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恨生

* 高嘉朗x刘也

* 架空向 / 超甜预警 / 私设

* 朗哥生日快乐!!!贺文当然得是小甜饼啊!

* 灵魂朗 x 神仙也

* 是甜的你们信我!!而且HE100%保证!

* 是我奇奇怪怪的脑洞hhhh

======================

厌倦,是高嘉朗死去以后学得的第一种情绪,人死后去不了天堂也并不会下地狱,只会一直徘徊,在虚空里徘徊,偶尔也会遇到其他死去的人,但谁也不跟谁说话。


没人知道重生的出口在哪里,有人说那是一束光,也有人说那是一道沉重的大门,高嘉朗不在意,他只觉得厌倦,因何而死早已经记不清楚,隐约能记得是个美满的家庭,后来又逐渐破碎。本以为死亡便是一了百了,谁知道迎接他的是更为无聊的日子,高嘉朗就这么四处走着,死人不会饿不会口渴,更不会累不会疼,无聊就坐下,至少姿势不同,虽然一样无趣。


“你坐到我的手链了。”


这是高嘉朗死后第一次听到人声,他抬眼望去,肤色惨白的少年睁着猫儿似的眼睛盯着他,嘴唇微微嘟起,火红的头发是这片黑暗中唯一的热烈。高嘉朗往后掏了掏,果然掏出来一条手编的红绳,样式简单,市面上常有。


“喏。”


少年正要接,高嘉朗又猛抽回手,眼见着他脸上出现迷惑又委屈的神情,高嘉朗觉得好玩,起了逗他的心,“诶,你答应我三个要求,我才把这玩意还给你。”


心心念念的手链就在眼前晃啊晃,少年只能答应。


“第一个要求,告诉我你的名字。”


“刘也。”少年的声音是薄荷质地,带着清透的凉意,“你得告诉我你的,作为交换。”


高嘉朗本就有此打算,便痛快报上姓名。


“第二个要求,我俩一起走吧。”


高嘉朗莫名贪恋他那头火红的头发,能让他回想起生前许多温暖的回忆,比如烟花。


烟花……


高嘉朗陷入回忆,记忆虽然模糊,但有一幕总是很清晰,那是个普通的午后,同班同学叽叽喳喳说着周六要举办烟花大会,就在湖岸公园那边,高嘉朗也想去,他本就是贪玩的性子,也立马加入同学们热火朝天的讨论,几个小孩吵闹半天,敲定了那天的五点在学校集合然后一起出发。


烟花大会宣传声势浩大,但最后出来的效果却不尽如人意,烟花不大,花样单一,而且才20分钟不到就结束了,所有人意兴阑珊,嘟嘟哝哝地离开,高嘉朗反而很开心,看到烟花就值了,管它好看不好看呢。


他吹着口哨,天色已暗,公园里的灯悉数亮起,告别伙伴,高嘉朗一个人在公园里漫无目的地溜达。


记忆到这里出现断层,高嘉朗皱着眉,头痛欲裂也没能想起后来的事,犹记得是后来天上突然又有了烟花,比刚才看到的任何一个都漂亮华丽,高嘉朗看得嘴都合不拢。


“烟花?”刘也歪头,不懂高嘉朗自言自语什么,高嘉朗连忙回神,“啊,没事,想到生前的一些事。”


闻言刘也神色黯淡,“你还记得生前的事啊?我都忘了。”


在虚空徘徊越久,记忆便会越稀薄,高嘉朗已经待了足够久,都依然存有些许记忆,因此对刘也的状况格外惊讶,“你待在这儿多久了?”


“不记得了。”


也对,高嘉朗淡淡地想着,他也不记得自己在这里待多久了,何况这个少年。


“要不要和我一起走?”


“你是要找重生的门吗?”


