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围墙「一」

* 高嘉朗x刘也

* 架空向 / 超甜预警 / 私设

* 物理老师朗x学生也

* 感谢仙仙 @桃園奈奈生 点梗!我要写成连载了!

「细嗅荆棘 || 高山原也产出站 中秋联文 15:00」

======================


“老师我想当物理课代表。”


刘也说完以后心里直打鼓,新班主任是高二级长,名叫张远,以前没接触过,但对他的作风有所耳闻,听说他从来不带高一,而且对学生要求多且挑剔,感觉是个很不好相处的人,刘也紧张地踮起脚,又放下,等着回复。


“你想当物理课代表?你叫什么名字?”


“刘、刘也。”


张远翻了翻学生花名册,皱眉,刘也紧张地吞咽了一下,就听张远语气淡淡地说道,“各科课代表的人选,我都是按单项成绩排名来安排的,我看了你的成绩,总分虽然挺好的,但是相比之下,物理反而是你的弱项了。”


“……嗯。”刘也蔫儿蔫儿地耷拉下脑袋,看起来十分失望,张远似乎是于心不忍,遂又开口道,“你如果很想当这个课代表,你也可以找物理老师问一下,他要是同意你当,那我也没意见。”


“好!”


刘也走出去两步,又折回来,“我们物理老师是谁啊?”


“陆思恒,喏,坐在第一排倒数第二个的那个傻……咳咳,老师。”


老师你是不是想说他是傻子。


接收到刘也疑惑的眼神,张远移开视线,“去吧。”


说实话,刘也并不那么喜欢物理,比起物理,他更喜欢的是他高一的物理老师,叫高嘉朗,也不知道是谁说的,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他这么喜欢高嘉朗,也没见他物理拔尖儿。当听说高嘉朗高二可能不教自己的时候,刘也难过了很久,缠着高嘉朗在自己的作业本上多打了两个A+才勉强开心起来,高一的最后一天,刘也捧着一颗紧张快跳出来的心,加了高嘉朗的微信,还得到了他的电话号码,那天他开心地看了一晚上微信框,却一个字也没敢发出去。直到暑假的末尾,想着老师安排应该出来了,刘也才小心翼翼地编辑了一条微信,发给高嘉朗问他今年教哪个年级,一听他还教高二,刘也抑住内心的狂喜,又问他教哪个班,高嘉朗也依然迅速地回复了他。


——我今年啊,我今年带五班。


——诶?带五班?


——对啊,就当他们班主任!


真讨厌……


刘也瘪瘪嘴,心里泛酸,高二的班主任很大概率会一直跟到高三,自己怎么就不是五班的呢,刘也莫名嫉妒起整个五班的人,看着五班和三班之间隔着的长廊,理科办公室正好在走廊正中央,除非去上厕所,或者去接水,不然连偶遇的机会都没有,但要是每节下课都往厕所跑也怪怪的,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肾亏呢。


刘也抱着一肚子委屈走到陆思恒办公桌旁边,声音十分低落,“老师。”


老师你为什么在吃肉松饼????


顺着刘也的眼神,陆思恒看到自己堆满那张零食和零食包装袋,一片狼藉的桌面,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递过去一个肉松饼,“什么事呀,这位同学?”


“谢谢。”刘也接过来,拽在手心,忐忑地问出正事,“我想要问问您,我能不能当您的物理课代表啊?”


“为啥呀?”陆思恒这么一反问,刘也反而没招了,该说啥,说因为我喜欢高嘉朗?不行不行。说我喜欢物理?说不出口。说我……


“你老摇头干嘛?”陆思恒眨眨眼,盯着刘也几秒,“啊……你是经常找朗哥的那个!”


朗哥……


刘也眼睛滴溜一转,悄悄记下这个称呼,也同时记起来,眼前的陆思恒在高一的时候办公桌就在高嘉朗前面,两人关系挺好的,刘也见过好几次他俩中午一起吃饭。思索再三,刘也想到一个完美的理由,“我以前也是物理课代表,我还挺喜欢当的,所以这学期也想争取一下。”


“这样啊。”陆思恒考虑了几秒,刘也却觉得仿佛过了一年,直到听到陆思恒带着笑意的声音,“那行吧,你把名字写给我,我一会儿跟远哥说一声,你是远哥那个班的对吧?”


“嗯!谢谢老师!”


