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我不搞基「一」

* 高嘉朗x刘也


* 半现实向 / 超甜预警


======================


高嘉朗觉得,刘也,好看。


对,作为一个东北大老爷们,说话就是要爽快直接。


刘也这个人,好看,他喜欢。


喜欢,就得勇敢追求,得拿出东北“海王”的气势!


于是……


搬床的时候,高嘉朗凑上去,想接刘也手里的重物,


“我帮你搬点儿吧?”

“不用,我自己能行。”


做饭的时候,高嘉朗故意把两包泡面煮进一锅里,营造出做多了的假象,


“诶,我看你还没吃呢,一起吃点不?”

“不用,我自己有吃的。”


高嘉朗有点郁闷,他找张远商量了一下,结果被一顿笑,他眼尖地瞅见刘也正往这边走,于是连忙捂住了张远的嘴拼命嘘他,差点没给张远闷过气儿去。


“不是你这,你这不都明摆着被拒绝了吗?再说了,我也没有追男生的经历,怎么帮你啊?”


张远说着声音就弱了下去,看起来是真的没辙,偏偏高嘉朗不依不饶,毕竟这事也不能逮谁给谁说,这刚入营没几天,显然只有一起来的张远最值得信任。


“远哥,远哥,你就想想,怎么样,能让刘也注意到我,那小孩看着可不是一般的高冷,连我用如此熟悉的乡音去接近他,他都丝毫不为所动,我也很苦恼啊。”


张远心想我比你更苦恼,女生都没追过几个还教你追男生。


“而且你别说人家小孩,刘也和你同年的。”


“真的啊?”高嘉朗瞪大了眼,不敢相信,


“真的啊,我骗你干嘛,他93年1……”


“停停停停,你别说,这是个好机会,我要亲自去问他。”


张远强忍住翻他白眼的欲望,把话憋了回去,“好好好,你去问,先祝你成功了哈。”


“刘也,你在忙吗?”


刘也一抬头就看到高嘉朗露着口大白牙,笑的一脸灿烂地看着自己,他有种被盯上了的感觉,手上的动作都停了下来。


“不忙,我这入被子呢,怎么了?”


“没,就是那啥,我看我俩睡挺近的,就来和你熟悉熟悉。”


是不是该问我睡哪了。高嘉朗满心期待。


“噢。”然而刘也并没有问,实际上他觉得相邻两个上下铺,他俩一个左下一个右上,怎么看都是最远距离了。


高嘉朗有些尴尬地舔了舔嘴唇,“那个,你看着年龄挺小的哈。”


刘也不太喜欢别人把他当小孩,他皱了皱鼻子,“我不小了,我93的,和你同年。”


“你怎么知道我93的?”高嘉朗一愣,心里有些窃喜,然后不等刘也回话又紧接着问道,“我一月份的,1月12号,你呢?”


“11月15。”


“那我俩……”高嘉朗想说差不多,但这时间差的也太远了,他只好来了个生硬的转折,“差挺远哈。”


“噗。”刘也给他逗笑了,眼睛眯了起来,高嘉朗一时看得有些愣神。


“刘也。”

“嗯?”刘也摸了摸自己的嘴角,稍微收起了笑容,等着高嘉朗的下文。


“你知道我对你的第一印象是啥不?”

“高冷?”


这是刘也听过最多的答案了,谁知道高嘉朗竟然摇了摇头,“不是,高冷还是第二印象了,第一印象是好看。我觉得你长得是真好看。”


说完以后高嘉朗自己反倒不好意思了,他装模作样地伸了个懒腰,“你收拾吧,我该去操练起来了。”说完就迈开大步走开了。


刘也应了一声好,也不知道高嘉朗听没听到,然后低头继续收拾床,耳朵出现了点可疑的红色。


“远哥远哥远哥,成了!”

“什么成了?你追到手了?”


见高嘉朗火速摇头,张远心想也是,刘也那孩子看起来挺安静的,不太和谁打交道,对付高嘉朗这么个话痨估计除了束手无策也不会有别的想法了。


“那你瞎说什么成了?”张远一脸没吃成瓜的不满感,高嘉朗瞄了一眼附近的摄像头,把张远拉到了小角落里,小声地说道,“我成功问到了他的生日,而且我还夸了他。”


“你夸他啥了?”

“夸他好看。”


张远看他一脸得意的模样,一时无言以对,于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走了走了,上声乐课去了。”


一进去,高嘉朗就看到了坐在最里面的刘也,于是他也不管张远同不同意,拉着他就往里面走,还特做作地用恰到好处的音量说道,“诶远哥,你看里面正好有俩座,咱坐那儿去。”


张远心想你说这话的时候要是眼睛看着我,还能显的有点诚意。


瞧见他们过来了,刘也温润地笑了笑,还往旁边挪动少许。高嘉朗乐呵呵地坐到他旁边,也不着急搭话,等到了上课的时候,张远悄悄凑到他耳边和他说,“给你说个开心的,刚刚不是有小孩来请教你唱歌的事吗?就你俩说话那时候,刘也瞄了你好几眼。”


