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围墙「十八」

* 高嘉朗x刘也

* 架空向 / 超甜预警 / 私设

* 物理老师朗x学生也

* 虽然持之以恒是这个连载的副cp,但因为故事性同样很完整,所以偶尔会出现这样戏份对半开的情况,不磕的孩子可以直接划过,高山原也的戏份也是足的!

======================

“陆思恒——”夏之光跟在陆思恒身后,拉长音调,但是任由他怎么喊,陆思恒都不理他,“陆思恒陆思恒——呱呱——阿恒——陆老师——陆大爷——恒大——”


听着夏之光越喊越奇怪的名字,陆思恒终于忍无可忍,转过身来时火气直冲着夏之光而去,“恒大什么恒大,我还上海申花呢!怎么?做人不过瘾还想当足球是吗?我看你就是个足球吧?也就足球才能像你似的,被车撞了还活蹦乱跳,哦,我忘了,你是自行车祸。”


陆思恒叭叭叭一顿怼,这么大段话说下来都不带喘口气,夏之光哑口无言,只好等陆思恒说完后才腆着脸拽着陆思恒的手撒娇,“那你相亲,我着急嘛。”


“我相亲和你有什么关系吗?你是我的谁啊?”


话刚出口,就看到夏之光神色一黯,陆思恒心有不忍,加上也甩不开他的手,索性就这么拖着往酒店走,到时候让大堂经理把这个牛皮糖赶跑。


“是......没什么关系,但我就是脑子一热。”


你脑子就没凉过。


陆思恒暗暗吐槽,夏之光见他不反驳,慢慢声音也大了起来,“反正你现在,这个,也没啥事,要不我俩聊聊?就一下,你至少得让我解释解释吧?”


“解释啥解释?”陆思恒往后斜了一眼,“解释一下你的虚空车祸吗?”


夏之光又开始傻笑,“我道歉,是我不对,但是看到你担心我,说实话,挺爽的。”


这时候还说实话,陆思恒觉得这要不是自己脾气好,早就把这家伙扔垃圾桶里了。


两人拖拖拽拽踏进酒店的电梯,到楼层以后,陆思恒拿门卡把房间刷开,人还没进去就被吼了一脸,“去哪儿了啊?这么着急?饭都不吃?好好一顿饭你这一跑,你妈的脸都给你丢没了。”


“这谁啊?”陆思恒的妈妈走出来,身上还是吃饭时的那套衣服,发型有点凌乱,但并不影响她周身迫人的气势,满是怒气的神情在看到夏之光时微微一滞。陆思恒大概是很怕他的母亲,缩着脖子,本来骨架就小,不显高,这下看起来更是小了一圈,倒是比夏之光看起来更像个学生。


“阿姨您好,我是陆老师以前的学生,我叫夏之光。”夏之光本以为自己的介绍滴水不漏,既没有喊陆思恒全名,礼貌和态度也拿捏得正好,按理来说,一般人都不会在这时还继续置气,没想到陆思恒的母亲当即脸色一变,顾不上这会儿还在酒店走廊上,直接开始咆哮,尖利的嗓音碾压着两人的耳膜,“行啊陆思恒,我说你怎么中途就跑了!教训还没吃够是吧!”


啊?夏之光懵圈了。


陆思恒的脸色瞬间白得像一张纸,连嘴唇都失了血色,凌厉的掌风直接冲脸过来,他躲也不躲,等着即将到来的火辣痛楚,似乎这样就能让心底那根木刺被火烧成灰,继而拔离内心。


--


相对于那边的兵荒马乱,高嘉朗和刘也这边就十分温馨平和了,学校给老师们发了一人一箱红肉火龙果,高嘉朗冻了几个在冰箱里,这会儿正好拿出来,直接对半劈开,拿两个小勺,和刘也边吃边聊天。


“他俩没事吧?”陆思恒离开时,夏之光鞋都没穿好就往外追,刘也想想都觉得无奈。

所以说别撒这种谎,被戳穿以后多难解释,但就算这么说,刘也估计,夏之光也只会觉得,能看到陆思恒为他担心的模样很值。


他每次都重点就没对过。


刘也一想到夏之光那得意扬扬的模样就又头疼又心酸,头疼这家伙太憨太直,不懂拐弯,心酸他偏偏碰上的是,大概是韧性很强的面团?刘也为自己匮乏的词汇量残念一秒。

总之像陆思恒那样软硬不吃,心里藏事,软的他比你更软,硬起来他顺着你这一刻,下一秒又恢复原样的要命性格,夏之光指不定还得熬多久。


“应该没事,别担心,都是成年人了。”高嘉朗捏着刘也的脸,把他的嘴角提起来放下去,又提起来,像搓面团一样,来回几遍,刘也嫌他烦,将手指上那点紫红色的汁液糊到高嘉朗的鼻尖,然后坏笑着躲开高嘉朗的反击,“你都去相亲了还不许我整你啊!”


理直气壮。


高嘉朗拿他没辙,举着双手认怂,“行行行,又是我错呗。”


刘也能直接把这话当成笑谈也好,高嘉朗只怕他憋心里不说。


“对不起啊,绝对没有下一次了。”高嘉朗信誓旦旦道。


“我相信你,你不用老是道歉。”刘也一屁股坐到高嘉朗的腿上,听他闷哼一声,又赶忙起身低头看,“咋了?我这么沉呢?”