刘也的手指修长优美,像上好的瓷器,圈在高嘉朗的手腕上,“我刚从那儿回来,我带你去。”


高嘉朗不疑有他,毕竟没人会怀疑这样一个少年,仿佛一个艺术品,却又不会令人有距离感。


“你会带别人去吗?”


“这里没有人,只有灵魂。”少年一直没松开高嘉朗的手,想到他可能也这么牵过别人的手腕,高嘉朗心中就燃起不明的怒气,“就是说你带过别的灵魂去是吗?”


“这个重要吗?”刘也的手链上还系着一个银色的铃铛,随着他每一个动作发出清脆的响声,“比起这个,第三个要求你还没提呢。”


“缺心眼啊你,手链都还给你了,你还记着,真是不怕吃亏。”


高嘉朗敲他脑袋,看他吃疼的模样,又给他揉了揉,揽着他的肩膀一路往前。


“这竟然还有花?”高嘉朗蹲在路边,干燥枯萎的花垂头丧气地趴在路上,原本的鹅黄已经剥落,只剩下皱巴的土色。高嘉朗将花捡起来,把花苞摘下,走到刘也身边,别在他耳后,“好看。”


刘也定定地看着他,不说话。


那是最后一朵。


虚空里没有时间概念,高嘉朗一直走着,他反而害怕走到终点,那样他和刘也就要分开了。


“快到了。”刘也的声音蓦地在高嘉朗耳边响起,远处仿佛真是出现光点,那大概就是重生的地方,却不及刘也的一根发丝耀眼,高嘉朗只分给重生口不到一秒的眼神,而后又回到刘也的鼻尖,视线停留两秒,他从兜里掏出来一根棒棒糖,人死后会有一件物品自动跟随,至今高嘉朗也没明白,为什么跟他来的不是他心爱的吉他,而是这么一根连保质期都不知道的糖。


但,反正大家都不是人,吃了应该也没事。


“给你。”


刘也毫不意外,接过来就收进随身的小袋子里,高嘉朗早就注意到他那个随身包了,鼓鼓囊囊的,一看就是装满不少好东西,估计都是之前的人,哦不是,是魂,送他的礼物,他挠挠发痒的耳垂,说不出来心底莫名其妙的酸涩,他并不是唯一的,他早该知道。


虚空是个很奇怪的地方,长久徘徊于此的灵魂竟然也懂得相爱,高嘉朗一路上碰见过不少对情侣,男女,男男女女,他们和普通情侣一样,拥抱接吻,牵手嬉闹,斗嘴争吵的声音在这偌大的空间里显得极其不值一提。高嘉朗又断断续续想起一些事,他生前尝试过一场单恋,也许应该称之为恋爱,因为他猜对方也是喜欢他的,他俩妥妥的双箭头。


虽然如此,高嘉朗心里暗叹一口气,记不起来是谁了,那天应该,也是想和他一起去看烟花的。


那人出现的毫无预兆,就是出现了,带着露水,在某个清冷的早晨,高嘉朗在早餐摊上遇到的人,那天是开学第一天,高嘉朗穿着蓝白色的校服,和平时一样,要了豆浆油条。那人坐在邻桌,双手捧着肉包子小口小口吃着,大概是接触到高嘉朗的视线,他转过头来,轻轻笑了一下,直撞进高嘉朗的内心,宛如一只活泼的梅花鹿闯进心底,把该说的不该说的都抖出了唇舌之间。


“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我叫高嘉朗,就在六中上学,你哪个班的啊?”

