎念叨着啥,高嘉朗也不想躲下去了,索性走了过去,刘也还没发现,低着头,高嘉朗这才听清了,他嘴里说着的是,


“放弃了也好,就放弃吧。”


这可不就是分手了吗,孩子太苦了。


高嘉朗把手放到他肩上,刘也被吓得一抖,抬起头来泛红的眼圈让高嘉朗瞬间心都化了,“刘也啊,哥虽然没啥有用的经验,但是感情这事儿吧,他是勉强不来的,虽然我知道今天这个日子比较特殊,你又遭这么个事儿,心里铁定也难受,但是咱得往前看是不?咱今年520过得不痛快,过几个月还有七夕呢你说对吧。”


“你懂啥。”


刘也一抽鼻子,好不委屈,他躲开高嘉朗的手,把身子侧到一边,“你啥都不懂就在那儿说。”


高嘉朗心想也对啊,自己这空口说大话的,于是他认认真真道了个歉,刘也给他逗笑了,“你咋一个人啊。”


“我不一个人啊,我这不跟你一块呢嘛?”


刘也哑口无言,心跳漏了几拍,他小声地问道,“你特意来找我的?”


“那可不嘛!我其实在学校门口瞅见你了,就,你和你的那谁。”高嘉朗磕磕巴巴,总觉得不太好再去揭人伤疤,刘也一脸懵,“谁?你说周震南?”


“我不知道名字,就我看你脸煞白,怪可怜的,就怕你想不开,毕竟520别人都甜甜蜜蜜的,你这摊上个分手这么个事,确实心酸。”


“你看我这嘴,不好意思啊,我不该提的。”高嘉朗说完又赶快给自己来了一巴掌,又快又恨发出一声脆响,刘也听着都替他疼。


“你从哪儿听来分手这事的,谁跟你说周震南是我对象的?”

“听别人说的,难道不是吗?”


刘也哭笑不得,“当然不是啊?你都想啥呢?”


高嘉朗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听到周震南不是刘也对象的时候,心里会松了一口气,他挠挠自己的头发,“害,害!我还白担心这久,回去我就呲陆思恒那臭小子去。”


刘也脸色一僵,艰难地扯了扯嘴角,“哦......”他憋了一口气,努力用轻快的声音问道,“520你咋不和你对象过呢?”


“啊?对象?我哪儿来的对象。”高嘉朗一拍肚皮,在长椅上坐没个坐样,他眼尖地看到刘也的衣领上落了根头发,他凑过去想给他弄掉,“你没对象?!”刘也这时候猛地回头,两人的鼻尖一时凑得极近,从高嘉朗的角度,他能看清刘也的眼睛不安地颤动着。


还是刘也先退开了身子,两人脸上泛着可疑的红色。


“那,别人都说你和陆思恒......”


高嘉朗笑了,轻笑声撩拨着刘也期待又担忧的内心,“都传些啥呢,哥这高中三年可是标准光棍,秃树枝都没我这么光的。”


刘也捂着嘴哧哧笑了起来。


“我想了想,还是得再给你道个歉,就今儿午休那会儿,拿告白这是跟你开玩笑确实太混账了,不好意思啊,刘也。”


刘也看着他的嘴一张一合,把自己的名字唤得又滚又烫,撩拨在自己心上,他一时脱口而出,“那你答应我一个事儿我就原谅你。”


高嘉朗一听来劲了,立马坐的笔直,“你说,我都答应。”


“真的?不管啥你都答应啊?”


“答应答应。”


“当我对象好不好?”



长久的沉默



久到刘也要放弃了。


“这个不行。”高嘉朗严肃地回绝,刘也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又听高嘉朗继续说道,“这整的我是被迫和你在一块似的。”


啊?


刘也一头雾水。


下一秒他就被拢进了高嘉朗怀里,“当我对象吧,刘也。”


刘也的鼻子嗡嗡的,不断眨着眼睛缓解涩意,“......好。”


高嘉朗紧张的手都不知往哪儿摆,他在裤边上把手汗擦干净,然后抬手覆住刘也那双漂亮的眼睛,在一片黑暗里,刘也感觉有什么湿湿软软的东西贴在了自己嘴上,碰了一下又离开。


“亲就亲呗,你遮住我眼睛干嘛?”


“紧张。”高嘉朗依然耿直的很,“那刚刚你说那个事情不作数,哥先告白了,你,你再提一个。”

“啊?”刘也绞尽脑汁也想不到还有什么了,他高二转进来,到现在为止也就这么一个愿望,想和高嘉朗在一起,这都实现了,“那就没了呀。”


高嘉朗拉着他的手,“不是,你再想想,肯定还有的啊。”高嘉朗顿了顿,眼神亮晶晶地说道,“比如,亲你一下?抱你一下?”


刘也捶了他一拳,这叫什么要求,他气鼓鼓地背着书包就走,手被高嘉朗拽在身后,“你松手高嘉朗,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


高嘉朗不松手,把刘也往自己身边拽,两人并肩而行,肩膀不时撞在一块,高嘉朗低着头不知道琢磨些啥,突然他往前迈了一大步,刘也一下来不及刹车,直直地跌在了高嘉朗背上,高嘉朗捞稳了他的腿,直接起身,


“你可以要我背你一下!然后我答应了!”说完就一路往前奔。





“高嘉朗!你快给我放下!!!!!!”




end



======================

* 520快乐哦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34)

热度(172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