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他的一生

* 高嘉朗x刘也


* 架空向 / 甜的


* 感谢 @本喵是会撒娇的女汉纸 的点梗!!!!我写出来啦!!还给我打开了新的文路!!爱你!!希望我写的你能喜欢(比心)


* 双Alpha / 特种bu…dui设定


* 有私设



======================


夜里下了一场大雪,干休所内成了白皑皑的一片,各种健身器械上都积满了厚厚的雪,要命的是风还呼啸而过,把温度生生吹下去好几度,更添几份寒冷。


高嘉朗就是在这样一个天寒地冻的日子里,只穿一件单衣打算出门买东西。作为一个在特种部队待过的alpha,他的各项身体素质都极好,加上他体温天生比一般人要高,他几乎是自信满满地踏出了屋门,然后就被外面的寒风吹回了室内。


刘也手上拿着厚外套,搭在他脑袋上,“还自信吗?”


“这不合理啊,退役了哥也不该怕这点寒风啊。”高嘉朗把衣服穿好,还可嫌弃地揪扯着里边被卷折起来的袖子,“就要番茄鸡蛋就可以是吗?”


刘也点点头,手握在自己的手臂上,眉头小幅度地皱了一下,高嘉朗立马抓起了他的手,“又疼了?”说完也不等刘也回答,强势又不容拒绝地揽过刘也,捕获到他的唇的同时,高嘉朗的手指从刘也的背上一路往下摩挲,另一股同样来自alpha的强势气息逐渐和高嘉朗身上的信息素交杂在一起,刘也咬住高嘉朗在他口腔内肆虐的舌头,试图争抢主动权。

一番唇齿厮磨以后,高嘉朗蹭着刘也的鼻尖,“你身上的味儿是真好闻,真想把我的味道也灌进去。”


刘也一把推开他,笑着骂道,“又瞎说啥呢,赶紧走赶紧买完,饿死了。”


等高嘉朗出了门,刘也一下也没啥要干的,索性回了营养房,躺在大玻璃柜里发起了呆。


“都46......了啊”



(过去)


刘也想起他和高嘉朗第一次见面,那个场景至今历历在目。


初入队时,队里的人都觉得刘也看着并不强壮,虽然是个alpha,身上却没点肌肉,腰也细的一只手就能圈过来,在一堆被晒的黑黢黢的糙老爷们里面,他白的反光的肤色更是惹人注目,有些老人还出言调侃过,说他生的跟个小姑娘似的。刘也全当他们在放屁,把厚重的行囊一背,径自回了宿舍收拾,心里暗自庆幸自己在的队里只有七个人,其他六个早就互相打好招呼,刘也便乐得独占一间双人房。


只不过他还没开心多久,就察觉到有人往自己房间这边走来,刘也暗暗提高了警惕,手依然若无其事地入着被子。




“这儿就你一人吗?”


刘也回过头,眼睛里有些许戒备,“对。有事吗?”


那人像是没看出刘也眼里的戒备,大咧咧地走进来,行囊扔在另一张床上砸出一声闷响,“我是高嘉朗,以后咱就是室友了,我今儿个报到迟了,被削了一顿,哦对了,我是alpha。”


虽然惊讶于他的自来熟,但对于刘也这种内敛的性子来说,室友是个热闹的人也并不是坏事,只要他不吵着自己睡觉就成,“刘也,二队地上跑的,alpha。”


“地上跑的还行,你这形容也是够接地气的了,成,哥是一队的,海里潜的。”说完高嘉朗就看着刘也,视线跟黏在了他脸上一样,刘也眉头一皱,脸上不知怎么有些发烫,他别过脸,“怎么?觉得我不像个alpha?”


“不啊,你一看就是。”高嘉朗躺在床上,眼睛盯着天花板,“刘也,刘也......”他猛然起身,在被贴近之前刘也就已经迅速退到了安全距离,高嘉朗邪气地勾着嘴角,“可以啊刘也,反应不错。”


“你什么意思?”刘也隐隐有些恼怒,觉得自己被戏弄了,高嘉朗一眨眼,刘也分不清他眼神里满溢的情绪该说是热切还是戏谑。


刘也感到很迷惑。


高嘉朗的视线不着痕迹地扫过刘也的手腕,“处对象不?”