“那啥,咱俩处个朋友成吗?就我挺,挺稀罕你的。”

“不是,不是那种稀罕,就是,你好看。”

“哎,也不是,这听着有点肤浅哈?就是感觉,感觉咱俩能处的来。”


说了一大通,这会儿想来,高嘉朗才发现,记忆中的那人并没有穿校服,只着(zhuo)一件再普通不过的衬衫,白色衬衫宛如刚拆封的新品,没有一丝皱褶也没有一点污渍,但高嘉朗还是要说,比不过那人白皙透净的肤色,宛如上好的瓷器。


后来的每一天,高嘉朗都会在早餐摊上遇到那人,却从未在学校里见过,现在想来也奇怪,当时怎么没想过要在学校里找他呢?直到看烟花那天,高嘉朗老早就和那人说好,提前一小时在早餐摊旁边的小花坛碰面,然后一起去看烟花,高嘉朗计划得很美,路上偷偷牵个手,并肩而行时悄无声息地撞撞他的肩膀,像极了所有少年怀春,陷入恋爱时,单纯又好懂的小心思。


但是一直没等到他。


记忆在这里出现了混乱,远处的光点不断扩大,越是走近,高嘉朗的步伐便越是缓慢,如果那天没等到那天,他自是不会离开,那为何他又有看了烟花的记忆呢?


那双手,宛如上好瓷器一般的手,银色的铃铛。


高嘉朗的眼神缓缓停留在刘也的手腕上,像是明白了什么,又像是全然不懂。


“为什么,你会知道重生的地方在哪里?”高嘉朗问完话以后,直觉感到刘也的表情僵住一瞬,他没放过这个破绽,继而追问道,“你是不是......”


“我是。”刘也攥紧随身的小挎包,说话时下意识吞咽了一下,“我是。”


他本是神。


既然是神,就该避世,该戒除对人间的向往,但刘也的师父本就是个跳脱的人,经常带着刘也到处转悠,连带着刘也也成了众神眼里“不守规矩”的存在。师父仙逝后,刘也依然保留了定期去往人间的习惯,好吃的东西这么多,比清粥淡水的神域有意思多了。


就这样,他遇到了高嘉朗,一个能看见他的人。


能看见神,并非就是好事。


虽然被称为神,刘也却是个掌管命数,负责与魔域对接的负责人,能看到他的除了神以及重生门的管理人以外,就只有将死之人。


起初面对高嘉朗,刘也只是怜他的,作为神的一种心态,怜他还如此年幼,便要去虚空里遭罪。


事情是从什么时候生变的呢?刘也仔细想了想,从那根棒棒糖开始的。


刘也不是嗜甜的人,但奶茶必须得是70糖,那天他本来是要去买奶茶的,结果奶茶店关门了不说,还遇上大雨,浇湿了刘也的好心情,像浸满水的毛巾,又沉又重,他都打算直接回神域,决定再不来这个地方了,打定主意要寻找一个新去处。


那时候挡在他头顶的,是一把深蓝色的雨伞,表面还有孔雀羽毛一样的刺绣。


“淋雨可不行啊刘也,喏,吃糖吗?”


神会心动吗?刘也不知道,但他会。


接过棒棒糖的那一刻,高嘉朗的原本少许紧张的神色登时一松,眯眼笑出眼尾两道褶子,刘也就知道自己沦陷了,所以他一直跟着高嘉朗,紧盯着他手腕上的命数,他得救他。


高嘉朗约自己去看烟花的时候,刘也被他脸上的兴奋感染,一时忘了关注高嘉朗的命数,谁知道他竟然就止于烟花大会的那个傍晚,高嘉朗没能来得及看,他倒在离早餐摊不远的马路上,司机一边打着急救电话,一边涕泗横流,等救护车的时候又给和家里人打起了电话,歇斯底里地骂着,说着我完了,我玩完了,我以后该怎么办啊,日子都不用过了!


