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围墙「二十二」

* 高嘉朗x刘也

* 架空向 / 超甜预警 / 私设

* 物理老师朗x学生也

======================

年后没多久,刘也接了个家教的活儿,辅导高中生物理,是高嘉朗学校的学生,但不在高嘉朗带的班。


自从刘也发短信摊牌还刻意假装失联一段时间后,家里就再也没有打来电话,过年的时候手机也和开了飞行模式一样,极其安静。

看着卡里仅有两位数的余额,最后一点硬气也终于消散,刘也深深叹出一口气,本来这时候就能收到生活费了。


虽然去年开始打工陆陆续续存了不少钱,但也只能补贴一下日常用度,学费住宿费两个大头往存折上一撞,余额没成负数刘也都谢天谢地。


生活捉襟见肘,刘也只好开始“卖身”讨生活,还好他这个大学名号打出去够响亮,学的专业在大学里也数一数二,广告刚打出去,很快便有人找上门来,补的是高一物理。


高一物理,刘也百无聊赖地翘着腿,圆珠笔在他葱白的指尖翻飞,还是他刚喜欢上高嘉朗的时候。从小刘也就知道,他家和别人家不一样,父母之间,父母与他之间,相处时都分外冷淡。刘也打小就是很有主见的人,但他爸妈格外不爱他这份主见,初中叛逆期好几次闹到剑拔弩张,一家人鼻孔对下巴,下巴对脑袋,谁也不正眼看谁。


后来再长大些,刘也开始受不了家里这样动辄就会吵架的气氛,开始变得沉默寡言,就像个木偶娃娃,线牵在爸妈手里,让干啥就干啥。


有时候刘也特别不懂父母的真实想法,他们事事都要掌管控制,但是又事事都漠不关心,他们定死了刘也的要走的路,却从不关心他路上会遇到如何的四季。


“老师,你在看什么?”学生做完题,刘也从沉重的思绪里醒起,改卷子的时候带来解乏的书被学生注意到,刘也语气平静道,“多巴胺调节大鼠树突和人齿状颗粒细胞的突触可塑性。”


“啥啥啥啥玩意?”


“我们系教授出的一本书,错了一半,你听课都听哪儿去了?这送分题你也能错?”


「刘也,你跟我来一下,我给你讲讲卷子,后面大题你都做挺好,咋就送分题给送没了呢?」


那次是高嘉朗第一次把刘也喊到办公室里,错的题确实简单,刘也看着上面的红叉都觉得脸红,到现在都忘不掉那题选B。


“呀!我知道这题,以前上课还讲过,但我没认真听。”


“你还有理了?”刘也龇牙冲他皱鼻子,学生嘻嘻哈哈把卷子拿回去开始对答案,“那会儿我顾着看隔壁班物理老师去了,我女朋友一天到晚说他帅,我看就那样。”


“谁啊?”


“你肯定不认识,叫高嘉朗。”


我还真认识,刘也心想,面上依然不动声色,“哦,就那样?”


“就那样,尤其他盯着手机傻笑的样儿,噫,铁定和对象唠嗑呢。”


刘也仔细想想,平时他给高嘉朗发消息都不太在意时间,总之想到啥就先发过去,高嘉朗有空就会给他回,原来高嘉朗回消息的时候还会傻笑的吗?


“那你还看到啥?”


“没啥了,我老盯着他干嘛?”


刘也回家把这事和高嘉朗一说,高嘉朗撸起袖子,“哪个班的?我去给他们老师吹吹风,就是作业少给闲的。”


“行了行了。”刘也拉住他,“别为难学生。”


“跟对象唠嗑还不许笑了,真是的。”


七七也跟着喵嗷两声,刘也看着这一人一猫,哭笑不得,“听得懂么你,就跟着叫,跟你爹尽学些乱七八糟的。”


晚上睡觉的时候,高嘉朗忽然问起刘也为啥突然想到去当家教,刘也没多考虑,直接将准备好的理由说出来,想买游戏里的新皮肤,还想换新手机,高嘉朗听完以后却没有马上接话,本来信心满满以为理由充分的刘也忽然忐忑起来,“怎么了?”


“我在想……”


刘也的心吊到嗓子眼,此时如果高嘉朗在这个事情上纠缠不休,是真要瞒不住的,他本来就不擅于撒谎,能把刚刚那串理由说出来还多亏他做了足够多的演练。


“你要不别住宿舍了?”高嘉朗从后面抱住刘也,将他裹在怀里,冒了胡茬的下巴抵在刘也耳侧,“咱俩租出去,我算了算,租个一室一厅,比你住宿舍划算。”


C大的宿舍是出了名的好,也是出了名的贵,确实大多数人大二大三左右都会选择出去住,只是刘也已经交了住宿费,至少这个学期他得先住完,不然亏大了。


“那不着急,我先物色物色房子,咱可以先搬进去,正好七七也得要时间适应,你平时周末也能住,完事儿等这学期结束就别再申请住宿了。”


