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我不搞基「八」

* 高嘉朗x刘也


* 半现实向 / 超甜预警


* 有私设


* 如果我哪天没有日更了 就是我开始忙了 但我最长也就是周更的 莫慌w


======================


二次公演结束以后,营里的生活迎来一段短暂的闲暇,刘也睡饱了觉,心情轻快了不少,他开始忙活着把自己私藏的那些小零食都翻了出来,一个个精细地装好盘,还切了一盘西瓜摆出来。第一个出现的戴景耀上来就迫不及待地给自己塞了一块西瓜,刘也也就象征性地阻止了一下,眼神往后不停地瞟着,紧接着秦天和丰楚轩也都蹦跶了过来,刘也的眼睛都快穿到走廊那头去了。


怎么还没来呢。


又过了一会儿,高嘉朗才穿着个灰色帽衫姗姗来迟,刘也连忙朝他招手,声调都上升了几个key,语气里那点小激动藏都藏不住,“朗哥过来!朗哥!”


高嘉朗本来今天打算连操练都不去了,就在床上待着,谁知道先是被赵让那小子逮着,非要给自己吹彩虹屁,听得他浑身发麻,随口敷衍了几句就赶快开溜,溜达到一半又被周震南遇上了,说是找他一块吃健康餐。结果饭没吃两口那家伙就开始表演什么,模仿动物吃饭。


高嘉朗觉得公演完以后可能大家都神志不清了。


要命的是他还觉得有意思,提起了劲跟周震南两个人比拼了起来,菜叶子落了一桌一地,最后还得和周震南两个人把那些破破烂烂的生菜西蓝花给吃回肚子里。


给他整的够呛。


精疲力尽又啥也没吃成的高嘉朗打算去找刘也,他急需补充精力,比如抱着刘也不放,比如埋在他肚子上不走了。


高嘉朗在思想跑出危险边缘的时候即使刹住了车。


“人呢?”


阳光房里又是空的,高嘉朗挠头,“别是这会儿还跟我说他去训练了吧?”


这时候俞彬正好经过,他一拍高嘉朗的背,开口说道,“朗哥,你找也哥呢?”


“啊,你知道他在哪儿吗?”


俞彬忙不迭地地点点头,往食堂那块空地指了指,“刚刚他抱着一大堆零食说要去拍他这次vlog呢。”


“呀,开party怎么能少了我呢?”高嘉朗抬脚就要往那儿去,一想不对,刚刚周震南拍个模仿动物吃饭的沙雕视频都穿这么正式,那自己要就穿着这运动衫去刘也的party,着实掉份儿。于是高嘉朗一个转身,拉出自己背包里最喜欢的帽衫,换上之前还把脸埋进去深吸了一口气,


“这味道就是清爽。”




远远地就看到刘也坐在桌上,手往自己这边招着,跟猫儿似的,高嘉朗觉得心里痒痒,不由得加快了脚步走过去,还说了个“茶话会啊”把刘也逗得哈哈大笑。


刘也张罗着要两两组队比赛,赢了才能吃,猜了手心手背以后,高嘉朗装作没看见丰楚轩出的也是手背,一个跨步过去把刘也半搂进怀里,“那我俩一伙儿呗。”


丰楚轩有点迷惑,看了看自己出的拳头,心想可能是他们看不懂拳头和手背一个意思吧。


最终,在戴景耀这个“公平公正”的裁判的带领下,刘也和高嘉朗两个人成功和秦天以及丰楚轩打成了平局,在刘也喊那两人回来吃东西的时候,高嘉朗已经往嘴里塞起了各种小零食,嚼得嘎嘣嘎嘣的,眼睛盯在刘也的脑袋顶上不动,就跟看他头顶能下饭似的。


戴景耀眼神瞅了瞅高嘉朗,又看了看刘也,觉得有点不对劲,但也不好问,只能默默地也跟着往嘴里塞东西。


等一堆人都吃差不多了,高嘉朗才突然发现,刘也都没咋吃,也就一开始的时候拈了一小块饼干,然后就坐在正中间笑嘻嘻地看着别人吃,还特满足。高嘉朗皱了一下鼻子,扫视一眼桌上的东西,想起刘也说过喜欢吃肉,于是拿了块肉干,往前递,刘也面对送到眼前的食物下意识就张开了嘴,吃下去的瞬间,耳朵蹭一下红了。


戴景耀一抬头就看秦天一副吃瓜的表情看着高嘉朗和刘也两人,他还不懂发生了啥,紧接着就看刘也拿了个肉干递出去,秦天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后撤,高嘉朗赶忙把嘴里的坚果嚼碎吞下去然后咬住了递过来的肉干。


“来,你一块我一块,我们永远在一块。”


刘也说这话的时候,速度比以往要急,说一半还顿了一下,高嘉朗傻呵呵地笑着,决定要把这句话压心里面锁牢了,肉干在嘴里嚼了半天都不舍得吞下去。



感觉他们是在谈恋爱,但是我不敢问也不敢说。——by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戴景耀学员。




“你今儿咋这开心呢?”高嘉朗挨过去,把身体大部分重量都压在了刘也身上。


“重死了。”刘也给他推开,没走两步就被追上了,他只能放弃,整了整手绳说道,“就,高兴呗,还能为啥。”


刘也昨晚想事情想到挺晚,先是气高嘉朗,就因为他说X是青春疼痛文学的事,感觉自己被莫名其妙嫌弃了,虽然高嘉朗肯定没那意思。然后想想又想开了。世界本来就不只是由爱意和恶意组成的,除去这两者还有很多别的感情存在,真成了X的俩端点也未必就是坏事,只能说明两个人以那种距离相处是最适合的罢了。


