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我们be了?「三」

* 高嘉朗x刘也


* 半现实向 / 超甜预警


* 很多私设 / 没混过圈 / 完全的门外汉


======================


——你干嘛呢?


刘也的微信发过来的时候,高嘉朗刚把最后一个箱子打包好,气都没喘过来,打了两个字搬家公司的车来了,经纪人发来了微信催,他只好赶快打了一个语音过去,仓促说了句让刘也等一下,把手机夹在肩膀和耳朵直接,吭哧一下抱起两个大纸箱子进了电梯。


“朗哥,我要出发了哦。”

“要离岛了?”

“……嗯。”


刘也的声音听着有点不对劲,背景音一片寂静,感觉是窝在哪个小角落里。


“咋了刘也,不开心了?”


“嗯。”刘也抽了抽鼻子,声音朦胧的像是沉在深海里。

今天把行李都搬出去以后,他才真切地意识到,这次是真的要和这个相处了三个月的地方分别了,油然而生的不舍驱使着他再一次逛遍了楼上楼下。


但却发现各个场所都已经被拆的七零八落了。


有种残忍又壮烈的末日既视感,散落着歌词纸和蓝色护膝的练习室,角落里被遗弃的孤零零的拨片,被零散的螺丝钉围绕的吊灯,还有挤满了各种歪扭字迹的留言板。


“高嘉朗……”刘也这一声轻的就像叹息,也没打算等高嘉朗回复,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三个月也说得上是不短的一段日子了吧。但也就是一晚上的事情,说拆就拆了,看着还挺难受的,就酸着揪得慌。心里明白人只能向前走,不能老活在过去,但也又觉得很纠结,你说,怀念过去算不算一种裹足不前。”


其实这些想法,高嘉朗也有过,但后来他想通了,漂亮的回忆能让他把现在过好,艰难的回忆虽然像刺扎在心上留了伤口,但同时也能提醒他不要重蹈覆辙。


“你不也说过吗,都是要经历的,说白了,就是过去成就的现在的我们,所以怀念过去也算是一种报答吧。没什么对不对错不错的。”


刘也呼出一口气,心里郁结的苦闷一下就被这三言两语点拨掉了,他不禁轻笑,心想高嘉朗这人是不是有啥魔力。


“你笑啥。”高嘉朗弯着眼角,脸颊贴在手机屏幕上,他好想电话那头的人啊,但是他见不到他。


“等我到北京了,你要来见我啊。”


刘也的声音轻软,却也不容拒绝。他不会去问什么能不能,可不可以,因为他知道在高嘉朗面前,他可以更任性一点。


“成,那不必须的嘛。”


你看,刘也在心里偷摸着得意了好久,这就是我喜欢的人。




和高嘉朗的电话一直持续着,即使在楼下拍照留念还有和粉丝打招呼的时候,也只是手机揣在裤兜里,并不挂断,总觉得这样高嘉朗就像在自己身边一样,想到这刘也又笑自己这么大个人了还这么幼稚。


他昨晚睡得并不太好,可能因为昨天下午那个午觉太过于安心了,晚上兴奋到两三点才睡着,都怪高嘉朗,就让他一个人待着吧,不稀得理他。


没一会儿赵让拿手肘碰了碰刘也,“也哥,也哥,朗哥这啥意思啊?”


刘也立马看过去,赵让拿过来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微信群聊的界面,


——谁救我一下,快闷死了都。


末了还有个艾特刘也。


“哎我去……”刘也服了,哭笑不得,他把耳机插上,“行了你啊,憋给自己搁那儿加戏。”


赵让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东北口音吓一跳,一看他是朝着耳机说的,立马露出了个了然于心的表情,重新靠回了椅背上。


“跟谁聊天呢?”

“家里人!”


经纪人也就随口一问,一车小孩全都异口同声倒是给他吓了一跳,干巴巴的噢了两声就不再说话了。




“都这么会说话呢?”高嘉朗学着张远那老父亲的口气,“家里人这词用的就是好,值得赞扬。”


“你可消停儿的吧,得意个啥,先不跟你聊了,你一会儿也得收拾屋子吧?到上海了跟你说。”


“行,那,哥挂了?”


刘也又吞吞吐吐了起来,就是不说个好字,眼神瞟了瞟两边的赵让和任豪,他选择把脸藏在赵让背后,


“想你了。”

“我也想你。”


高嘉朗的回应几乎是接着刘也的尾音就过来了,“你先挂吧刘也,哥不舍得挂你电话。”


刘也都不知道高嘉朗怎么老能这么顺口地说出这些话,听的人真的是……


老脸一红。


刘也鼓着嘴,挂了电话,微信上又发来了一个么么哒的表情,还用的是高嘉朗自己的表情包。


丑死了。


保存一下。



“刘也又怎么了?晕车吗?”

“想家了!”


这次是赵让反应最快,紧接着车里此起彼伏,一个个都开始应和,经纪人都给逗笑了,“你们还挺有默契哈。”


周震南一听,又开始犯抽了,大吼一声,“那得吧!”


“得吧!”“得吧!!!”




“得吧……”


“任豪机场挨打,没跟上节奏。”


“啊?”


任豪:一脸茫然.jpg




把东西都搬进了新住处,经纪人还有别的事就要先走了,高嘉朗从箱子里抓了两大包零食塞给他,“辛苦了哥。”


经纪人笑眯眯地拍着他的肩膀,“没事,好好干啊,有啥事都跟我说。”


“得咧。”


“对了,一会儿记得微博把节目里那些兄弟都关注一下啊,就算是做做样子那也得做出来,懂不?”


