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我们be了?「五」

* 高嘉朗x刘也


* 半现实向 / 超甜预警


* 很多私设 / 没混过圈 / 完全的门外汉


* 西兰花西兰花西兰花西兰花西兰花西兰花


======================

“今天要训练……嗯,对啊,你今天在家?”


刘也一边打着电话一边给自己弄早餐,顺口问了同样早起的任豪要不要一块吃,任豪摆手拒绝了,他看刘也那样铁定是和朗哥打电话呢,为了不当电灯泡,任豪索性把早餐端去了房间里吃。


“我要一起吃——”高嘉朗在那头喊着,颇有撒娇的意思,刘也嗔了他一句,“省省吧你,尽说些没用的。”


“太惨了,你朗哥只能在家孤苦无依,对象整的热乎早餐都吃不上。”


刘也把手机放到一边,往锅里敲了俩鸡蛋,懒得搭理在那给自个儿加戏的人。


“你早上吃啥啊?”

“啊?你说啥我没听清。”


赵让走过来,嘴里还塞着一大块苹果,“问你吃啥。”


“噢噢……鸡蛋。”


高嘉朗把玩着自己的机器人钥匙扣,整了整又躺沙发上,开始耍无赖,“鸡蛋啊……鸡蛋好啊,丰盛,我还啥都没吃呢。”


刘也嫌弃地撇着嘴,他是没看出来俩鸡蛋有啥丰盛的,想着就给锅里正滋滋冒着油的荷包蛋拍了个照发过去,揶揄地打趣道,“来,热乎的,吃吧。”


那边顿了一下,更委屈了,“太坏了刘也,就知道欺负我。”


“就欺负你咋的了。还有,你昨天是不是三点十分还上微博来着?挺浪啊你?”


“你咋能知道我昨天上了线的?你又熬夜了?嗯?”高嘉朗还理直气壮地反过来质问道,刘也坐到桌前,无声地翻了个白眼,“我才没熬夜,昨天睡可早了。”


“那你咋知道的?”


“唔……不告诉你。”怕告诉了高嘉朗自己用了超级星饭团以后那人也学着用,那以后自己上线也得被发现了。


“还整这么神秘。”高嘉朗嘟哝两句,“那你一会儿就出门了?”


“唔嗯……还能再聊会,我换好衣服了,不着急。”


刘也看着微博上乱七八糟的言论,有些心烦,但又忍不住不停地往下刷,烦上加烦,最后连话都不太想说了,“撂了,晚点找你。”


“哦哦哦,行,那我给你发微信啊。”


“嗯。”


高嘉朗转头就给李鑫一发消息,问有什么软件可以记录别人微博上线。


——哥,你这就问倒我了,我也不知道啊,要不你问问别人?


高嘉朗一时也想不到谁比较了解这些,总觉得就他家刘也最网瘾少年,但人家不乐意告诉他,于是他在群聊里直接发了个消息。


——谁知道有啥软件可以看微博上下线的啊?


“完了,刘也也在里边。”发出去以后高嘉朗暗叫不好,赶忙撤回,心里祈祷刘也没看到,不然丢人丢大发了,没一会儿张远给他打了个电话过来,


“阿朗,你这发了又撤回的啥啊?”

“诶,远哥,你这电话可来的太及时了,快快快,你知道有啥软件能查微博在线不?”


张远皱着眉,打开了百度,“你突然问这个干嘛?”


高嘉朗把事情给他说了一遍,张远服了,这俩谈个恋爱怎么这么费劲呢。


“我看看啊,叫超级星饭团的好像可以,你要不试试?”


高嘉朗依言下了一个,“是否允许通知……不允许。”


张远那边默了半晌,发出一声怒吼,“你不允许通知你怎么看别人上下线啊!!!!”


高嘉朗怔了两秒,恍然大悟,“对哦。”然后去设置里重新开了权限




——高嘉朗

——你刚刚撤回了啥


高嘉朗这边刚把刘也的星饭团关注加上,就收到了刘也的微信,手忙脚乱地切回去,


——没啥,手滑发错了。

——噢 你今天在家吗?

——在啊。

——偷看.gif


高嘉朗看着那躲墙角的小人,觉得怪可爱的,拿手指挠了挠,发了一大串语音过去。


“这小人怪可爱的,跟你可像,哥要去操练一下了,你一会儿训练小心点别折腾你那波棱盖儿啊,我看你最近那照片腿上都青一块紫一块的,哥心疼。”


可以啊,这一大长串说下来都不带喘气的,气真长,刘也努力抑制着上仰的嘴角在心里吐槽道。


——好好好(抿嘴.jpg)


高嘉朗还不放心,又给赵让发了一条,


——小老弟,我看你也哥那小腿又青又紫的,那可不行啊,你替哥多看着点他袄。

——(么么哒.gif)


赵让回了一个好,然后把手机举到刘也面前,把前面的话都挡住,只露出个么么哒的动图。


“朗哥给你发的。”




晚上的时候赵凯来了一趟,跟高嘉朗说了一些工作上的事,说完以后又开始唠叨些有的没的,高嘉朗听到一半,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扫了一眼,是星饭团发来的消息,估计是刘也下班了,高嘉朗恨不得立马点开来看,看他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赵凯也就住了嘴,“行了,不碍着你休息了,先走了啊。”


“诶,没碍着,那哥你回去注意安全啊,也早点休息。”高嘉朗把他送到门口,直到他开着车走远了才转身准备回屋,忽然一阵风朝背上扑过来,紧接着一个重物就蹦到了自己身上,高嘉朗给吓一跳,下意识地往后接住,“哎呦妈呀,啥啊?”


