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碎碎念厨房

* 高嘉朗x刘也

* 番外5 正篇戳合集

* 半现实向 / 超甜预警

* 有私设

* 打投累了吗?吃点糖w

======================

“回来了刘也?”高嘉朗坐在桌边,桌上还摆着两个小蛋糕,刘也进来甩了甩手,一屁股坐到高嘉朗身上。


“哎哟我去。”


高嘉朗赶忙稳了稳姿势,可算把刘也接稳了,刚刚看完烟花,耳朵还有些嗡鸣余响,突然回来这么安静的环境里,两人都默契地没说话,享受着片刻宁静。


过了好一会儿,高嘉朗拽了一把刘也的手,感觉到他身体僵硬了几秒,他皱着眉,撸高了他的袖子。


“咋整的?你不炸厨房你也不能炸自己啊?”


高嘉朗心疼地看着刘也手臂上的那道口子,又不敢贸然拿手去碰,怕给他弄感染了。


刘也抽回手,倚在高嘉朗身上,“你才炸厨房,这就是不小心给拉着的,没多大事儿。”


就算只有一毫米,是你身上的伤口哥都会心疼的好不?


高嘉朗觉得这话说出来怪害臊的,没太好意思开口,只低头朝着伤口处吹了几口气,想把疼痛给吹走。


虽然没见血,看起来口子也不深,高嘉朗还是觉得看着扎眼,忍不住叨叨了起来,


“那也不成啊,啥时候弄着的啊,你咋也不说呢?上过药没?是不是切土豆的时候划着的啊?今儿不都让你小心点了吗?”


“今天做饭那会,你就搁我耳边一直叨叨了,现在是还没叨够呢?”


“也不知道后来是谁在我耳边显摆自己颠勺呢。然后一会儿嫌弃我把菜整飞了,一会儿说我技术不行的。”


“那你还嫌我土豆切不好呢。”


“你还嫌我切的慢呢。”


“你还说我家庭主妇!”


刘也说完这话就不吱声了,手猛地收紧成拳,指甲都抠得掌心生疼。今天听到高嘉朗说出那句话的时候,他心里只觉得五味杂陈,有点想笑,有点委屈,有点别扭,可能有那么一点生气?


总之是什么情绪都有。


高嘉朗感觉到气氛有点不对劲,他没再嬉皮笑脸,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刘也脸上的神情。


家庭主妇这话,本来只是他无心的一个笑话,也是不知怎么的就顺嘴出来了。说完高嘉朗就立马想起刘也是个铁直性子,心里忒后悔,直接导致了那之后他每说一句话都必须看一眼刘也,生怕刘也因为自己这混账话不自在。


这会儿看来,还真不是自己想多了,高嘉朗试探着把手搭在刘也腰上,没被躲开,他稍微松了一口气,“生气了?”


刘也不点头也不摇头,他还在纠结,他知道高嘉朗也就是随口一个玩笑,都是大老爷们,再说了,这都已经是早上的事了,要是自己现在还纠结,总显得矫情。


但是……


别扭还是有那么一丁点。


就一丁点。



高嘉朗把他的沉默当成了默认,他顺着刘也的肩胛骨往下摸,骨头硌得他手生疼,他默默在心里想着,这上岛以后一定要给他养胖点。


这么想着他顺势把刘也摁进怀里,因为两人姿势有些别扭,这么抱着其实不太舒服,但刘也也没挣脱开,就趴在他肩膀上。


在心里迅速演练了各种道歉的版本,高嘉朗最终啥借口也没说,低沉的声音直接撞击着刘也的鼓膜。


“对不起啊刘也。”


“没啥大事儿……”刘也歪着头,高嘉朗看他似乎是有啥想说的,但又没想好咋说,于是就安安静静地等着,给他时间斟酌言辞。


“我确实,不太喜欢人那样说我,但因为是你说的,所以就只有刚那会有点别扭,然后就没啥了,挺奇怪哦。”刘也把自己都说笑了。


“那哥也不说了,不能让我家大主厨刘也别扭,是吧?”


刘也锤了他一拳,“少来。”打一下还觉得不过瘾,刘也低头去咬高嘉朗手臂,高嘉朗给疼的龇牙咧嘴,“不是说不生气了?咋还咬人的呢?”


刘也松了口,打了两个滚翻到床上,抬头一脸狡黠地看着高嘉朗,


“活该被咬。”


这意思大概就是翻篇了。


高嘉朗乐了,笑出一口大白牙,揪着他的脸,“哥没洗澡呢,咬一嘴烟花味。”


刘也作势呸了两下嘴,高嘉朗推了他一把,“去你的。”他坐到床边,压着刘也半床被子,“朗哥,今天看家人视频那会儿,你哭了对吧?”


高嘉朗嗤笑一声,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鼻梁,“瞎、瞎说,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哭了的。”


“我听到的。”


“这还能听出来呢?”高嘉朗不信,用力抹了自己的脸一把,又想到他爸妈今天说那些话,鼻子一酸,刘也隔着被子握住了高嘉朗的手。


“听你呼吸觉得不对。”刘也糯糯地说道,声音质地绵软,把高嘉朗的心裹得暖乎乎的,但他还是不想被看穿,左顾右盼就是不看刘也。


“那是你听错了,没哭,倒是你,就差一点要崩了吧?”


