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我不搞基「十五」(完)

* 高嘉朗x刘也


* 半现实向 / 超甜预警


* 有私设


======================


自从那个世界回来以后,刘也的情绪就有些忽高忽低,除了脚步紧跟着高嘉朗以外,大脑早就不知道神游到哪儿去了。眼看就要到终点了,所有人总算是看到了点希望,又开始开起了玩笑,高嘉朗听到刘也在后面说,把路牌给指到反方向去让,他忍俊不禁,接了句漂亮。


等到名次宣布结束,他们得了一点空闲的个人时间,摄像头都撤得差不多了,学员们一下就放飞了自我,该跑向海的跑向海,不想动的就坐在沙滩边上闲聊,还有人直接回了大巴车上补觉的。刘也和高嘉朗并肩走到一个没什么人的地方,旁边还有块巨大的石头,他们便把身影隐了进去。

张远从远处望了两眼,见赵政豪似乎也想往那边去,他招了招手大喊道,“政豪!”


赵政豪脚步一顿,回过头,眼睛被风吹得眯起来变成了一条缝。


“走,跟远哥去别处玩,别老一个人待着。”




“刘也,那边那个世界,啥样啊。”

“怪样。”刘也轻笑一声,身后的大石头湿漉漉的,还覆着些青苔,他手不小心碰到了,嫌弃地僵着手,高嘉朗见了他这些小动作,跨过去靠在巨石上,拉着他的手在自己裤边上蹭了蹭,刘也心安理得地靠在高嘉朗身上。


“咋说?”


“那个高嘉朗和你太不一样了。”刘也想想,“完全不一样。”


刘也莫名其妙被换到那个世界的时候,是在床上醒过来的,一出卧室就看到了高嘉朗,他喊自己的第一声,刘也就知道是不同的人了,眼神里没有明晃晃的爱意,两人之间的距离相隔甚远,受那具身体里不可磨灭的情绪影响,虽然刘也在那个世界呆的时间不长,心脏依然揪得生疼。

想到这,刘也眼里泛着一点心疼,换回来以后,一路上也听高嘉朗说了不少那个刘也的事,包括那个梦,他更清楚那个世界是个什么样的境况了,只希望一切,能如那个刘也所愿。


高嘉朗不想看他脸上这种难过的表情,“至少,他下定决心了,我一直有种奇怪的信心,高嘉朗,总是会喜欢上刘也的。”


刘也不知道他这蜜汁自信哪儿来的,沉重的气氛反正是忽然轻松了起来,他挣脱开高嘉朗的怀抱,手揣进兜里,摸到了一团纸球,“恩?”刘也抽出来,上面的字迹和自己十分相似,但肯定不是他写的,他迅速扫过,嘴角勾起一个坏笑,高嘉朗被他那笑容晃得有些心里发虚,“咋......咋了?”


刘也举着那张皱巴巴的纸,笑得异常灿烂,“听说你和陆思恒牵手了,解释一下?”


纸张上面的字迹很潦草,一看就是垫着手掌画出来的几笔,高嘉朗眯眼仔细看了看,


——和队里一个拿旗的男孩子牵手了。


高嘉朗舔舔嘴唇,他大概想到了,应该就是在成绩问询处那里那会儿, 他伸手拽了一把陆思恒,“不是,那根本不是牵手,我就是帮他一下......”刘也充耳不闻,高嘉朗在后面慌张地喊着,“刘也,刘也,别气了,你走啥啊,诶!”


刘也也就是装个样子,只见他往出走了几步,忽然一个弯腰,从海里掬了一瓢水就往后一泼,高嘉朗猝不及防被泼了一脸海水,咸的他直吐舌头。被他的蠢样取悦到了,刘也继续把水往高嘉朗那儿泼,一波又一波,就不给高嘉朗喘息的机会,他自己倒是笑得像只餍足的狐狸,眼睛都要笑没了。高嘉朗一撸袖子,把裤脚卷起来,踏起好几片水花,开始了反击,刘也尖叫着左闪右避,“高嘉朗你还敢反击,还不快给我解释清楚。”


“说了我就是借个力给他拽起来,你又不是不知道陆思恒,那家伙一摊上体力活就蔫巴。以后我让远哥拽去行不,我碰都不带碰的行不?”