“真的?”高嘉朗立马笑开了,不着痕迹地往左边挪了挪。等到了上课的时候,刘也拿了个麦克风背过身去练唱,才第一句张远就立马大夸好听,高嘉朗一开始还举起了手仿佛要来个即兴伴舞,等眼神接触到刘也的侧脸的时候就动不了了。他脚稍稍用力往地上一撑,身体后仰,光明正大地看着。刘也唱歌的时候眼睛会闭着,左手压在大腿上轻轻打着拍子,没有set过的头发服服帖帖的,把他衬得更加乖巧,像只温驯的小狐狸。

高嘉朗觉得刘也那个总不离身,哦不对,准确来说是不离脸的黑口罩,有点碍眼,于是他伸手去取,指尖差着一毫米的距离就能碰上刘也白皙的侧脸,刘也却在这时抬起了手,把口罩的挂绳圈在手指间。

高嘉朗又换了只手,总算把口罩给取了下来,离开的时候还碰了一下刘也干净的班服,质地还算舒服的口罩握在手里让他心尖发软。张远探过头来看,高嘉朗把口罩放回刘也的大腿上,歌曲进行到了副歌的部分,似乎后面会有高音,刘也改变了一下坐姿,高嘉朗握着拳像是想给他加油打气,刘也余光瞟到却没转过头去,只是嘴角微妙地上扬了一点角度。


“唱得好。”高嘉朗给张远做着口型,怕打扰了刘也唱歌,张远也跟着复读,等最后一个音结束,高嘉朗忙不迭地地再夸了句好听死了,速度快得仿佛生怕自己不是第一个夸奖的人,学员们都起哄着让他转身,高嘉朗扳着刘也的大腿给他拧了过去,“唱得好唱得好。”


“唱得好吗?”

“好,特别好。”高嘉朗忍住想薅一把刘也那头顺毛的冲动,笑容掩都掩不住。


等到了晚上所有人都睡了,高嘉朗往床边挪了一下,怕动作太大会吵醒下铺睡得正沉的姚琛,他动作幅度小且缓慢地往外探着脑袋,对角线的下铺床上露出一截藕白的手臂。


“这家伙怎么不能睡出来点儿。”高嘉朗巴巴地望了一会儿,还是见不着刘也的睡脸,只好躺了回去,“哎,手臂也成,手臂也好看,比我白多了。”


但这样偷看的日子没多久就结束了,因为刘也要搬到单人间去了,高嘉朗是锻炼完回来才发现对角线下铺的床已经收拾的干干净净的了,他心里叹了口气,没让失望看起来太明显。


那头正折返回来搬最后一个箱子的刘也见高嘉朗杵在自己床边不动,就这么大点地,他也过不去,只好伸手推了他一下,“借过一下。”沾了一手的汗,刘也有些轻微的洁癖,他瘪了瘪嘴,脸上流露出一点嫌弃,但高嘉朗还是纹丝不动,他只好又喊了一声,“高嘉朗,你往旁边避一避,我拿东西。”


“啊,啊!不好意思。”高嘉朗连忙侧身,见刘也吭哧搬起那大箱子,他忘了这人铁直的性子,又问了句要不要帮忙。


“不用。”


意料之内。高嘉朗垂下手,跟在刘也后面看着,一不小心就跟进了他的单人间。房间里除了那个新来的还没收拾的箱子,其他地方都收拾的整整齐齐的,床单平整的没有皱褶。


“你怎么跟来了?找我有事吗?”

“没,没啥事,就想看看你这单人间啥样,还挺大的。”


刘也却显得不那么高兴,手指蹭了蹭裤边,“但还是和大家一块儿住热闹。”


“看不出来你还怕寂寞啊。”高嘉朗是真的意外,毕竟平时他也有一帮一块健身练歌的伙伴,少有的几次白天碰见刘也的时候,他都是一个人不知道在角落了捣腾啥。


“就是人多比较热闹,一个人住怪清冷的。”刘也的声音质地很细腻,声音低下去抱怨的时候还会带着鼻音,听起来黏糊糊的,不似平日清冷,格外撩人,高嘉朗又觉得自己心尖上被掐了一把,不由自主地说道,“那我来陪你呗,反正每天我除了健身训练,也没啥别的能干的。”


“两个大男人说什么陪不陪的,你别是惦记上我了吧。”


高嘉朗想,这时候他应该爽快反驳才对的,但他没能把那话说出口,刘也脸上的笑容凝住了,下意识脱口而出,


“高嘉朗,我不搞基。”说完刘也心里又莫名有点后悔,感觉自己这话说着急了。


“噗......”高嘉朗往后退了一步,尴尬地打着哈哈,“不搞,不搞就不搞呗,我就是听你这么说也挺感同身受的,毕竟咱也对角线睡那么好些天了是吧,这晚上一下看不到了也挺不习惯。也不是惦记不惦记的问题,就是想有空找你唠唠嗑,你看你这单人间也挺敞亮,我到时候讹你远哥一些面膜和茶叶过来,咱俩还能一块喝着茶敷面膜,你觉得这样成不?”


高嘉朗的话痨属性是彻底解放了,吧啦吧啦说了一大通,刘也听得晕晕乎乎,最后还给他绕进去了,迷糊地回答了个成,等高嘉朗走了以后他才反应过来。


我怎么就答应了?


tbc


======================

* 瞎开的连载 不会坑 因为坑了我会难受

* 一般是周更

* 看得开心就好 也很喜欢你们红心蓝手评论嗷!

* 多点人和我一起磕cp吧!(大声)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117)

热度(3728)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