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想你

* 高嘉朗x刘也

* ?我们be了?番外6

* 半现实向 / 超甜预警 / 私设

* 文中出现的一切地点及剧情均为虚构

* 想念你们(。•ᴗ-)_❤

======================


这天刘也吃完饭,高嘉朗发来一条出门健身的微信,还附带他自以为帅气的自拍,刘也的重点全在他那件已经穿了三天的灰色背心上,在思想剧烈的斗争下,还是回了他一句玩的开心。

大别墅里比刚入住那会儿安静不少,新鲜劲儿过去也就不会一天到晚有聊不完的话了,刘也细心冲洗着白瓷碗,没来由地联想到和高嘉朗以后的生活,朋友和恋人总归是不同的,恋爱中的新鲜劲过去以后,可能就会慢慢不再像初时那样无话不谈,或者有可能会拽着没有意义的主题,聊着空话。


到那时候,会不会觉得有些厌倦或者疲于应对呢。


刘也靠在洗手台边走神,却不敢细想,手中的洗碗海绵被挤出一团团的泡沫,他倒是希望他和高嘉朗之间能像这海绵一样,总能挤出白花花的泡沫,就像有永远聊不完的话题。

甩干净手,刘也回房和高嘉朗打起电话,第一次高嘉朗没接上,要是搁平时,刘也就不会再打了,只会等着高嘉朗回给他,但今天刘也没多犹豫就重拨过去,没一会儿,嘈杂的背景音便灌入耳中。


“咋了雅雅,发生啥事了,这么着急?”高嘉朗的声音有些喘,估计是在器械上,刘也发出几声没有意义的语气词,“没啥事,想给你打电话听听声。”


高嘉朗想他估计是觉得闷了,刘也这人也不是完全的家里蹲,就是偶尔犯懒,在家里无聊又不乐意往外跑,矛盾的很,现在估计是游戏也打够了,在家里发闲呢。

“听,都可以听!”高嘉朗的声音带着熟悉的笑意,传染给刘也,刘也也不自觉勾起嘴角,那边丁铃当啷的响动特别多,时间一长,还能听到高嘉朗的喘声,刘也笑他,“噫......”


高嘉朗摸不着头脑,但也没停下动作,他把耳机往里又塞了塞,“咋了?”


“好涩情。”


“怎么又涩情了?你这思想不健康。”


刘也被高嘉朗一本正经的语气给逗笑了,躺在床上打个滚,然后脸埋进沙发里,声音模糊不清,也不知道在说些啥,高嘉朗仔细辨认着,愣是没听懂,朋友在旁边问他是谁,说怎么笑得这么开心。


“家里人。”高嘉朗的回答倒是毫不犹豫,刘也愣住半晌,垂眸嗔道,“谁是你家里人。”


他又想起刚刚想的那些事了,刘也心里清楚,再亲密的两个人也难能永远有话可说,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很奇妙,平衡点把握好了,没话说的时候也无比和谐,默契自然就流淌在两人沉默的氛围里,但这都不是能一蹴而就的事,得时间说了算。刘也突然感到心急,恨不得能穿越到二十年后看看那时候自己和高嘉朗是什么样的。


“好无聊啊——”意识到自己好久没说话,刘也开口打破沉默,高嘉朗被他的声音吓了一跳,失笑道,“找点事干呗。”


“不知道该干啥。”刘也扫过群里热火朝天的表情包大战,发出去一张高嘉朗的表情包以后又退回桌面,甚至想去下载一个消消乐来解闷,“你在干嘛?”


“我现在刚做完十组动作,这会儿在休息。”


“噢,哦哦哦,哦,噢噢~”刘也噢着噢着就成了自创曲的调子,节奏还卡的挺好,高嘉朗用毛巾擦干净刚刚用过的器械,抽过来一张垫子,撑在上面,“行啊,刘也,这节奏挺酷啊,跳一段儿呗。”


“懒得动。”刘也啪啪拍着自己的肚皮,还是刚刚的节奏,听起来更清脆,“你现在呢?”


“你猜猜?”


“猜不到。”刘也回的贼快,然后又说道,“平板支撑?”


“可以啊刘也,给你猜对了。”高嘉朗撑在地上,刘也又不吱声了,他索性开始絮絮叨叨说起各种健身小知识,说一会就让刘也猜,跟带小朋友似的,刘也通常都说猜不到不知道,逼急了还开始抱怨,“谁知道啊干啥老问我。”


“那不问呗。”刘也急眼时语气特别可爱,虽然他自己可能不知道,但是高嘉朗倒是比谁都清楚,从以前开始他就发现刘也温吞的外表下截然不同的性子,所以老爱去撩拨他,看他从一开始不冷不热再到耳后根都蔓上红霞,每每想到高嘉朗都觉得心跳加速,恨不能立马把那人抓进怀里揉两把。


“你还是问吧。”


今天情况特殊,在平时看来无比寻常的短暂沉默如今只让刘也觉得莫名心慌,“你别不说话。”


“好好好,那你想我说啥,都给你说。”


“我也不知道,总之你多说点。”刘也无意识地撒着娇,语气黏糊,就跟棉花糖一样,甜的高嘉朗牙疼,脸上溢出齁人的甜蜜,把他朋友肉麻得跟他隔开半米远。


“健身房这垫子味道可大了我跟你说,整完以后手还会黏糊。”


“刚刚我做完,想找个抹布擦擦,结果抹布用完了,我就用自己衣服去擦得,给我这衣角整一堆黑屑,感觉是泡沫那类的玩意,拍都拍不掉。”


“还有我刚刚看到个老大爷踩那自行车,呼啦呼啦老带劲了,也不知道我老了能不能这么牛。”


“还有......还有啥,今天好像没啥了。”高嘉朗停下片刻,复又开口道,“雅雅你今天干啥了呀?”