想开了刘也就开心了,想着也该是时候拍vlog了,于是大晚上翻身起来,琢磨着要把自己珍藏的零食都找出来,搞个好玩的计划,明天约着几个人还有高嘉朗一块玩。

他是个得有点零食在身边才安心的人,这和他不爱吃饭一点都不冲突,他就喜欢看着眼前有吃的,出去点菜也是,吃不了那个量也必须点那个量,大不了就打包,或者让朋友替自己吃了。


“诶,朗哥,等哪天能出去咱吃披萨去吧。”


“成啊,为啥是披萨啊。”高嘉朗挺久没吃过披萨了,他一直都以健康餐为主,但难得刘也开了口,这要是不答应,那他高嘉朗就是个傻子。


“吃别的也行,总归咱俩吃饭去吧。”


高嘉朗猛点头,巴不得刘也多约着他点。


“不过哥真喜欢你今天那活泼劲,就看着特灵动。”

“说话就说话,你拽我头发干嘛,一会给拽秃了。”


“那我给你买假发。”高嘉朗老不正经地回了一句,被刘也糊了一巴掌在腿上,笑得更欢了。刘也威胁他,“别再学赵让那硬核彩虹屁了,魂都给你吹跑了。”


“哥能和他是一个档次的吗,哥的彩虹屁那是润物细无声的。”


“嚯。”刘也抓了一包薯片又往出走,高嘉朗就跟他后面絮絮叨叨的,两人一会儿还说起了周震南模仿动物吃饭的事,刘也立马笑到眼泪都要出来了,“我都给他整蒙了,我还说干哈呢,这是食物中毒了还是咋的。”


“食物中毒这可太精辟了,你别说,我还跟他battle了。”


刘也瞬间失语,一脸复杂地看着高嘉朗。


“你咋不问我谁赢了呢?”

“我觉着你赢了。”

“那必须......”高嘉朗一听,乐了,正想牛逼哄哄地吹嘘自己一下,就听刘也接着说道,


“你比南南体积大,傻的多。”


“???”




“高嘉朗你这玩偶挺少女嗷。”


刘也踩在梯子上,把薯片塞到高嘉朗枕头边上,然后打量了一番他的床,还凑合算整洁,床头的那玩偶......


大概是鸭子吧,刘也猜测,“高嘉朗,我能躺上来不?”


“躺呗,你要脱鞋不?”


“要的呀。”刘也两手一撑坐到床上,左右脚蹭了蹭,却没能把鞋蹬开,然后他就默默地盯着高嘉朗看,“往日里没见着你这么懒呢。”高嘉朗立马会意,给他把鞋带解了,然后把鞋脱下来码好在地上,笑得一脸无奈又宠溺,他拍了拍刘也的小腿肚子,


“上去吧。”


刘也就趴上床,继续研究那粉鸭子,“这丑萌丑萌的。”


“明明贼可爱好不,这可是我前进的动力。”

“嗯......”


其实刘也此时心里想的是这鸭子架眼镜倒是挺方便的,他把那副眼镜扯出来放床边,然后捞起被子把自己连同鸭子一起盖住,


“干哈你这是要睡啊?”


刘也挑了挑眉,给高嘉朗递了个眼神,突然放开了声音喊道,“我要跟你battle,赢了你得把鸭子给我。”


“啊?你突然......”


刘也连忙给他挤眉弄眼,掀开被子的一角露出了摊开的手掌,高嘉朗可算懂了,也跟着喊道,“battle就battle,但你得先把鸭子拿出来,凭啥你抱着啊。”


说完高嘉朗就把手伸进去,看起来是在和刘也抢玩偶,却握住了刘也的手,还偷偷凑得极近在他耳朵上亲了一口,刘也发出一声低笑。


路过的人都觉这稀奇,高嘉朗也就算了,刘也怎么也开始闹腾了。


闹够了刘也就困了,他把玩偶捞出来,闭眼之前还想着戏得演全套,于是佯装不满地碎碎念叨,“你赢了你赢了,还你。”


这地方比较干燥,刚刚一折腾把静电都折腾起来了,刘也额前的碎发全糊在脑门上,高嘉朗顺了顺他额前的头发,就听刘也声音特低地说了句什么,他没听清,于是把耳朵凑过去。


“你别走。”


高嘉朗呼吸一顿,眼神里显出来点心疼,刘也心思太细腻了,什么都懂反而让高嘉朗担心。他一开始没对留下来抱有过大的希望,他只决意要放手一搏,后来他成功留下来了,他才开始敢去想下一步的事,但他没有真的想象过最后他会成为那十一分之一。


或者说,是他想,但他不敢想,便只能先尽力去做好眼前的事,他已经不是当年在前团里,可以接受照顾的老小了。在营里这段时间,比起让自己出彩,他更习惯去带着其他学员,去让他们发光,最悲观的时候,他甚至想过,也许下一次,就是他要背着行囊离开这里了。


却被刘也看出来了。


高嘉朗动了动干涩的眼睛,唇边的弧度有些坚持不住。


“朗哥,你别走。”


这下是真笑不出来了。


高嘉朗没出声,手压在被子上,恨不得能把刘也搂紧在怀里,但他最终只是摸了摸刘也的耳廓。


“好。”


tbc


======================

* 也哥躺过的床 朗哥估计赖上面不想走了(造谣)

* 其实我今天还剪了个超甜暴击的视频(小声)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43)

热度(1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