解决一件大事,刘也步子都轻松不少,等到了班会,张远拿着花名册,宣布到物理课代表的时候,刘也突然又紧张起来,万一班主任最终还是觉得他成绩不够怎么办,万一陆思恒忘了说怎么办,同样紧张的还有坐在他后排的夏之光,嘴唇都咬得泛白,要是有人注意到这对前后桌,一定会以为自己是在什么年度颁奖礼上,而不是一个普通的开学班会。


“物理课代表是刘也,还有夏之光,两位同学站起来,大家认识一下啊。”


两人起来的时候,桌子哐当一下撞上刘也的椅子背,夏之光歉意地朝他笑了笑,“不好意思啊,太着急了。”


“没事。”


班上传来几声善意的笑声,夏之光挠了挠后脑勺,心里松下一口气。


总算是放下心来,刘也撑着脸看着窗外走神,第一天开学,老师们要讲的内容也不多,自然也没什么作业,班上有好几个高一就认识的人,下课以后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开始聊起这学期的老师,也有比较外向的会加入进去,自然地便熟络起来了,刘也性子慢热,也很少主动去和谁搭话,便一个人坐在位置上,想着高嘉朗会不会偶然从走廊上经过,正走神的时候,他的后背被拍了拍,“刘也......是吗?”


“啊,是啊。”刘也回过头,原来是夏之光,他看起来很紧张,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刘也展出浅淡的笑容问道,“怎么了吗?”


“就是,我想去找陆思......陆老师问一下工作分配的事,我们一起去吧?”


工作分配?刘也以前当课代表的时候都没听说过课代表之间还需要工作分配的,不是谁有空谁去不就完事了吗?但毕竟是刚认识,刘也向来不太会拒绝人,便答应了夏之光,跟着他走进办公室,看到高嘉朗坐在位置上的时候,刘也心里陡然紧张了一下,在门口顿住脚步,几秒后才跟上去。


“老师。”


陆思恒抬起头,笑眯眯的脸一看到夏之光就立马垮了下来,“怎么又是你?”


刘也疑惑地打量着两人之间奇怪的气氛,听了对话才知道,夏之光高一的物理老师就是陆思恒,而他从那时候开始就是物理课代表,仗着自己物理成绩好,加上陆思恒性子比较软,夏之光整天没事就跑到办公室,打着问问题的旗号和陆思恒斗嘴,也不知道图啥。想到这,刘也心想,自己高一的时候不也是有事没事就去找高嘉朗么,有一次甚至因为实在没话说,他还吐槽起高嘉朗放在桌上的那块小抹布,刘也偷偷瞟一眼后面的桌子,果然那块茶色的小抹布依然搭在桌子的挡板上,“你这抹布洗没洗啊?”


高嘉朗一听就知道,肯定是刘也,也就他才这么关注自己这抹布,“咋了刘也,又来看我的抹布了?”他笑起来的时候不大像个老师,更像个大学生,散发着暖烘烘的太阳味,刘也脸上一热,一不注意便提高了声调,“谁看你抹布了,我是......”


不对,也不能说是来看他的。刘也深吸一口气,皱着鼻子说道,“我是来找我们老师的,我又是物理课代表。”


“可以啊刘也。”高嘉朗的夸奖刘也依然很受用,连带着头发丝都柔软下来,让人想摸两把,高嘉朗摩挲两下手心,开口问道,“你在陆思恒那个班啊?”


刘也点点头,高嘉朗拍拍他的肩膀,“挺好的,有问题也可以多问问,你在物理这块有天分的,要相信你自己。”


“那我能问你吗?”刘也压低了声音,实际上,正被夏之光怼得无话可说的陆思恒根本无暇顾及他这边,高嘉朗爽朗一笑,“问我干啥,你问你们老师啊。”


“但我想问你。”刘也的眼神定定地落在高嘉朗眼里,想从里面看到一丝的波动,高嘉朗却淡然地别开眼,“也行,我要是在你就来问我。”


“嗯!”刘也压下心里的一点失落,扬起笑容答应下来。


他总觉得高嘉朗知道他喜欢他,毕竟自己从来没有掩饰过,也说过许多直白的话,虽然说完以后会手指蜷缩耳根滚烫,他还是没有退缩过,只有在每一次察觉到高嘉朗试图拉开两人距离时,心里那股怯意才会悄然爬升而起。


刘也心不在焉地往嘴里送着饭,西蓝花从勺子里掉下来好几次,戴景耀终于看不下去了,一巴掌盖到他脑门上,“你又想啥呢?你不是当成物理课代表了吗?还有啥心事啊?”


“高嘉朗呗......”刘也叹出一口长气,“他今天,好像又那样了......”


“哪样啊。”戴景耀斜了他一眼。


“明知故问。”刘也嘟哝着。


“你也一样。”戴景耀用力戳着刘也的额头,“他是老师,而且已经不是你的老师了,你现在的老师就坐在他前面,就这样他还当场答应你可以问他问题,你还想怎么样呢?”


“他是我的老师。”刘也赌气地反驳道,他想的可多了,他想永远和高嘉朗在一起,想让他一辈子都是自己的老师,不仅仅是老师,还想他是男朋友,是恋人,是共度余生的另一半,然而这些胆大包天的想法他说不出口,哪怕是面对唯一一个知道他对高嘉朗有异样情愫的戴景耀,刘也也不敢把这些话说出来。情绪堵在心里水涨船高,只能不停地修筑更高的围墙,防止爆发来的猝不及防。


tbc


======================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40)

热度(7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