“朗哥!”


是刘也的声音。


高嘉朗长吁一口气,心脏跳得老快,“哥有一天得被你吓出病来。”


“胆儿真小。”刘也的手臂垂在高嘉朗两侧,整张脸埋在他后颈那儿,“臭死了。”但是不撒手,高嘉朗给他往上托了托,然后回了屋里,“训练完了?”


“嗯。”


高嘉朗看他膝盖上新鲜的红印,心疼地拿手揉了揉,“你看你这波棱盖都成啥样了啊?”刘也咕唔两声,揪着高嘉朗的发尾,答非所问,“我不能待太久,还得回去呢。明儿又得起早。”


“那你还来?也不嫌累挺,想见哥你吱一声,哥过去一趟不就完事儿了?”


刘也晃了晃脑袋,高嘉朗察觉到他今晚的情绪特别古怪,看着是比一般时候要情绪高涨,但这老半天不肯下来非在自己背上待着,似乎是怕被看到表情,高嘉朗拧了拧脖子想回头看,被刘也两只手捂住了脸又给扭了回去,高嘉朗嚷嚷着,“干啥啊还不让看了,别是哭了吧?”


“你才哭了呢。”


听着声是正常的,高嘉朗松了口气,“那咋,打算在我背上待个把小时然后才回去?”


“不要,你身上全是汗味,肌肉还硬邦邦的。”


哟嚯,那你倒是下去啊。


高嘉朗坐到沙发上,小心注意着距离怕压着刘也,然后别着手去揉他脑袋,“咋了刘也,是受啥委屈了?”


“没,就想这么待会儿。”


其实真的说不上是什么委屈,出道这么些年了,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但遇到高嘉朗以后,脆弱的情绪反而变得肆无忌惮了,对刘也来说,高嘉朗就像避风港一样,他的目光也好,味道也好,甚至呼吸也好,都能轻易卸下刘也给自己武装出来的那些强韧,让他有时会感到疲劳的心透上一口气。


就像现在这样。


刘也用力抽着鼻子,鼻尖蹭得高嘉朗脖子发痒,高嘉朗耸了耸肩,一边看刘也新发的微博,一边抓着他的手轻柔地捏着,“坚持住啊刘也,你可以的。”


高嘉朗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总之先鼓励总是没错的,日子还长着,有的是机会等这爱藏事的小狐狸把心事都抖落出来。


“你们拍照这姿势还挺清奇,跟千手观音似的。”


“就你能说。”刘也的声音有些发闷,过了一会儿又开口道,“朗哥,你送我回去吧,就上次那小道,这会儿该没人了吧?”


高嘉朗满口应着好,还调笑地问了一句要不要一路背着,刘也用力锤了他肩膀一拳然后跳下来,“谁要你背着。”


正要出门,高嘉朗拉住刘也,“等会。亲一下再走。”


刘也微仰着头,迎合着高嘉朗滚烫的气息,眸子里清晰地印出他带着笑意的眼神,高嘉朗给看得害羞了,眼尾笑弯成鱼尾的形状,然后他拿手挡住了刘也的眼睛,喉头微动,“别撩你哥。”




就如刘也所说,小路上没几个人,黑黢黢的还没个路灯,两人的手臂撞了好几下,高嘉朗索性把刘也的手握进掌心里,再给他把口罩戴好,夜里还有点凉风,在这个闷热的夏夜里却显得恰到好处,路途不长,刘也的手都给他攥出了汗,两人一路无言地穿过一条条小巷子,眼看就要出到大马路上了,刘也停下了脚步。


“走吧刘也,刚好一会儿转绿灯了。”


高嘉朗推了推刘也,却没推动,他偷看了一眼刘也的表情,看他眼睛里又变得有些空落落的,便拍拍他的肩膀,把他拉到一旁的小角落里,开口道,“其实我有时候特不安。”


刘也发出疑惑的一声鼻音,高嘉朗的声音轻缓有度,像风一样刮进刘也耳中,“虽说我俩现在隔得不远吧,但也不跟以前似的,天天能见着。你要有啥事了我也未必都能第一时间知道,你有时候又跟个闷葫芦似的,憋着不说。我这人挺没安全感的,还粘人你也知道,恨不得24小时跟着你,你说可咋整,真的难受。”


高嘉朗这一段话,像在说他也像在说自己,刘也的手指在高嘉朗手心里蜷动着,半天才憋出来一句话,“我这不是来找你了吗......”