“哈?你放啥屁呢?”刘也久违地说了粗话,还是以前集训的时候跟一个总爱叼着烟的老前辈学的,高嘉朗的眸光一闪,擒住了刘也的的手腕,用了点巧劲,“彩虹屁。”


刘也震惊于自己竟然没来得及躲开,一时都忘了要挣脱,就听高嘉朗又重复了一遍,


“我说,处对象不?刘也。”



(现在)


“你咋又搁里边待着了呢,还跑玻璃柜里去了,快出来,怪凉的,搁那儿发呆一会儿该着凉了。”


思绪回笼,刘也看着房门口提着一大包食物的高嘉朗,嘴角勾起一丝笑意,跳出了大玻璃柜,他的手臂上有一道很长的伤口,泛着诡异的灰白色,就像那裂口是划在一道老旧的石灰墙上,翻卷出来的是钢筋水泥,而不是人的血肉。

高嘉朗把他搭在一旁的袖套扯下来给他围好,刘也跟在旁边,嘴里开始絮叨,“刚刚想起你第一回见我就说要和我处对象,给我吓够呛。”


高嘉朗一听他说这事就气不过,“你还吓够呛,我是给你踹够呛,命根子差点给你踹废了。”


刘也就咯咯在一边笑,笑个没停最后被高嘉朗用嘴堵上。




(过去)


“走了刘也,该去操练起来了。”


高嘉朗扯着嗓子在刘也耳边吼,把左右两间寝室的人都闹起来了,刘也还是雷打不动,但高嘉朗知道他醒了。


执行第一次任务的时候,所有人对刘也的印象都被彻底颠覆了,和外表的温软寡言不符,执行任务时的刘也是个由内而外透着狠意的人,下手快准狠,招招致命,一点破绽都不留。


当然,所有人自然是除了高嘉朗的。


高嘉朗从一开始就知道,刘也这人不简单,他看着温顺,实则狠厉,一招一式,甚至于日常生活里的细小对话,刘也的每一个表情都会在控制之内,绝不会露出一丝的破绽,这让高嘉朗觉得心底生寒,却也无可救药地喜欢。


在遇到刘也之前,高嘉朗还以为自己会单身一辈子,或者在退役以后,跟着家族的指示,随便和一个omega结婚度过后半生。




“刘也————————!!”


“朗哥你能不能先闭嘴!!”隔壁屋的周震南怒吼一声,他是二队里年龄最小的,但是实力却十分强劲,也只有他被刘也主动邀请过成为搭档,为此高嘉朗在夜里做了不下一百次自己转到二队的梦。


刘也转了个身,抵死不起。


“!”巨大的热源覆在背上时,刘也被吓了一跳,他能闻到高嘉朗身上浓烈的信息素,他猛地把人推开,脸上惊恐而恼怒,“疯了吧又你干啥呢?”


高嘉朗的头磕到了桌角上,但他却像个没事人似的,笑得一脸爽朗,“哟,起了啊?”


“下次你再这么压上来有你好受的。”刘也揪着高嘉朗的衣领,咬牙威胁道,他心底的热意被撩了起来,但是他不愿承认,只能做出一副凶狠的样子,高嘉朗扶着他的腰,看他陡然一抖却还要强装镇定的模样,“真好闻。”


“啊?”刘也一愣,没明白他在说什么。


“我说你身上的味道,贼好闻。”


高嘉朗再一次直面断子绝孙的危机。




(现在)


“诶你盐搁多了。”

“你这番茄咋不去皮呢?”

“你这水开了咋还不下面呢。”

“诶诶诶你咋拿个切肉的刀切番茄,你小心点手啊。”

“血跟番茄一个色儿,我可不想吃血水煮的面条。”


刘也熟练地挥起刀,刀尖擦着离高嘉朗的鼻尖只有一厘米不到的距离过去,刘也脸上露着一个明显威胁的微笑,“高嘉朗,你能不能别说话。”


高嘉朗眨眨眼,“为啥呀?”


是和初见时一模一样的眼神,刘也觉得自己当时就是太多疑了,才会觉得那里面满腔的热情是戏谑,他鼻间哼出一声轻笑,勾着高嘉朗的脖子亲上去,在他喉结处用力咬了一下,听他呼吸一窒,刘也在他身上不轻不重地锤了一拳,


“烦人。”




(过去)


“刘也!高嘉朗出事了!”