刘也破例闯入高嘉朗的意识里,在里面为他举办了一场烟火大会,感受到灵体的满足以后,刘也才将他的灵魂带走。高嘉朗的肉身已经不成样子了,便让其在人间以人类的方式被处理吧。

但是灵魂是属于我的,刘也心想,让神动了心的人,生生世世都该属于神。


占有欲。


刘也被剥除神职,贬成守门人,反省他为神时的不称职。


世间从来没有永生,灵魂重生八次以后,在最后一世终结后,便会彻底湮灭在尘土里,真正的尘归尘,土归土。


重生听起来简单,但重生门要是这么好找,又何来这么多在虚空中漫无目的游荡的孤魂呢?更甚者,万一一步走错,坠入非人道的轮回,便是要受尽折磨才能转生。刘也不忍看高嘉朗在虚空里恍惚度日,更不舍得他受苦,便偷偷在虚空里寻到他的灵魂,一次次将他送往重生门,只求他能有平稳的每一世。


第八世终结之时,也是刘也自剔神格之时。


却不曾想,高嘉朗在最后一次转世前,找回了前世的记忆,还偏偏就是是与他相遇的第一世的记忆。


刘也随身的小挎包里,整齐地码着八根棒棒糖,他一个都没舍得拆开,里面也有七朵鹅黄色的小花,都曾经由高嘉朗亲手别在他耳后。


“那花很配你。”高嘉朗将他耳朵上那朵花取下来,放进挎包里,拇指摩挲着刘也的脸,描绘着他的眉峰,眼尾,鼻尖,嘴角,“就是差了点好的光线。”


“虚空里你指望什么光线。”刘也眉眼含笑,看着高嘉朗时全是爱意,这是属于他的人,虽然他即将要离去。


白色的光点晕染出光圈,巨大厚重的门出现在光后面,逐渐打开一条缝,然后缓缓拉开一片夜幕的黑暗。


“神,有转世吗?”


这是什么问题?刘也皱眉,从未听说神还有转世,神生来就是神,结局便是仙逝,又何来转世一说,虽是如此断定,面对从未有神进去过的重生门时,刘也却犹豫了。“我师父没教过我。”


刘也的师父在众神里,也是个出格的家伙,资历极深,行为举止却总像个老顽童,平时也没少整刘也。仙逝时,他难得和刘也正经说了几段话。


“刘小也,你啊,凡心太重,要吃亏的。”

“人间有句话很有意思,人无再少年,我不认同,怎么就无了,该是人可再少年才对。”

“重生重生,万物都有重生,那神呢?我觉得啊,神也有,神的重生,是苦痛。”

“小也你说,那么在神眼里,什么苦痛呢?”


说完师父便仙逝了,刘也甚至没来得及问师父答案,但他想到了。


在神眼里,成人便是苦痛。


“赌一把吗?”高嘉朗伸出手,等着那声铃铛的轻响在他掌心响起。


“要我去遭一世苦痛吗?”刘也笑着,没让高嘉朗的期待落空,都说了,让神动心的人,生生世世都得属于神。


“小神仙,苦痛怕什么?”高嘉朗舔舔嘴唇,积攒的厌倦全都烟消云散,他此时说话的语气一如当年那个不着调的毛头小伙,“再苦也有我陪你受着。”


人生本就困苦,起起落落之后,可能会长久等不到下一个起,人生高高低低,总是难得一个高,但有你,足矣。


(转世后)(入营当天)


“诶,你见到我手链了吗?”刘也很喜欢自己亲手编织的手绳,刚刚一下没注意弄丢了,这下正心急找,四处问人。忽然眼前落下一片阴影,今天用高音炸了场子的那个男生出现在面前,“是这个吗?”


他手上拿着的正是刘也心心念念的手绳,刘也刚要伸手去拿,谢字还没说出口,那人便将手一收,“你先答应我一个要求,我才把这玩意还给你。”


刘也错愕,嘴却比脑子更快答应了这人理直气壮的要求。


“第三个要求,刘也,听好了。”那人,哦,应该叫高嘉朗,刘也盯着他的姓名牌,这个名字太熟悉了,熟悉到在接眼的瞬间,就能感受到灵魂深处传来的滚烫。


“和我在一起吧。”


end

======================

* 我永远爱一直留在这里的你们!抱抱!

* 以及!控制欲推迟一天!明天更新(啾!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41)

热度(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