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转学生有点甜

* 高嘉朗x刘也

* 点梗 / 架空向 / 超甜预警

* 因为我特别喜欢 @微光 这个点梗!所以就写了!!希望有写出你想要的感觉 @微光 艾特两次代表我的爱意!


======================


“朗哥,听说有转学生要来咱学校。”


高嘉朗用力吸了一口烟,在口腔内停留一会儿,又缓缓吹出,“老规矩。”


李鑫一明白,这是下午放学要去堵人的意思,他立马把这事告诉俞彬等人,几个人摩拳擦掌,都等着下午事成以后能跟着搓一顿好的。




刘也是真没想到自己第一天转学就能遇到校霸堵人,他才刚拐过第一个路口,就被以高嘉朗为首的一群人为主了,一个个还凶神恶煞的模样。


“转学生是吧?保护费交一下呗?新来的就得懂规矩不是吗?”


刘也掏出跟了他很多年的小钱包,抽出里面所有的钱交了上去。


高嘉朗愣了。


他兄弟也愣了。


“咋了?不是要保护费吗?”刘也睁着一双漾着水的眸子,盯着高嘉朗,看的高嘉朗有些口干。


这个转学生,有一点点好看。


不对,是很好看。


见高嘉朗愣着,李鑫一赶快横着眉,拿走了刘也手上的前,“算你上道,走吧,以后还找你。”


刘也最后又看了一眼高嘉朗,张口想说些什么,但又收了回去,抿着嘴,和他擦肩而过。




其实刘也认识高嘉朗,还认识的特别早,在他才十一二岁的时候就认识了。


那会儿他被姥姥带去了城东新开的室内游泳池里耍,人也多,都是大人带着小孩,无一不是在水里扑棱,也有游得好的,在深水区那边打出一道道笔直皙白的水花。


刘也拿脚试了试水温,他怕冷,也怕水,小时候掉河里的阴影至今还笼罩在他心上,要不是不想扫了老人家的兴致,他根本不想来这水池子里折磨自己。


“也也,下去玩儿啊,你看那么多小孩都在下面呢。”刘也被他姥姥推了一把,不情不愿地下了浅水区,他姥姥笑了,“再进去点啊,里面这多小孩呢,一块玩去啊?”


刘也往姥姥指的那方向望过去,那帮孩子里还有个个头特别突出的,一帮人在那儿打水仗。


可怕。


刘也往后退了两步,忍不住开口道,“姥姥你别管我了,让我再适应适应。”


他姥姥也没辙,点头诶诶了两声,“那你也当着点心啊,姥姥去温水池子那找你姨唠唠嗑。”


刘也瞅见他姥姥走远了,正想开溜,那帮小孩里一个黢黑的小男生却注意到了他,朝他大喊,“诶!那边那个!特白的那个!说你呢!来不来跟我们玩?我们差个人!”


刘也想拒绝来着,但那小男生动作贼快,划拉两下就走了过来拽住了自己,“叫你呢,你咋不应呢,来吧,就在一米五那儿游,不太深,我们就差一个人了。”


见刘也还是很犹豫,男生急了,“诶你是不是男人啊,还是说你不会游泳?你不会游泳你来这儿干啥?”


无论那句话都在挑战着刘也比一般人都要强的自尊心,他一个我字还没说出口,那男生就被敲了一脑门了。刘也定睛一看,是最高的那个男生,看起来是这帮人里领头的人。


“就你能耐就你话多,还‘是不是男人’,瞅你说的啥话,你自己就一小屁孩你还损人家,不许人家考虑一下了呗,全天下得听你的呗?”


一顿话下来把人说得哑口无言,大高个儿,刘也决定这么喊他,大高个儿又看了过来,露着一口大白牙,“害,你憋听他整这些没用的,你想来就来,不想也没关系。”


完事他又偷偷凑到刘也耳边,“但你要是觉得拒绝了就是承认自己不会游泳掉面儿,那你先答应着,游了要是不行你喊救命我去救你。”


就这么一句话,刘也心突然安定了下来,他眸子里印上了泳池带来的水汽,雾蒙蒙地看着那大高个儿,“那我答应。”


后来,那比赛没比成,或者说是比了一半,没来得及轮到刘也,前面邀请他那男生就和大高个儿他们队的另一个人起了争执,两人差点在泳池里打起来,最后被各家家长一人赏了一掌拎回家教育去了。


剩下的人也就散了,大高个儿走过来,拨开一圈圈水波纹,“来,手给我。”


“干哈呀?”