刘也脸色倏然一白,他正和周震南两人研究怎么下象棋呢,被戴景耀这么一喊,他心里发虚,背上窜上了冷汗。


他们这帮人向来不说出事,反正都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去执行任务的,要不就是干净利落地死掉,要不就是拼死拼活直到退役,回归无人问津的生活。


出事这两个字,是所有人最不愿意听到的,因为这代表发生了比死亡更糟糕的情况。



高嘉朗被敌方挟持了。



上头不打算管。



知道了上头要放弃高嘉朗的这个决定以后,一队就炸锅了,但凡是手头暂时没任务的,一个个都吼着上头不管就自己去救,作为队里的老人,张远点了几个能力跟得上的召集在一起,“听好了,救可以,万一上头怪下来,全往我身上推懂了吗?你们远爹马上就退役了,他上头管不着。”


苏醒在旁边搭着腔,“推给我也行。”结果被张远赏了一个暴栗,“你个二队的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我也去。”

“也哥!”


周震南想拉住刘也,无奈力量悬殊,加上刘也和高嘉朗在一起以后,偶尔会被强行压着去健身,要知道,当看到刘也出现在锻炼场的时候,场内仅有的几个人全都不约而同大脑当机了两秒,然后朝高嘉朗投去了暧昧的眼神。


但也就来了几次,后来高嘉朗就不怎么出现在锻炼场了,据以前和他一块操练的,三队的李鑫一所言,高嘉朗整了几套装备,直接在宿舍里锻炼。


“也哥!你这是弄啥子咯?人家一队的事,我们二队管也不方便管是吧?而且......”刘也就安静地看着周震南,也不打断他的话,已经知道自己说什么都不管用了,但是周震南还是小声地把话说完,“这次朗哥的任务是海上的。”


刘也舔舔嘴,抿出一个很轻软的弧度,露出脸颊上浅浅的酒窝,


“没事,有个万一的话,我就喊救命。”




是他说的,我喊救命他就会来救我。




(现在)


“诶诶诶,你吃慢点,饿不死你。”


从以前开始高嘉朗就发现,刘也这家伙吃饭贼大口,还快,就跟谁催着他似的,难怪胃不好。当然,这话高嘉朗和刘也说过,结果被反驳说他没有根据,高嘉朗仔细一想也确实没有根据,只能每次吃饭就去按刘也的碗,不让他吃太快。


“我就乐意吃得快。”


刘也瞪着高嘉朗,扯开他的手,但又不放,反而拿到鼻子下面,用力吸了一口,高嘉朗的拇指摩挲着他的鬓角,“干嘛呢,我家铁血alpha这是撒娇呢?”


“少来,我就是喜欢你这味儿。”刘也的鼻尖抵在高嘉朗的手腕上,感觉味道淡了,又去贴他的掌心,海盐的味道让他有种脚陷在沙滩里的错觉,砂砾划过他的脚背发痒,但也欲罢不能。

明明刘也很害怕大海,但是高嘉朗身上这股自带的海味却从一开始就让他无法抵抗。


“行啦,吃饭,一会儿凉了。”高嘉朗捏着刘也的脸,被刘也一巴掌拍开,高嘉朗痛呼一声,“哎哟,刘老头要被逗哭了,可得赶快哄哄,哎哟,可我这手也被打疼了,高老头也要哭了。”


刘也从碗底翻出来一根火腿肠扔到高嘉朗碗里,“行了行了,就你能叭叭,快吃吧,再说了我啥时候哭......”(过)


刘也沉默了,他哭过,也就那么一次,他一辈子都不会忘掉。


高嘉朗的手指轻触刘也的眼角,上面没有一点岁月留下的沟壑纹路,不像自己,笑起来的时候都有褶子了。


“不会再有了。那件事过去了,不会再有了。”


“如果以后你想哭又不想哭。”


“那我就替你哭。”




(过去)


“刘也,你可想好了,首先我们未必能成功,对方有不止一支装备精良的队伍,这是上头没有预料到的,这也是高嘉朗失手的原因。其次,那片海域还处于未开发的状态,水性好的人都不敢托大,你本来就怕水,到时候没人能......”