刘也眼睛一眨,“行啊。”


说完就停了手,高嘉朗一听,乐了,以为两人这是休战了,结果就看刘也一个挥手,嘴里毫无防备被灌了一口咸到发苦的海水,高嘉朗被呛得直咳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刘也笑到差点破音。


“诶你这人,我看你是飘了,咋这坏呢!”高嘉朗的眼睛被海水渍到了,一时半会挣不开,气得手在那摸黑瞎比划,还给他够着了刘也的腿,刘也一下失去了平衡跌倒在水上,听到哗啦水声,高嘉朗心里一抖,生怕刘也给吓着,顾不上眼睛涩疼,一睁眼就看到刘也笑弯了腰,头埋进了膝盖里,海水浅浅地没过他白皙的脚踝。


看得高嘉朗有点口干舌燥,深呼吸好几次才稳住心绪。


“忘了跟你说了,”刘也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笑得一脸狡黠,“我在那边,搓了一顿好的。”说完他就开始报菜名,什么梅菜扣肉啊,干笋烧肉啊,铁板牛肉啊,听得高嘉朗眼睛都直了,口水差点掉下来了,他呲溜了一声,一屁股坐到刘也旁边,裤子湿了他也没在意,“别说了,听得我哈喇子都流了。”


刘也就在旁边开始笑,整个人东歪西倒,高嘉朗撑住他,借机往那一靠,两人湿漉漉的发尾纠缠在一起,他转眼看着刘也小巧的鼻头,还是没忍住亲了上去,刘也看到高嘉朗脸上沾着点黄沙,也不提醒他,只凑过去亲着他的嘴角,舌尖轻轻地撩了一下他的唇边。

高嘉朗拉住他,再一次贴近,挤走了在两人之间夹缝求生的一斜夕阳,影子重叠在一块,海水从那头翻涌上来,淌过脚背时留下的冰凉温度,和此时他们热烈的接吻形成了鲜明对比。


最后一丝余晖被吞没,海上的礁石不再清晰可见,变成了一块又一块刻板的黑影,高嘉朗往礁石那里指了指,然后搭在刘也肩膀上,五指揉在他软顺的发丝间,“是不是差不多该回了。”


“可能吧,再待会儿呗,远哥会来喊我们的。”


“成,你说了算。”高嘉朗贴着刘也的耳朵,故意喷了一股热热的气息,刘也暗笑低头,咬在高嘉朗的右手腕上,牙齿不轻不重地磨着那一块薄嫩的皮肤表层,高嘉朗倒吸了一口冷气,抽走手,反把刘也摁在沙滩上,左手垫在下面给刘也当枕头,右手摩挲过他的腰侧,一路往下带起一阵颤栗,刘也咽了咽口水,要推阻的手不知为何圈住了高嘉朗的衣角。




“回了回了!!上车了!!”


两人仿若大梦初醒,高嘉朗用力吸了一口气让自己保持冷静,刘也闷笑两声,“还撩吗?”高嘉朗瞪了他一眼,指腹在他的手背上打转,“等我回去办了你。”


刘也咳了一声,不搭理他,夜晚里远处的声音会变得尤为清晰,稀稀拉拉的脚步声从各个方向传来,估计是得找齐了人准备出发呢,高嘉朗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沙子,然后把手递给了刘也,“啪。”

刘也反跟他击了个掌,然后自己爬了起来,却没往外走,反而还往海那边凑近了几步,高嘉朗连忙拉住他,“嘛呢,该走了。”


“高嘉朗。”


刘也的眼神望向了很远的地方,声音几乎要被大海淹没,


“我一直认为,这世界上没有谁非谁不可,只不过是我认定了你。”


“所以,不管未来如何,请你一直在我身边,也让我一直在你身边, 我们一起走下去。”


“这么霸气的台词怎么就给你抢了呢,等着,哥必须想一个炸的。”高嘉朗走到刘也身后,一抬下巴抵着他的头顶,忽然朝着海面大喊,差点把刘也耳朵给震聋了。


“刘也!听好了!我们不仅都要像七八点钟的太阳一样温暖而炽热,我们还要一起,乘着未来的每一个日落日出,给我们人生的大海,披上万丈光芒。”


再大的声音都会被卷进海底,无休止的浪扑到礁石上又碎成泡沫,礁石身上再多伤痕,也依然伫立不倒,就像少年时怀抱的梦想,虽然一路走来无比忐忑不安,梦想里伴随的希望被无望占据,但怀抱梦想的少年依然站在那里,就像礁石一样,海洋是历练,他们经历的一切都不过是沧海一粟,所以不足为惧。


只要身边有彼此,就不足为惧。


刘也深吸一口气,用尽全力喊道,


“好!!!”



end


======================

【少年之时守护着的梦想,逆着洋流,乘风破浪。zqsg一句老话,希望创造营的所有学员,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高山原也能一起成团出道,一直一起走下去,希望赵政豪未来能成为优秀的原创歌手。】


* 最后那段和礁石有关的话,灵感来源于艾青的诗《礁石》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60)

热度(9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