“话说的这么快,我答应你了么,你就想这一大通的。”


高嘉朗的手掌贴在刘也胸口,“嗯,听到了,跳挺激动。”


“烦人!”刘也一肘子想将他撑开,不仅没撑动还被抓着翻了个身,直接撞进高嘉朗怀里。


“行了,刘鲤鱼,别打挺了,快睡吧。”


得,又一个新外号,刘也在黑暗中无声地翻了个白眼,决定要回击一个,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他最近新买的尖头皮鞋,尖头,尖的。


嗯。


“高螃蟹。”


……


说是慢慢物色,开学不到三周,刘也家教刚结束,就接到高嘉朗的电话,“高嘉朗?”


“刘也,一会儿到大学来,带你看房子。”


刘也应了一声好,挂掉电话以后才发现学生在后面,他心里咯噔一下,绷出点惊慌。


“也哥,原来你认识高嘉朗啊?”


刘也点点头,学生应该是来还书的,是上次那个多巴胺,学生说有兴趣,刘也看完以后就借给他了,后来一直没跟他说要还,毕竟也不着急。


“他对象……不会就是你吧?”


“不……”刘也到嘴边的否认舌尖上打了个转,硬生生转折成“不要乱说。”


学生松下一口气,“我就说,吓我一跳,我看你刚刚也是傻笑,还以为你俩处对象呢。”


学生将书放到刘也手上,“不过你俩真要是也挺正常,就我这么一想,感觉你们挺配的。”


“你才多大就在这给我指对象呢?”刘也戳戳他的头顶,把他拧向家门的方向,“回去吧小大人,下周见。”


“好的,下周见,也哥!”


刘也看着学生进了家门,他才回头慢慢往地铁站走,他摸摸自己的嘴角,下次得注意一下,傻笑的人一个就够了。


高嘉朗找到的房子很不错,卧室大小适中,粗略估计,放一张大床和两张桌子以后,就会形成比较拥挤但温馨的房间。客厅格外大,带一个洗衣间和杂物间,厨房和高嘉朗现在住的地方的厨房一般大,好就好在自带洗碗机,省了许多洗碗的麻烦。


“这儿多少钱啊?”


高嘉朗说了一个数,刘也除以二,“嗯……你等我一下,我算个数。”


高嘉朗见他算着算着就眉头紧锁,担忧道,“刘也你是不是钱不够花?”


本以为刘也只是假期当家教赚点零花钱,毕竟他课业忙高嘉朗也是知道的,但没想到开学以后刘也还是打着两份工,课也一节都没落下,每次见面都能看到刘也眼底藏着疲惫。偶尔高嘉朗备课到很晚,给刘也发晚安的时候也会收到他秒回的信息,高嘉朗有些担心,他总觉得刘也有事情瞒着他,但又毫无头绪。


“想啥呢,那不得算清楚啊,我现在两份工,又赚钱又花钱,总是要算明白才好,不是跟你说我还想换手机来着吗?”


“噢噢噢。”高嘉朗一想,随口又问,“你妈妈最近身体咋样?预产期啥时候来着?”


刘也神色微滞,“啊……啊,还行,预产期还早呢,她挺好的,前不久打过电话。”


“那就好。”


房子很好,两人都满意,高嘉朗先送刘也回学校,临走时让他最近注意休息,搬房子的事交给他就好。


“朗哥。”


刘也很久没这么喊过他了,高嘉朗心底察觉的异样不断扩散,他忽然想起过年时,他的手机响个不停,都是亲戚好友送的祝福红包啥的,虽然年前和父母闹得不太愉快,但高嘉朗还是收到了二老的新年祝福。


刘也……印象里只是一直在埋头回消息,却没听他接任何电话,但刘也一向与家里人联系的不太紧密,高嘉朗就没把这件事情太放在心上,现在想来,果然觉得有些奇怪。


“朗哥?”


高嘉朗连忙回过神,“你说。”


“租房的钱,我能不能下个月再给你?”


刘也知道这么说,基本等于不打自招,但要是这个月就得开始交房租,他再怎么省也没办法凑出这笔钱来,高嘉朗沉默的目光落在他身上,刘也屏住呼吸,不敢看高嘉朗的脸。


“可以。”


幸好。


刘也心里的大石落地,他走过去,不顾人来人往,伸手直接抱住高嘉朗,“谢谢你。”


信任我。


高嘉朗或许察觉到了,又或许只是自己做贼心虚太敏感,但无论如何,他都感谢他现在的不追问。


高嘉朗亲吻了一下刘也的耳垂,温热的气息撩起两人之间不容他人的独特氛围。


“只要你好,就好。”


tbc

======================

* 嘿嘿嘿嘿嘿 我其实 拍了个 很可爱的视频 但是 没好意思发微博(怂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44)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