“我可以,让我去,有个万一你们把我丢掉就行。”



刘也从来没有后悔过,只要他说出口的话,只要是他接下的任务,他就一定会做到,不管有多艰苦又或是别人看来有多么不可思议,他都能完成,然后以一副云淡风轻的姿态回来。

只有在两人独处的小天地里,高嘉朗见过刘也抱着被子开心地在床上打滚,眼睛亮的能照亮整个世界的模样。


这次也一样,他一定要救出高嘉朗,然后两个人,连同所有兄弟一起,活着出去。


他不能死。


刘也咬碎了牙,他不接受牺牲自己的选项,因为那就没有意义了,他是要和高嘉朗过一辈子的人,只能是他,不能有别人,动物也不行。


毕竟是个九死一生的职业,高嘉朗以前开过玩笑,说如果他俩有一个人先死了怎么办,刘也不答反问,结果就听高嘉朗说会和鱼过一辈子,刘也当时还很生气,揍了他一拳。


“没有这个选项我告诉你,高嘉朗,我俩就是死也要死在一起。”


“但我想你活下去。”高嘉朗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很认真,刘也几乎能想象以后遇到什么大事了,高嘉朗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牺牲掉自己。


不行。


鼻孔里喷出来一长串的气泡,刘也总算从海里挣扎上来,爬上了岸。“远哥?”


张远低头看着他,“走了刘也,咱一个人都不能少。”刘也垂眼看着递到自己手边的破碎布料,随手缠在被刮伤的小腿上,心里淌过一阵暖流,起身的时候甩出一大片咸涩的水滴,“好!”




(现在)


“吃饱了?”刘也托腮看着高嘉朗,伸出手,“来我给你把碗刷了。”


“家庭主妇当得不错啊。”


刘也拿碗底磕他脑门,“你才家庭主妇呢,自个儿刷去吧。”高嘉朗赶忙把碗推回去,满脸讨好的笑,“错了错了错了,我家刘也是大老爷们儿,是咱队里最白的alpha。”


“德行。”刘也给他气笑了,这不就调侃他当时那句大老爷们吗。


记得第一次做的时候,刘也被高嘉朗压在身下,木板床硌得他背疼,两人似乎也不需要商量什么,高嘉朗只说了一句,“可以吗?”


刘也只点了一下头,“大老爷们有什么不可以。”


然后就是狂风暴雨般的进出,打在他体内,像是要把他撕碎以后一片片嵌进身体里,刘也承着高嘉朗的攻势,在他背上留下一道道刮痕,床板吱呀作响,一开始还能听到点外面谁偶然经过的说话声,后来意识就模糊了,刘也身上传出来极其撩人的烟草味,事后高嘉朗还笑他,说他一个不抽烟的乖宝宝,竟然信息素是烟草味。


当时刘也说什么来着?


“诶我当时说你乖宝宝,你说了啥来着?”高嘉朗不怕死地凑过去闹刘也,被甩了一脸水,还带着洗洁精的苦味,高嘉朗呸了两口把苦味呸掉,“诶说啊,我真想知道,真的。”


“我说你才是乖宝宝。”


噢,对了。刘也这人特别不会吵架,词穷了就只能反骂你才是,可爱的紧。


高嘉朗搂着刘也的腰,偷了个香,然后溜出了厨房。




(过去)


“高嘉朗!!!!!”


刘也只身一人闯进敌营里,就看到了意识不清地躺在一旁的高嘉朗,平日里有的谨慎小心全被抛到了脑后,背上突然传来一阵刺痛,他喉头涌起一阵腥甜,手指借着最后一点的力气勾在了高嘉朗的手上。


“嚯,让我看看这是谁,一个,素质优良的,alpha。”


刘也的身上没有半点力气,甚至没办法回头看是谁,他只知道这人的咬字方式让他觉得格外膈应,就跟活了上千年的老变态一样,尤其是他用力吸鼻子的那个声音,听了让刘也差点当场吐出来。


“烟草,这个人身上也有一点烟草味,难道你们是一对?真稀奇,我没见过两个alpha在一起还能混上对方味道的。”


刘也咬着口腔两侧的软肉,不回答,却被扯着头发被迫仰起头,从他的高度只能看到说话的人的胸口,感觉是个很瘦小的男人。


“其实吧,我只是想找人做个人体实验,他又正好送上了门,那我肯定是乐于收下的对吧,但很可惜,他吧,这身体构造太奇怪了,温度总是比一般人要高,不适合给我做实验。但我看你挺好的,考不考虑帮我这个忙呢?”