高嘉朗满口应着好,关了门心里平白出现一点焦躁。


说实话微博也好,Instagram也好,各类的社交软件他用的都不算多,偶尔发一点日常就算是充分使用了。大概是因为离开手机太久了,昨晚他难得拿着小号刷了好久微博,啥言论都见识了一遍,好的坏的,都看遍了,然后只得出一个结论,一如既往的麻烦。


微博和ins都特别像一个社会的缩影,多了虚拟网络的一层保护,人脸上的面具更厚了。

而作为公众人物的他们,不管展现的是什么,真真假假都由看客说了算,这让高嘉朗觉得心里有些不自在,但也就是转瞬即逝的,想完以后还是认真地切回了大号,开始一个个加关注。

刚把夏之光加上,高嘉朗才反应过来,昨天刘也突然说起他关注了谁谁谁,难道是在暗示自己吗。


高嘉朗乐了,赶快搜索刘也然后关注上,单独拉到了一个专门的分组里,再一看还有个特别关注,他又给特别关注上。


总之最特别的都得给他。


说句矫情的,高嘉朗甚至想把整个世界都捧给刘也。


当然世界里必须有自己了。


高嘉朗一边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一边挨个儿加起了关注,加到脑子都浑了,他用力眨了两下眼睛,把手机放下,打算先收拾东西。


刘也当然没注意到,他一下飞机只来得及发了个报平安的消息,然后就被挤到失去了灵魂,好不容易逃出了人群,张颜齐心有余悸地拍着胸口,头发乱的跟鸡窝似的,“这真的是,吓死个人。”


刘也倒是挺习惯这大阵仗了,就在一边听弟弟们叽叽喳喳说刚才的接机盛况,手痒点开微博用小号刷了起来。


之前俞彬说的那啥,高山原也是吧……


刘也鬼使神差地输入了这四个字,直接点进了超话。


“我的天……”


看看这些视频截图和各种喊话,感觉还真是一点都不陌生,刘也继续往下随便划了划


喊啥呢,啥关注了关注了,谁关注……嗯?


刘也的手一顿,退出超话戳进高嘉朗的首页,然后关注列表一拉。


“噢……”


“雅哥这个笑容,想必是遇到什么开心的事了,想必是得和我们分享一下。”


翟潇闻八卦地凑了过来,还刻意提高了嗓门,一下招来了所有人的视线,刘也皱着鼻子笑道,“什么鬼,没啥好事,我就刷个微博。”说完他就放下了手机,拍了拍笑僵的脸。


回关?管他呢,晚上再说。


没想到的是高嘉朗也忘了这茬,他忙活了一天,累的连澡都不想洗,抱着个吉他瘫在自己的新地毯上,一会儿弹一个音,一会儿扫一串和弦。


刘也在干嘛呢。


刘也吃饭了吗。


刘也是不是该找我了。


我是不是该找刘也了。


是。


视频时间!!!




提示音还没响完一圈,刘也就接了视频通话,似乎是刚洗的澡,温顺的头脑塌在脑袋上,刘海都快戳眼睛去了,他盘腿在床上,仰头一边整着刘海一边瘪嘴看着高嘉朗,浑身散发着奶味,


“干嘛呢?”

“刚收拾完,明天有直播吧?”

“知道的还挺多啊。”

“那我家刘也的行程我不得牢牢记着啊。”


刘也笑出声,盯着高嘉朗油成一绺绺的刘海,眸子微动,泄露出一点眷恋又不舍,落在高嘉朗眼睛里让他心尖一拧。




“你跟谁聊天呢?”刘也背靠着床头坐下,鼓动两下把腿团进了被子里,蜷成个打坐的样子,“高—嘉—朗——干—嘛—呢——”


“等会等会,这让南南给你寄快递呢。”

“啊?你逗我呢吧?大晚上你寄啥快递?还让南南寄?”


听着他那边同时传来的敲门声,高嘉朗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去瞧瞧你快递去。”


刘也:……


“咋了刘也?你这啥眼神啊?”

“这题我知道,也哥这是生无可恋的眼神。”周震南扔过来的是一条蓝色的A班毛巾,人手N条的那种,也就是角落里修了个龙飞凤舞的JG显得与众不同,针脚还特粗糙,一看就知道是新手绣的。

刘也拿在手上一言不发,过来看热闹的何洛洛也偷偷在那里笑,“朗哥的,我看着他绣来着,挺有纪念意义,不知道这会不会是带血的毛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俩是不是觉得哥离得远就飘了,快出去憋打扰我和你们也哥视频。”


等房间里又剩刘也一个人,高嘉朗口气又软了下来,变得黏黏糊糊的,“楼雅,别不说话啊楼雅,这好歹是跟了哥三个月的毛巾呢。”


刘也躺在床上,毛巾覆盖在他眼睛上,属于柔顺剂好闻的味道窜进鼻子里,想必是反复洗过好几遍的。


“我16号休息。”


高嘉朗一愣,声音兴奋的都变了调,“那得跟哥了吧?”


“谁说的?”

“啊、啊?”

“我想吃牛蛙,得你跟我。”


高嘉朗松了一口气,“咋都成,我还乐意跟你,跟一辈子都行。”


说着手机里传来一声提示音,高嘉朗一看,是刘也回关他了,高嘉朗瞬间甜的心里冒泡,就差把这晚上定为刘也主动发糖纪念日了。


“特关吗?有分组吗?我给你可是弄了个分组还特关了的!”


刘也看了高嘉朗一眼,手指动了动点上特别关注,然后建了一个新的微博分组。


分组名称:大傻子。

分组成员:创造营2019-高嘉朗



tbc

======================

* 我置顶了一个点梗 有啥想法就在那里评论嗷!

* 电话情侣真的不好写 我下章要开车了(简单粗暴的预告)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50)

热度(8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