看刘也木愣愣的眼神,大高个儿索性直接在水里擒住了他的手,“给你带回浅水区,别搁这儿待着了,你是怕水吧,瞅你都僵硬了。”


“谁怕……!”「水了」


“好好好。”大高个儿截住了刘也的话,“我怕水,我怕,行了吧,需要扶着你我才能回浅水区,就让我扶着吧。”


刘也鼓着嘴,别别扭扭地让他拽着自己的手,几分钟后看到大高个儿在深水区里游得起劲的样子,刘也觉得全场就他游出来的那条水花最好看。




后来他才知道,那个大高个儿叫高嘉朗,是城东一家蛋糕店的儿子,也是那一片的孩子王,天天带着一帮大弟到处闹,但都是些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加上高嘉朗这人小小年纪特别热诚,说话还好听,招人待见,各家家长对他是没半点意见。




“妈,咱为啥住城西啊?”


刘也的妈妈给自家孩子这问题逗笑了,“咋住城西,买的房子在城西就住城西呗。”


刘也抿着嘴,惦念上了城东那孩子王,这一惦念,就是好几年,但他们这地方按地区分学校,你要是想转学那得办很多手续,刘也初中那会儿没敢提这要求,后来高中了也不敢说,直到那条他听爸妈说起城东教学资源更好,他才借机提出了这个要求。


“你啊,还你也想去更好的学校,你妈还不知道你啊,就一心追着你那孩子王,还神神秘秘的名儿都不让我和你爹知道。”


刘也抬手蹭了蹭耳廓,“让你俩知道你俩跑去串人家门我多丢脸,追人肯定得自己追。”


“哟哟哟,瞅你这话说的。”刘也的妈妈又气又笑,都懒得说他,过了两天就和刘也他爸迅速把转学手续办好了。




可惜高嘉朗完全不记得自己了,还带一帮小弟来收自己保护费。


刘也在本子上记了一笔,又想到他身边还是围着这么一大帮人,独独没有自己的位置,心里怪憋屈,趴在桌上叹气。




与此同时,高嘉朗也叹了一声气,脑子里全是那转学生的大眼睛,“诶大弟啊,那转学生,叫啥名来着?”


李鑫一正在那单杠上做引体向上呢,一听他朗哥召唤,立马落地小跑过去,“哪个啊?昨儿我们学校又来了一个转学生,你问哪个啊?”


“收过钱的那个。”


“那个啊!”李鑫一把俞彬喊过来,“老鱼头,朗哥问你们班那转学生呢!”


俞彬算是这小团体的编外人员,负责安排每周该收谁的钱,所以他那里有个特别完整的花名册。


“上次新来那个?对啊,是我们班的,叫刘也。”


“刘也……”高嘉朗重复了一遍,憨笑道,“名儿真好听。”


俞彬看了看他那表情,隐约觉得自己撞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他默默把刘也从备选名单里划出去,单独放到了一个分组,然后把昨天刚来的六班的转学生拉进了候选。


“朗哥,这周还收刘也的保护费呗。”


高嘉朗一听,急了,“不收不收,哪儿能啊,警告你们啊,以后谁都不准找他事儿。你不是说昨天新来了一个嘛,找他去。”


俞彬心想,我果然料事如神。




本以为今天也能见到高嘉朗,刘也钱都准备好了,只不过他家也不是啥富贵人家,他把零花钱撇出去一大半,就剩了张50在兜里,等着高嘉朗来堵他。


结果他撞见了高嘉朗去堵别人。


“……”刘也躲在墙边,认出来那人是六班刚来的转学生。


但是高嘉朗咋不来找我啊?


刘也心里有点不舒适,又觉得自己神经,哪儿有人上赶着给人送保护费的。


第二天,刘也走到六班,“同学,能不能帮我找找戴景耀。”


戴景耀是刘也的发小,只不过初中的时候跟家人搬去城东了,两人关系倒是一直都很好。

戴景耀一走出来,就被刘也神神秘秘地拉到了一边,“戴戴,你们班是不是新来了个转学生?”


“是啊,叫赵政豪,不咋说话,我看他只和隔壁班贺俊雄玩的好,可能以前认识吧。”


刘也又说,“那你能不能帮我找找他?”


戴景耀疑惑地看了刘也一眼,“你怎么突然找他?”


刘也当然不会说真实理由,于是随口瞎编了一个,“瞅着挺可爱,想和他交个朋友。”


但是戴景耀是谁啊,一听就知道刘也胡说八道的,轻力给了刘也一拳,“你少来,我给你喊他去,想说了记得告诉我啊,我俩怎么还能有秘密呢。”


戴景耀进去没一会儿就把赵政豪带出来了,他显得有些局促,低着个头也不敢看刘也。


“赵政豪,我是刘也,昨天你是不是被高嘉朗那帮人堵了?”


赵政豪立马抬起了头,用力上下点着脑袋,刘也把兜里唯一的50给他,“下次再找你要,你就把这50给他,跟他说,再要我哥就没钱了。”


赵政豪的小肉手里被塞进了一张皱巴巴的50,上面还有汗水浸过的潮意,“可是,你不是我哥啊?”