“条件。”


唾液不受控制地从刘也嘴角流出,那人轻佻地挑走那一缕银丝,发出了愉悦的声音,“你比我想象的要痛快呢。”


“这样吧,我放你俩走。这个条件你觉得怎么样?”


“活着的我俩。”


“当然,我不搞那些弯弯绕绕的小心思,甚至我可以向你承诺,是活着的健康的你俩,能蹦能跳的那种。”


“我做。”


刘也甚至不去问那是什么实验,也不问任何结果,那人递过来的是一把尖刀,刀刃上面覆盖着一层白霜,看起来并不能划破任何东西。


“?”

“整个刀刃,没入你的手臂,左手右手都行,然后让我收集你的身体各项数值,你就能走了。”

“我?”


刘也现在特别抠字眼,他做好了付出代价的准备,那对方就必须给他应有的回报。


“你们。”




刘也毫不犹豫地把刀刃扎进自己的手臂里,用了十成十的力。




“是个聪明孩子,就是犯了糊涂,忘了给能蹦能跳加点时限。”




(现在)


“咋了刘也,你咋老跟着我。”

“谁跟着你了?”


刘也翻了个白眼,懒得理高嘉朗的日常不要脸,手还牵着呢,自己能往后走不成?


“今天要待多久啊?”

“一个小时啊。”


二十年前,进入刘也体内的,是一种未完成的不死剂,顾名思义,能让人不老不死。但由于是半成品,和丧尸病毒没两样,被打入了这种药的人,在20年之内,心跳会逐渐停止,各项器官也会逐渐衰竭。


刘也后来调查过,基本上被注射了这种药的人,最后都死了,没死的,也就是跟丧尸一样苟活着,运气好的活够20年自然死亡。


看到自然这个词的时候刘也冷笑一声。


运气不好的,上街吓到了人,会被当场干掉。


还确实是能蹦能跳地活着呢。


刘也恨不得把当年那个人拽出来卸成八大块扔进海里喂鲨鱼。


只能说,相比于真正的丧尸病毒,这个不死剂唯一的长处就是,人的面容不会发生改变,高嘉朗曾经吐槽过,“整了容的丧尸。”结果被刘也摁在地上暴揍。


营养房是高嘉朗拉着张远和戴景耀三个人一块研究出来的,每天待在里面一段时间就可以维持刘也体内的细胞活性,这也是为什么20年快过去了,刘也还一直没变成整了容的丧尸的原因。


“咋的,这要真能让我我永生不死,你咋办?”


营养室建成后的某一天,刘也这么问过高嘉朗,那人咋说来着。


“那哥得先跟你道歉了,让你看着我走,委屈你了。”




回忆至此,刘也垂着眸子,又是那种露出浅浅酒窝的抿嘴笑,看起来温驯又无害,高嘉朗摸着他柔软的耳垂,“就一个小时啊,然后你要立马出来。”


高嘉朗特别不放心把刘也一个人放在营养房里,年纪大了,刘也离开他视线一分钟他都容易惶惶不安。

但是又没办法,那地方平时温度就低,一旦开始运作,更是会冷到一般人都待不下去。


高嘉朗只是个一般人,


刘也没待够一个小时就出来了,走到卧室门口,高嘉朗举着当年被他扎入手臂的尖刀,用力刺入胸口,刘也知道,刀刃上的白霜一定已经没有了,不然不会带出这么多血液。


眼睛里只剩下了一片红,


血红。


余光瞄到了刘也站在门口,高嘉朗的瞳孔陷入震颤,然后又泄气一般轻声叹息,“你怎么提前出来啊。”


高嘉朗有记日记的习惯,但退役以后的日子太过于清闲,反而没什么能记的,只好没啥意义的写了点每天想做的事。


他写过想吃番茄鸡蛋面。


也写过想让刘也撒一次娇。


还写过想让刘也再活一天。


再一天。


再一天。


哪怕是比20年多一天。


他写了很多,刘也其实都知道,因为他偷看了。但高嘉朗这人有点憨,直到刚才刘也进了营养室以后,才意识到 ,这段时间以来,那些随笔潦下的小执念,都被刘也不做声地满足了,而他还以为只是巧合。


