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夏日不限定

* 高嘉朗x刘也


* 番外8 正篇戳合集


* 半现实向 / 超甜预警 


* 有私设


* 没写错 这就是番外8 


* 番外7是🚘 本来是写了祝他们一同成团的 等过几天再发吧


* 现在祝他们永远好下去 不管我们看不看得见 


======================


“刘也!你走啊!”


从梦里惊醒,刘也额角细密地浸着冷汗,这些日子里,他都习惯了贴着墙睡,留出一半的空位像是在等着谁。


是他梦里也是他现实里的谁。




“高嘉朗……”刘也呓语般念叨着。


“刘也!”


刘也猛地回头,视线触及之处却是空荡荡的黑暗,他扬起的嘴角又兀地放下。


“我……”「不想走」


但他不能说出这句话,三个字被他用牙磨碎了混着血生吞回肚子里,就像直播的时候一样,刘也闭着眼,仿佛这样眼泪就不会掉下来。


但又和那时不同。


眼泪就堵在薄薄一层眼皮后面,就等着破门而出。


他没能忍住。


“这屋里挺冷的,你咋又流汗了呢?”


刘也一抬头,眼眶迅速泛红,弥漫起大雾。


“刘也。”


那人站在门口,没跟以往一样直接进来,视线越过自己落在后面的玻璃窗上,艰难地扯了扯嘴角,“你这......都收拾好了?”


“嗯......”刘也就像失去了语言能力,他心里有一大堆话想说,但却只是缓慢而艰难地伸出了手。


——你能不能靠近点。


“外面没下雨了呢。”高嘉朗装作没看到,用轻快的声调说着,忽而又喉头一哽,他想,或许是酒劲上来了,才让他如今单是看着刘也葱白的指尖,脑袋就彷徨又呆滞地发着烫。


他感到了一点说不清的歉意。


在一起的时间这么有限,他却没能足够地珍惜,偶尔会为了一些徒劳的逞强,让刘也平添不安;有时候说错了话,却不懂得第一时间直率地道歉。


明明是把这人放在了心尖上,明明想把他烙印在自己的身体里,高嘉朗收紧了拳头,负面情绪一上来,就牵一发而动全身。


高嘉朗陷入自责又不舍的情绪里,他今天好几次余光瞄到了刘也的神情,眼神木然,比平时发呆的时候还要僵硬,像是没什么能唤起他的注意,眼眶又是通红,但看刘也梗着脖子不敢对上自己眼神的模样,高嘉朗只能悄悄把手背到身后攥成拳,他懂刘也的隐忍,就像刘也懂在公布名次时,自己不停晃动肩膀的无声安慰。




但这一刻,最后一个独属于他俩的在营里的晚上,他只想要时间过得慢一点。


小学以来,他就没有过这么天真烂漫的想法了。


“高嘉朗。”刘也的声音里的怒气因为浓重的鼻音而弱了不少,他的手臂都举得发麻了,心里感到前所未有的委屈。说什么让他走,虽然现场听不真切,但是看屏幕上,高嘉朗那表情是要多潇洒有多潇洒,低头下一秒又哭成个狼狈的样子,刘也的心脏像被无形的大手攥紧,喘一口气都生疼,明明平时可以游刃有余地做好表情管理,看到高嘉朗哭了的那一刻,刘也却被迫能拿出浑身的力气来平稳慌乱不堪的心绪,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你想出去走走吗?出去走走吧。你刚喝酒了吧,这味儿太大了,别搁这待着,我俩出去遛遛。”


刘也一段话说下来都不带停顿的,询问回答和理由都给他一个人说全了,高嘉朗无奈地笑了笑,点点头,刘也看他还是没有动作,冷了脸,发型还是总决赛时那个露出额头的造型,这让他的五官在黑暗里显得格外尖锐,“高嘉朗。”


高嘉朗一抿嘴,指尖相触的时候,刘也才发现,他的体温低得吓人,难得有一次自己成了可以给予温度的那个人,这么想着,刘也包裹住高嘉朗的手,他俩的手大小差距并不大,就像他俩的关系一样,总有一个人可以站出来安抚或者保护另一个人。


互相保护互相支撑。



——所以你别让我走。



外面又下起了雨,高嘉朗害怕刘也淋雨,站在门口不肯动弹,却被刘也强硬地扣上羽绒服的帽子以后拽进了雨里,他们绕的是楼后面的小路,平时也没什么人会经过,当然也出不去,只可以说是一个难得僻静的秘密基地罢了。高嘉朗手腕轻转,手指嵌进刘也的指缝间,贴合紧密,两人的步子和谐而轻缓。


别着急,从这一头,走到那一头,还有很长的距离。


“刘也。”高嘉朗的声音闷闷地敲在刘也心上,他停下脚步,转身看着高嘉朗,帽沿的下方,他清晰地看见了有什么透亮的液体从高嘉朗脸上滑落,他鼻头一酸,赶快闭上了眼睛,牙关咬得死紧,腮帮子一突一突,好不容易把眼泪忍了回去。他学着高嘉朗对他做的那样,把袖口扯到手心里攥着,然后蹭在高嘉朗的脸上。


哭的真丑,眉毛还是八字形塌着,却又非得强颜欢笑,整个人看起来滑稽的不行。刘也一边擦一边想着,手却还是忍不住摸上高嘉朗皱巴巴的眉毛,顺着往下摸在他的脸侧,然后是嘴角,他微启唇角,“别让我走......”