“我当然不是你哥,但我想你这么说,然后他要是问你你哥是谁,你就说我名,我叫刘也,懂了吗?”


赵政豪明白了,这其中肯定有什么重要的大事,而且需要他来传达,人都有那么点虚荣心,尤其是这个年纪的孩子,刘也这任务交代下来就跟整啥谍战片似的,赵政豪好不容易才忍住没跟贺俊雄炫耀。




隔了一周,高嘉朗果不其然又带人堵赵政豪来了,这次还没等高嘉朗开口,赵政豪就把那50兴冲冲地递了过去,看到隔壁李鑫一的手上的肌肉时又吓得缩了回去好几步,“没……没了,再要我哥就没钱了。”


高嘉朗眉头一皱,丰楚轩在旁边立马喊上了,“你哥没钱关我们屁事,你哥给你你就弄来这50,上周你自己还有120呢,别找理由啊,哥几个下次再找你。”


说完一帮人呼啦一下又走了。


听完赵政豪的转述,刘也有些头疼,打算找机会自己去找高嘉朗。


高嘉朗也头疼,他现在抓心挠肝,又想去找刘也套近乎,又不敢,心里想着自己一个混子,也没啥配得上刘也的,毕竟人一看就是好孩子,家教好成绩好样貌好啥都好的那种。


“哎……”高嘉朗叹了口气,叹自己那无疾而终的暗恋。




“高嘉朗。”


刘也还真就放学去堵高嘉朗去了,虽然他一个堵人家一帮,看起来怪滑稽,高嘉朗脸上的笑是憋也憋不住,“咋……咋了?刘也?”


“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坏了。


高嘉朗咬牙,把俞彬推了上去,“害,这收过保护费的缘分,不得记录下来嘛,俞彬,俞彬告诉我的。”


刘也心里起的那点期待又湮灭了,他轻声噢了一下,“那你也没找我收保护费了啊?”


高嘉朗眨了眨眼,没听明白,这是怪自己没找他茬?这孩子脑子是不是有点不灵光?不行,不能这么说他,可是……


“啊?”


高嘉朗除了这个字也不知道该说啥了。


“我说你咋不找我收保护费。”刘也的声音跟薄荷膏似的,带着股舒服又撩人的凉意,让人觉得不管他说啥都是对的。


“那,你想交多少你给哥,然后和哥几个一块去搓顿好的?”


刘也的重点全在后半句话上了,他眼睛亮晶晶的,里面全是高嘉朗的影子,递过去的又是一张50,高嘉朗接过去,不知怎么脑袋突然转得飞快,“你弟是,六班那转学生?”


“不是,但是50是我给他的。”


刘也眯着眼,还可得意,高嘉朗于是把钱还给他,一脸严肃,“那50我还没使呢,你这……”


本来想说你不用交了,但是刘也耷拉着眉眼,看起来咋还有些受伤,于是高嘉朗软了语气,磕磕巴巴地说道,“留……留着下次。”


“好。”




刘也跟在高嘉朗后面,走了半道觉得口渴,跑去买了两罐芬达,都是葡萄味的,高嘉朗喜滋滋地接过去,“葡萄味好,我最爱葡萄味了。”


李鑫一在旁边跟俞彬咕哝,“朗哥太偏心了,上次让我买橙子味我给买错成葡萄味,他二话不说削了我一顿,今天就最爱葡萄味了。”


俞彬拍拍他的胳膊,“别问,问就是双标,我们和也哥是不一样的。”


“也哥?”


你还没喊过我鑫一哥呢。




连着几天放学带着刘也玩以后,高嘉朗觉得再这样下去不行,小心脏要装不下快溢出来的喜欢了,但他真不觉得刘也能看上自己,这天天跟着自己玩估计也就讨个新鲜,哪天厌了,两人也就没交集了。




刘也也头疼另一件事来着,前不久他终于把事情都告诉了戴景耀,戴景耀差点没和他打起来,说高嘉朗是学校里有名的混混,不仅收保护费,还抽烟,听说还会和外校的人干架,让刘也别和这人走太近,刘也就听进去一个词,抽烟。


于是他现在手里握着偷偷买来的薄荷烟,戴景耀脸上写满了“你没救了”四个大字,递过去一个打火机。


“刘也,你直接告诉他你是谁不就好了吗,走这么多弯路,还抽烟,你抽烟高嘉朗也不一定能知道你什么意思啊。”


“我就是想离他近一点,他要是不喜欢我我就立马走人。”


刘也当然不会让自己太卑微,他只是怕太直接了会把高嘉朗吓跑,如果可以慢慢来,说不定还能赚几天朋友缘分。




高嘉朗这天放学,难得没和他那群大弟一块,因为他妈生日了他得回去陪着,路上就看到刘也一个人缩在墙角那儿吞云吐雾,然后还把自己呛着了,高嘉朗走过去,“刘也,你搁着嘎哈呢?咋还学会抽烟了呢?”