“没有再一天了。高嘉朗。”


刘也的眼睛里雾蒙蒙的,看不清情绪,高嘉朗朝他招了招手,强行脱离营养室让刘也的步伐十分缓慢,等走到高嘉朗身边时,他的呼吸已经和自己的步伐一样轻了。


“你一开始就应该知道。”


刘也的喉头微动,声音仿佛不是自己的一样,嘶哑又难听,刘也没有写日记的习惯,他退役以后最喜欢的就是拿着手机打游戏,充电宝从来不离身。


但是他总有个备忘录,是有一次他心血来潮,想记录一些自己这辈子想做但还没做成的事。


他想和高嘉朗一辈子在一起。


想和他一起下象棋。


想再活一天。


再一天。


但是他真的只有20年,多一天都是奢侈。


高嘉朗的手勾着刘也的尾指,就像那年在海上,刘也勾着他的尾指一样。


“刘也。”


“营养室一定还能再让你多活一会儿。”


“再多活一会儿好不好。”


刘也不说话,默不作声地抽走了高嘉朗手上沾满血的刀,上面还有点余温,但很快又变得微凉。


“刘也,你咋又不说话了呢。”


“昨天才是八号,今天刚好比20年多一天。”


“刘也……都这时候了,咋还整这些没用的,说啊,说你会再多待会儿。”


刘也就盯着高嘉朗,像是要把他盯穿,仍然不发一言。


高嘉朗忽然提上来一口气,手不停地抽动着,拽得刘也生疼,刘也却哼都不哼一声。


高嘉朗无奈了,“到最后了,你还是这么犟。”




“高嘉朗。”


刘也的手覆在胸口那个血窟窿上,高嘉朗还是温暖得让他想哭。


“朗哥。”


他觉得高嘉朗一直就是自私的人,明明几小时前还说替自己哭的,结果现在就闭着眼睛装死。


他挥手的动作就和当年一样干净利落,只不过这次是对准了他的胸口。


没有血液。


但是很疼。


如果当年那个瘦小男人告诉他,扎下那一刀,他的人生就会变成20年限定,那他还是会做。


因为20年比一天好。


现在是20年零一天。




“可以了,高嘉朗,我俩都算奢侈过的人了。”


end………………?




“殉情?”

“一人胸口一个血窟窿?”

“你俩咋不上天呢?”


高嘉朗和刘也两个人垂着头,任张远的唾沫星子浇灌头顶,胸口的伤还在隐隐作痛,两人恨不得立马躺下,但是这会儿谁也不敢吱声。


“要不是那个老烟鬼,噢阿朗你不认识,刘也你认识,就集训那会儿老让你给他做面包的那个臭老头,要不是他找我,我是不知道你俩这么能耐。”


刘也咽了咽口水,特别想问那老头咋能知道,但不敢,现在啥也不说才是最保命的。


要不……试着转移一下话题。


“远哥……这解毒剂是啥时候……”

“闭嘴,别转移话题。”


张远的手眼见就要戳到刘也身上了,高嘉朗条件反射地去挡,抬个头嬉皮笑脸地说道,“远哥,咋说你是我哥呢,来的又快又及时,昨天我还见到苏醒哥,他不是今天要找你吗?你看这都多少点了,你再不回去估计你新买的电视又没了。”


张远瞪着他,扔下两大包药,里面还有码的整整齐齐的药剂。


“就这些该吃吃该注射注射,别再给我整有的没的,懂了没?”

“懂了懂了,你放心吧哥。”


好说歹说把张远劝走了,


“朗哥,我能现在回答你那个问题吗?”刘也先开了口,高嘉朗神游的思绪还没收回来就磕磕巴巴说了个好,还寻思是啥问题。


“我答应你,我会待一辈子,活到老死。”


噢……想起来了。


高嘉朗揉着刘也的脑袋一顿猛搓,“成,现在答应了也算,睡觉去呗,刘也。”




“好。”




end


======================

* 是HE!!!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50)

热度(7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