只差不到一厘米就要碰上高嘉朗的鼻尖了,高嘉朗忽然的退后让刘也的眼前陡然一空,他眼神忽而陷入一种迷茫和不安。


高嘉朗紧了紧刘也的手腕然后松开,面对着往后退了一步,开口道,“刘也,我觉得你行。”


然后又一步,“刘也,我觉得你好看。”


帽子不知道何时被摘下来,雨滴落进发丝之间,高嘉朗又是一步,晃出几滴水珠,“刘也,自信自信自信,记住了吗?”


一步又一步,每一步,高嘉朗的声音都会更大一些,刘也心疼他的嗓子,却又无从阻止,他感觉高嘉朗在做一件很重要的事。

高嘉朗一直后退,离得越来越远,声音的质感越来越厚重,裹挟着雨落在灌木上的轻响一句一句传进刘也耳朵里,


“刘也,你喊救命我一定下去救你。”


“刘也,我还等着你给我做造型呢。”


“刘也,你要相信你自己,你一定会成功的。”


“刘也,你唱歌好听死了。”


“刘也,你成团了!”


“刘也,你走啊!”


刘也的指甲刺在手心里,喉头涌上来一阵铁锈味,不管怎么反复吞咽都分泌不出唾液,喉咙干涩的令人心里打颤,此时他和高嘉朗的距离,就和几小时前一样,中间隔着所谓成团之路,现场是震耳欲聋的呼喊和带有强烈鼓点的音乐,还有其他队友学员的细语。在那样的一个环境里,他的眼神落在高嘉朗身上,看他红着眼,扯着嗓子大喊自己的名字,双手张开成怀抱又收回,变成一个利落地挥击,他说,


“你走啊。”


才让自己僵在原地的脚步总算动弹了起来,刘也像直播当时那样挥了挥手,眼神找不到焦点,高嘉朗在他眼里模糊成一个聚不成像的白色小圆点,然后是鞋子踩在水坑上的噼啪声,刘也看着那圆点随着水花一路变大,然后熟悉而炽热的温度带着刻骨的爱意裹住了他。


“刘也,我可惦记你了。”


高嘉朗的力气很大,就跟铁臂一样锢着刘也,他说,


“我必须让你走,你的梦想就在前面,你说你没有过高,没有过起,但是努力一定会有回报的,现在就在你眼前了,所以你一定要走。”


今晚高嘉朗已经说了太多话了,大多时候还是在大声吼,刚才又喝了许多酒,声音劈成了两种声线,一个细又尖,另一个沙哑嘈杂,交织着贴近了刘也的耳道,同时高嘉朗还用鼻尖蹭了蹭刘也的耳垂,


“但我会追上来。”


刘也猛地用力咬紧下唇,痛意逼落了他的眼泪,他透着模模糊糊的被水汽弥漫了的眼睛,仰头看黑漆漆的天空,阴天没有星星,他叹出一口气,但是他看到了满天繁星。


刚刚那些,高嘉朗在平日里不经意吐露的话语,每一句都如繁星璀璨。


但是......


“朗哥,我还差个月牙儿。”


高嘉朗噗地一声笑出来,还能听到他抽鼻子抽得嗡嗡作响,刘也嫌弃地别开一点脑袋,然后又靠回去,心想还是多抱点吧,以后这样机会肯定要比现在少了。

刘也掐了一把高嘉朗的腰,“快把我月牙儿还我。”


高嘉朗单手把帽子弄上来,羽绒服的帽子特别宽大,能把刘也也一并罩进去,他咬着刘也的唇角,他老爱这么干,碾压摩挲着,在上面湿漉漉地留下自己的气味,“红线都扎紧了,傻刘雅。接下来,你就当是去放月牙形的风筝去了,虽然离你有点距离,但风筝一直在你身后追着,给你挡烈日挡冬雪,挡春雨挡秋风。”


虽然风筝貌似挡不了风,高嘉朗暗自想到。


“咋这么会说话呢?你还是不是高嘉朗了?”刘也听着觉得心里又腻又甜,还怪不好意思,但后脑勺被高嘉朗一手掌控,只能张着嘴任由他又冲进自己口腔里予取予求,温和的气息总算把他最初梦里的寒意驱散开来。


“那必须的啊,不是高嘉朗能把你亲热乎啊。”


刘也羞恼地在他腰上又是狠狠一掐,“风筝线给你剪咯。”说完掉头就走,高嘉朗赶忙跟上去,跟个粘人的大型猫科动物似的,“你才不舍得剪。”说着他就拉过了刘也的手,一个一个手指对着按上去,然后是掌心相贴,只属于两人的温度彼此交融彼此包裹。


“你看,这么黑的天,天上还是有月光,虽然照不亮我们前面的路,但是我俩互相牵着,要是溅起了啥大的水花,就带着泥泞的那种,哥还能替你分担一半。”


“多好啊,刘也。”高嘉朗的眼睛亮亮地看过来,刘也爱极了那一刻他脸上的笑,于是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嗯,很好。”


你看啊,最重要的人就在身边了,手握住了就不会再松开了,对吧?刘也,只不过这次换你走在我前头,等我迈开了步子去找你。


虽然没能一起走过那个成团的路,没能在那个成团舞台上和你有一个热烈而满足的拥抱,虽然你笑着的同时眼底还有没藏好的眼泪。但我相信你,高嘉朗,你一定要追上来,抱住我的肩膀,让我在再一次鼓起勇气转过身时,能看到和你一起的光芒万丈的未来。


end


======================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70)

热度(7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