高嘉朗拿走他嘴上叼着的烟,还是薄荷烟,倒是和刘也挺配的。


刘也嗓子都呛得有些哑,“我想试试,他们说你也会抽烟。”


“我会抽,抽的少,这玩意费嗓子,哥还得唱歌呢。”


刘也盯着他,似乎第一次认识他一样,“你还唱歌呢?”


“唱啊,唱着玩玩,偶尔还会去酒吧里撑个场面,别说出去嗷,本来是不行的,但那是我哥开的酒吧,就给我行了个方便。”


刘也当然不会乱说,他拍了拍高嘉朗的肩膀,眼神还跟以前一样,雾蒙蒙的,漾着水光,“下次能带我去不?”


高嘉朗突然有种熟悉感,他仔细瞧着刘也那双眼睛,抽了一口手上的薄荷烟,缓缓吐出烟雾缭绕。




他有印象,小时候家旁边新开了个泳池,他天生爱水,从那泳池开业开始他就天天去玩,带着他那群兄弟一起,有事没事还比个赛。


就是有一天来了个新面孔,其实从那小孩儿一进来高嘉朗就注意到了,因为他真的特别白,长得也很温顺,就是眼睛里带着点不服输的锐气,以后肯定也是个刚硬的人。


才十二三岁的高嘉朗丝毫没觉得自己给一个同龄的孩子这种评价其实显得十分老气横秋。


后来高嘉朗看出来这孩子怕水,就是要面儿,他就上去帮忙解了围,结果那双水雾弥漫的眸子就驻扎在他心里了,一直也没怎么淡去,噢,高嘉朗又补充了一点,


还有那孩子纤细的自己一只手就能圈住的手腕。




“你……”


待思绪回笼,高嘉朗看着刘也,烟雾也快散干净了,就是那双眼睛还特别亮,高嘉朗一下想明白自己为啥会对刘也一见钟情了。


压根不是一见钟情。


是终于遇见了,当年就住进了心里的人。


说他早熟也好,说他把年少的懵懂心动当了真也好,高嘉朗是个比较一根筋的人,认定了就很难改变。


于是他小心谨慎地触碰到刘也的腕关节,还是能被一只手圈住的细,手臂上的线条既有成年人的沉稳感又有少年的青涩。


“你以前,是不是……”

“是。”


不等高嘉朗说完,刘也就迫不及待地抢了话,然后忐忑地望着高嘉朗,“我是因为你才转学过来的,你都收我保护费了,能不能喜欢一下我?”


刘也说这话的时候特别像那种得理不饶人的小孩,他很多年没这么说过话了,一向以来刘也都是温和少言的,但面对高嘉朗的时候他心里总有种不顾一切的冲劲。


要是高嘉朗能知道他心里的这些感受,估计会说一个“我也是”,但他不知道,所以听了刘也的话他既欣喜,又试图把这个气氛往更热烈的方向推进。


“一下不够,一辈子才行。”


高嘉朗用力吸了一口烟,对上了刘也的嘴,透心凉的薄荷烟填满了两人的口腔,加上已经分不清彼此的唾液,就像是喝下了一大杯冰镇的薄荷茶,越发衬托出了心底的炽热。


高嘉朗稍微后撤,抵着刘也的鼻尖,“以后抽烟就这么抽,懂了吗?”说完高嘉朗又用力吸了一口,然后把还剩半截的烟扔到地上,用脚碾灭。

低头再一次含住刘也的唇,一点点啃噬着他的嘴角,唇珠,纠缠住里面温软的舌头。

刘也环住高嘉朗的脖子,头往后仰,怕他磕着墙,高嘉朗的手垫在了他后脑勺那儿,然后按向了自己。


刘也听得见,唇齿厮磨间,高嘉朗说的那句喜欢他听的真切,于是又一轮热烈的湿吻过后,刘也把整张脸埋在高嘉朗的肩窝处,宣誓主权一般在他肩膀上重重地咬了一口,高嘉朗倒吸一口冷气,笑眯眯地掐了一把刘也的腰,“咋还咬人呢。”


倒是没有半点生气的意思。


“我喜欢你。”


刘也皱着鼻子,耳朵有点发红,也不知是哪里不满意,抿了两下嘴,复又开口道,


“高嘉朗,我喜欢你。”


这下对了,得加个称呼。


刘也喜欢高嘉朗,只此一人。


end


======================

* 以及  @KeNdy💫 出来吃粮啦!!说好想看的你记得也要夸夸我!(今天也是不要脸的皮皮)

* 在线等夸(乖巧.jpg)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88)

热度(131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