刘也便给他一一细数,说今天中午吃的炒面,还加了五花肉,饮料喝的是新买的桃子汽水,不是特别甜,喝起来很清爽。问起弟弟们还闹不闹腾,刘也揉着眼睛伸了个懒腰,“没以前闹腾,但是吵闹起来还是一如既往的厉害。”


不用刘也多说,高嘉朗知道一旦吵闹起来,肯定有刘也的份,毕竟他只是挂名的全团最大,实际上就是个小奶宝宝,“闹归闹,要是他们给你整恶作剧你就跟我说,哥替你报复回去。”


“哎哟,报复啥啊,高嘉朗你几岁啊?”


“几岁咋了,谁还不能当个孩子王了?”高嘉朗理直气壮,今天的健身量足够了,他去更衣室换好衣服,顺道把朋友送回家。


“你是不是无聊?”听到那边肯定的答复,高嘉朗继续说道,“我接你去,等着啊。”


“别别别别。”刘也慌忙阻止道,“你现在回来了?”


“是啊,在路上啊,咋了?”


“其实我,已经快到家门口了。”


闻言高嘉朗默默加大油门,“咋一声不吭呢?我还以为你搁大别墅里躺着呢。”


刘也摸着七七背上柔顺的毛,身上出的汗已经干的差不多了,七七起身用脸去蹭着刘也的手背,尾巴扫了刘也一嘴毛。


“高嘉朗,有个问题想问你。”


“问,随便问,你朗哥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一想到刘也在家里等着自己,高嘉朗的心情就跟起飞似的,张嘴叭叭啥都敢说,就差引经据典来证明自己肚子里一堆的废话需要找人倾诉。刘也连忙打断他,“差不多行了啊,就是我想问你,刚刚我们不是聊得都是有的没的嘛。”刘也仔细斟酌着,高嘉朗也没打岔,安安静静地等他问出下面的话,“就是我们这样,能维持多久啊。”


“啥,啥维持多久啊?”高嘉朗没懂,刘也便简单说了一下中午那些无厘头的想法,“就这样聊啊聊啊,能聊到老吗?”


刘也问完以后又觉得不好意思,到老这两个字太浪漫又太偶像剧,感觉两个大男人讨论这事儿有点丢人,谁知道高嘉朗的回答却无比的快,就像早就想好了答案一样。


“可以啊。”


刘也忽然就安下心来,脸贴着发烫的手机,呼吸起起伏伏地漾过去,也不知道高嘉朗能不能听着,“那你快点回来。”




半小时后,高嘉朗回到家,一开门就听到熟悉的美食节目的声音,果然刘也又在电视上看什么食神争霸赛,一边看还一边咽口水,高嘉朗过去抱着他亲了一口,就听刘也捂着肚子说想吃好吃的,高嘉朗拍着他的脸,“那我去买点吃的回来?”


刘也摇着头,“没啥想吃的。”他就是嘴馋,电视节目上做出来的食物不仅足够精致,每次看还都让人直流口水,但真要说起来,其实也不饿,买来吃的也是浪费。

刘也瘫在沙发上,跟七七的动作如出一辙,头发蹭在沙发上变成稻草堆,高嘉朗把他拎起来,揉面团似的揉着他的脸,“那你又喊着这好吃那好吃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几天没吃呢,到底饿不饿,不饿我就不出去了。”


“啊——超级饿的——哈哈哈——”刘也特意用大粗嗓门叫唤,七七被他吓得从沙发底下窜走,溜到猫树上看着突然发疯的自家父亲,求助似的目光投向高嘉朗。


“啊——那我现在立马给你——出门觅食去——买啥你吃啥——”高嘉朗的嗓子更加震撼,出口就自带混响,七七用爪子扒拉两下脸,大概是在想离家出走的可能性。




几分钟后,高嘉朗换上一身干净衣服,刘也跟在他身后走到门口,“奶茶!”


“知道了,今天我也喝一个试试,有啥推荐的吗?”


想着高嘉朗不太爱甜食,刘也推荐给他一个比较清淡的果茶,高嘉朗记在手机里,戴好帽子口罩以后才出门。


看着他的背影,刘也舍不得关门,他认出高嘉朗身上那件是前不久新买的衣服,虽然还是他一如既往的风格,灰色长袖,大热天的也不嫌闷得慌。刘也心思一动,开口又将高嘉朗喊回来,高嘉朗迈开的步伐很大,停下的时候一时没把控好距离,差点撞上刘也的鼻尖,“咋了?想到买啥了?”


高嘉朗的声音由上往下,惊起刘也微动的心绪,他凑过去,环过高嘉朗的双臂用力抱紧,认真呼吸着衣服上柔顺剂的花果香味。


“没有,就是有点想你了。”


end

======================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25)

热度(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