刘也不乐意了,他也不喜欢被看出自己要哭,也觉得没面子,于是连连摇头否认,“我才没有。”高嘉朗自然不会放过他,跟名侦探搞推理似的,连珠带炮一顿说,“胡说,你就僵着个脖子,身子绷得老么紧,看完视频也不敢回头看哥,要不是我掐着你肩膀,我们也哥说不定就猛汉落泪了。”


刘也拨拉开他不停地揪着自己脸的手,“你这哪儿学来的词,还猛汉落泪,我就是没哭。”


高嘉朗不甘示弱,跟着喊道,“那我也没哭。”


两人就这么面对面干瞪眼,决定互退一步,最终谁也没承认自己哭了。刘也改为仰躺的姿势,“你那啥啊?”


他指的是桌上两个小蛋糕,高嘉朗这才想起来这回事,“噢我怕你晚上没吃饱,给你顺来的。”


刘也一听,立马坐了起来,“啥味的啊?”


高嘉朗拿着俩蛋糕递过去,“都一个味,蛋糕味儿。”


蛋糕不大,就巴掌大小,上面撒着巧克力碎,刘也一看皱了眉,“我不爱吃巧克力。”


“那你扒拉走,我吃。”


刘也还真就认真地挑起了巧克力,弄干净以后把蛋糕拿到嘴边,三两下就解决了一个,吃到第二个的时候,他感觉有点腻,拿起一旁的水壶,就着一大口水把嘴里那口蛋糕咽下去,然后掰了一大块塞进高嘉朗嘴里,“次不下呢。”


“吞下去再说话,别一会儿呛着。”高嘉朗嚼着蛋糕,心里发甜,手戳了戳刘也塞得满满的腮帮子。


人吃饱了以后就容易犯困,两人并排躺在床上,高嘉朗身上本来就体温高,睡在旁边跟个大火炉似的,刘也只拿被子搭了个肚子,腿和胳膊全露在外面,


“刘也。”


高嘉朗的声音在黑暗里来回荡,最后才溜进刘也耳朵里,“你今儿听没听到老鱼头喊的那句,高山原也。”


“听到了啊,咋了。”其实刘也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那是啥意思,后来才回过味儿来的。


“没,就觉得挺霸气。”


刘也给他整笑了,还以为高嘉朗是要发表什么高谈阔论呢,“啥你都只会说个好,霸气,挑衅,能不能换点词。”


“不能。”高嘉朗说着就往旁边凑,又想去亲刘也,刘也给他一把推开,“你可消停儿的吧。”


“咋了,给我俩栓一块的名字都有了,能不能亲一下了。”

“谁跟你栓一块了?”


高嘉朗撑起半个身子,猛一俯身抱住刘也,“我,高嘉朗,跟刘也栓一块了。”


刘也庆幸现在是在黑暗里,没人看得清他的表情,眼前仿佛又出现了刚才看的满天的烟花,他侧过头,啾一下亲在高嘉朗的耳垂上,“一下,行了你快下去,沉死了。”


这话说完,高嘉朗躺回去,两人又都不说话了,呼吸声交杂在黑暗里,高嘉朗摸索了一下抓到刘也的手。


“你就这么爱抓我手啊?”

“稀罕,抓着安心。”


抓了一会儿高嘉朗还嫌不够,把脸贴在刘也的掌心里,细细密密地亲着。


“痒,你干嘛呢。”


刘也的手指微微蜷缩,触到高嘉朗的眉毛以后又倏然松开,手心里湿润地沾上了高嘉朗的气息,他的心似乎也被那些气息扑到发烫,像是今晚的烟火在他心底又一次重现,炸出了震耳欲聋的扑通声。


“高嘉朗,你猜我现在在想什么?”


高嘉朗在黑暗里精准地对上了刘也的眼神,那是一双在黑夜里也不会被埋没的,总有一丝光亮的眼睛,“嗯,你在想,想拥抱一下东北海王,高嘉朗。”


“你不是歌王吗?”


那是高嘉朗在上次公演舞台上喊的,他张开手,“那来吧舞王刘也。”


“别闹,乱说话。”刘也被他这一个称呼吓一跳,扑进他怀里之前还拍了一下他的嘴,高嘉朗接了刘也一个满怀,“那就刘冰糕?”


“什么玩意啊?”刘也皱着眉,就听高嘉朗搁那儿有理有据地分析,“你看,你体温偏低吧,身上还老是有股好闻的味道,也没啥肌肉,软乎乎的,可不就是冰糕吗?”


刘也又气又笑,“那请你快放开我,不然你家冰糕要化了。”


“哎呦,哎哟哟哟,化了,化我怀里了,走不掉了。”


“高嘉朗!你别在那儿耍无赖!!!”


end

======================

* 吃完糖了吗?打投去!!(我!就是铁血教官香蕉皮!)

* 也可以关注一下我们的第四辆婚车(jz)(详细看置顶)

* 今天也是男朋友代发的一天

*今天的网好卡啊救命 by知心男友(工具人)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25)

热度(9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