“所以你多找点,不都说人与人之间得沟通吗,我寻思我俩这沟通不够,得越多越好。”


刘也老觉着这话听着别扭,“你这说得,说是正经的也说不上,说是情话吧......又太正经了,跟演讲似的。怪不得没对象呢。”


“说啥呢?”高嘉朗圈住刘也的腰,外面是车水马龙,他眼睛里却只有刘也额前略显凌乱的刘海,“你不就是我对象嘛。”


刘也脸一红,暗道高嘉朗这人狡猾的很,说了一大通话给他绕晕以后又突然来这么一下,心里那些郁闷全散了个干净。


明明自己啥也没说。


刘也呼出一口气,拉下口罩在他掌心上落下一个吻,“那我走了,回去微信聊。”


“小心点啊。”


高嘉朗站在路灯投下的光圈以外,看着刘也一直走过马路消失在车流后面。


没关系的,日子还长呢,高嘉朗转身的时候鼻子有点酸,强烈的不舍情绪在他胸腔里不断翻滚,微信在这时响了起来,就着昏暗的路灯,高嘉朗看到自己的身影模模糊糊地出现在照片正中央。


——盯着你哦,哭包。

——快回去吧,小奶宝宝。

——[刀][刀][刀]




半夜的时候,高嘉朗不知怎么就给热醒了,拿腿把被子蹬开,结果空调冷风一过,他又觉着冷,手一伸把旁边玩偶抱过来,一块又蜷进被子里,脑子是格外的清醒,他也不着急睡,拿过一旁的手机看了看,


两点多……


高嘉朗打开了微信,把和刘也的聊天记录看了一遍,大晚上躲被窝里傻笑,在输入框里打了一行字。


——睡不着。


名字栏那儿瞬间变成了正在输入,高嘉朗吓了一跳,打字速度是前所未有的快。


——你咋不睡呢?

——这大晚上的。

——又熬夜!

——明天眼睛又是红血丝!

——你不心疼哥还心疼呢!


刘也给他这一串消息震得虎口发麻,无声地叹了口气,


——我 睡 不 着

——啥呀就睡不着,快睡快睡,不跟你聊了。


看高嘉朗真的就有不回复的意思,刘也服了,心想不是你先找我的么?


——你也睡不着?


高嘉朗纠结了很久,又想刘也早点睡,但是心里又惦记得慌,慢吞吞才回了过去,


——嗯……想你了。


刘也的心软成了一滩水,“不是刚见过嘛,咋这么爱撒娇呢……”轻声念着,却全是无可奈何的宠溺。

怕吵醒同房的赵让,刘也从枕头下把耳机抽出来,插好了才把视频通话打过去。


“刘也。”高嘉朗的声音变得沉闷而粗重,估计是熬夜熬的,刘也把被子拉起来盖过头顶,手机在一旁发着淡淡的光。


——赵让睡了,我只能给你打字。


“没事,你呼吸也好听。”



刘也听着发出一声轻笑,耳根子发烫,高嘉朗哼哼唧唧发出一堆奇怪的鼻音,又唠起了月底要发的新歌,


“刘也……哥的新歌开录了,我唱给你听啊。”


——好。


大抵是高嘉朗的声音裹挟着安人心神的力量,刘也听着困意就上来了,又不想这么快挂了电话,偷摸挂着个小号刷微博提神。


“憋刷微博。”


高嘉朗那边把灯给开开了,刘也切回来的时候差点被那光给闪瞎,他赶快把亮度调低。


——你咋又知道了?


“你那儿画面卡了,我猜你刷微博去了。”


——这么黑你都能看见,我是不是还得夸夸你啊?


“那必须的。”


刘也只好把微博关了,瞪着个大眼睛瞅着屏幕,高嘉朗就趴在床上,不老正经地开始胡乱唱起了串烧,一会儿又哼起了有没有,一会儿又开始最长的电影,刘也听着有点丧,没忍住出了声,“你换一首。”


“好好好,天天把你哥当人工点歌台,要是听困了你就睡啊。”


刘也点点头,也不管高嘉朗看不看得见。


想了想,高嘉朗开始给刘也唱最近听的歌,唱了没两首,那边就没声了,耳朵凑近了才听得到一点轻缓的呼吸,高嘉朗把屏幕调到最亮,看到刘也闭着眼,睡得十分安稳的模样,悄悄柔和了眉眼。


“可不就是个小奶宝宝嘛。”


刘也翻了个身,像是梦里也在反驳这句话。



tbc

======================

* 就是唔 这一个连载吧 可能还是会类似这样的日常为主 不知道会不会看得有点无聊(托腮)

* 当然如果能觉得甜就太好了!

* 主要是我和我男朋友也是异国了三年 感觉异地恋的相处模式虽然在外人看来比较平淡吧 但是特别安稳 就特别让人安心 gsyy也是给我这种感觉

* 所以我根本出不了坑 躺的平平的 完全不打算起来(安详.jpg)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84)

热度(7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