“说啥呢,你身上才多少肉,我调整个姿势,来,坐吧。”高嘉朗拍拍大腿,刘也才重新坐上去,也不知道硬邦邦的大腿哪儿比沙发舒服,但是刘也就是爱把高嘉朗的腿当坐垫,坐着枕着靠着,要不就是腿放上去架着,怎么舒服怎么来。


隐约记得是高三毕业那会儿,暑假看过的电视剧,里面有对情侣就是这么干的,一方总爱把另一方当抱枕,每天抱着睡觉。刘也看完觉得很甜,便想着,有一天要是能和高嘉朗在一起,就要把这些电影片段全过成日常。


刘也安静地吃着火龙果,高嘉朗看着他后面那些杂毛,用手随意理了理,状似不经意道,“刘也,找个机会,跟我回家呗?”


勺子连带着一块火龙果肉掉到地上,在米白的瓷砖上砸出一滩紫红色的痕迹,刘也愕然半晌,默默俯身把勺子捡起来,把地擦干净以后,才把拒绝说出口。

高嘉朗和父母的关系有多好,他上次就亲眼看见过了,正是因为见过,才没法同意高嘉朗突如其来的提议,亲情对刘也来说过于稀薄,所以他才格外珍惜高爸爸高妈妈真切落在高嘉朗身上的这份爱。


轰轰烈烈的剧情,他不需要。


“都不问问我原因就拒绝吗?”刘也的拒绝似乎在高嘉朗的意料之内,他环上刘也的腰,下巴枕着他的肩,像头酒足饭饱后慵懒犯困的狼,“嗯?小也?”


亲昵的称呼来得猝不及防,耳根子被高嘉朗炽热的气息喷得瑟瑟发痒,刘也缩起脖子,咽下一丝羞赧,“哪还要猜啊,就是想让你父母接受吧?我觉得那太难了。”


尤其要是高嘉朗的爸爸妈妈知道自己以前是高嘉朗的学生,那更要命,刘也想想那个场景就感到胆寒,挣扎着要从高嘉朗怀里出来,突然的后怕让他想立马看看高嘉朗的脸获得安心。


高嘉朗抱紧不让他乱动,摸着他的手背安抚道,“这是自然,但是为什么想让我爹妈接受你呢?”


“你这是上课提问呢?”无非就是希望名正言顺之类的老套说法吧,刘也心里这么想着,高嘉朗轻轻蹭了蹭他的耳垂,“就是想让你吃我妈亲手剥的橘子。”


“这是什么理由?”本以为高嘉朗是在逗他玩,回头时,刘也却只在他眼中看到了满眼的认真,“你......”


“嗯。”像是知道刘也心里的想法,高嘉朗点点头。


他知道刘也的家庭感情很淡漠,但刘也并非淡漠的性格,他水一般温润的外表下,是比谁都要火热的内在,也格外渴望温暖。高嘉朗知道,要父母接受这件事情并不容易,但不容易不代表注定失败,他一直很幸运自己的家庭足够温暖,但现在他更想把这个温暖分享给刘也。


老妈剥的橘子很甜,其实同样的橘子,高嘉朗自己买过,也甜,但总有些不同,这份不同才是高嘉朗想给刘也的。


刘也没法再说出一句拒绝的话,明明是听起来这么无厘头的理由,却轻易让他放下了心里的执着。


“好。”


--


在巴掌扇下来之前,夏之光就迅速拖走了陆思恒,被拖着在酒店后面的公园绕弯,早些时候还在玩耍的孩童早已经跟着各自的父母离开。夏之光耷拉着脑袋,眼睛盯着灌木丛,脑海里全是陆思恒妈妈歇斯底里的模样,他不敢问,但又不敢就这么让陆思恒回去。


“你不好奇吗?”陆思恒很意外,夏之光平时最爱追问原因,这会儿却出奇的安静,除了手还紧紧地牵着自己以外。


陆思恒试着转了转手腕,挣不开,遂只能放弃。“夏之光。”


“你说我就听。”夏之光的语气里还带着别扭,也不知道在拧啥,接连不断的事情意外让陆思恒卸下了心房,多年未提的旧事被开了一个小口,他难得有一吐为快的欲望,便将夏之光拉到一处长凳坐下,“那坐下,我好好说,你好好听。”


“我以前,和我的老师在一起过。”


--


晚上睡觉前,刘也翻来覆去许久,终于忍不住问高嘉朗,“你想不想也来我家?”


也不知道从哪儿听来的说法,大概是高中同班女孩子吧,和朋友聊天的时候说,感情上的付出一定得是双向的,也就是随口一提,刘也却记到了现在。所以尽管犹豫,他还是将这件事认真地问了出来,高嘉朗睡意刚起,说话带着黏糊的气音,“去你家……感受冰窖啊?”


“说啥呢?”刘也揍出去一拳,被高嘉朗反握住手搂进怀里,“得看你,你想,我就去。”


就在刘也要点头时,高嘉朗用力晃了晃他,“要说实话。”


刘也只好摇摇头,高嘉朗揉揉他的头发,“刘也,你记住,只要你开口,我一定会去,但是你不用勉强自己。在我这里你永远不需要勉强。”


刘也想了很久,直到旁边传来轻微的鼾声,他摸出手机,划到信息栏的最底部,找到父亲的名字,黯淡的屏幕光照出刘也满脸的坚决。


tbc


======================

* 纠结过要不要多打一个持之以恒的tag,但总觉得,到目前也行,也就这么几章他俩戏份多,把别家的孩子骗进来我这连载大坑似乎不太好(于是继续纠结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49)

热度(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