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在禁林里散步「下」

* 高嘉朗x刘也

* 点梗 / 超甜预警

* HP paro

@苏权权 你的下来啦!!!!!!!爱你嗷!希望你喜欢

* 前文戳:【上】

======================

冬天悄无声息地带着一场暴雪来了,城堡外一片寂静,连人踩过的脚印也很快就被重新埋上,在一片刺目的雪白里,刘也踏着雪,脚印一深一浅地往禁林走去。本来在这么个大雪天,他是不想出门的,但他昨晚做了噩梦,有关高嘉朗,因为他在梦里看到了一匹浑身是血的狼,夹着尾巴,似乎在等着被救助,但刘也却一步也迈不过去,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最后一丝呼吸也湮灭在了空气里。

刘也是惊醒过来的,他环顾四周,高嘉朗前天留宿时落下的围巾被自己攥在手里,红黄相间的颜色在一片银绿色里格外显眼,尤其是刘也的肤色还是一种不太健康的冷白,那抹格兰芬多的代表色就像这房间里唯一的光亮。


“高嘉朗......”


刘也喃喃道,以最快的速度换好了长袍,给自己施了一个保暖咒,又围上了那条高嘉朗的围巾,上面熟悉的气味总算让他不安的内心平静下来。下楼的时候,赵让被刘也脸上冷凝的表情吓得差点失手打翻了手上的咖啡,刘也赶快施了个魔法,才总算没让地毯遭殃。

艰难地踏过雪地,眼看就要到禁林了,偏偏海格走了出来,胡子上沾满了冰渣子,他看到刘也一个人,小小的身板顶着寒风要往禁林去的样子,连忙拦了下来,刘也很郁闷,满心无奈地被请进了海格的小屋里,啃他那些能硌碎牙的饼。


“你——嗯——刘也?”


看起来自己名字的发音对海格来说并不友好,刘也抿了一口咖啡,滚烫的口感从舌尖传遍全身,驱散了刚才入骨的寒意。看他眉头舒展了不少,海格咧着嘴,“我知道你,你老是偷偷跑去禁林,去见一头狼对吧。”


刘也的手一抖,咖啡差点撒到他的围巾上,“我、我其实……”


“哎,这样不行啊,一会儿你赶快回去,现在天气也不好,别在外面晃了,知道吗,喝了咖啡就快回去吧。”


刘也扭头看着窗外,眼神里流露出一丝寂寞,海格不知道他此时此刻在想些什么,只能闷头啃了一口饼,然后把火堆点的更旺了一些。

刘也知道自己是没办法在海格的眼皮底下大摇大摆地进禁林的,只能先折返回了宿舍,一副忧心忡忡的模样。


“也——”赵让刚要冲上去就被牛超拉住,他示意赵让扫一眼刘也脸上的表情,明显是不适合被打扰的模样,赵让转脸看着牛超,点了点头,再回头时刘也已经踏着沉重的脚步离开了。


但他回了一趟休息室以后,没停留太久,又去了顶楼。


“呀,你咋来了?”


刘也的脚步顿住,揉了揉眼,“高嘉朗?”


高嘉朗坐在地上,盘着腿,抬眼看着刘也,脸上一副惊喜的表情,“是我,你怎么也来这里了,来看雪吗?”


刘也心里平白生出一股怒气,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去说,只能任由自己胡言乱语,“你——为什么昨天没来?”


“还把你脏兮兮的围巾留在我这里?”


“还......”


“还......”刘也沉默下来,意识到自己现在的行为就是在无理取闹,他清晰地想起了昨晚的梦,忍不住往前走了几步,恍然惊觉这和梦里的场景如出一辙,不一样的是,梦里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黢黢的环境,现在外面确是一片亮堂,他瞅准了高嘉朗的手腕,握紧在手里,喉头上下滚动着,痛苦地拧着眉头。


高嘉朗皱眉看着他,声音带有蛊惑性地说道,“刘也。”


刘也对上了他的眼神,注意到高嘉朗手上的魔杖的瞬间,一阵扭曲感传来。


摄神取念。


只是一瞬,他就听高嘉朗的的声音重新响起,带着满满的无奈,“噩梦而已。”


刘也被高嘉朗用袍子裹进怀里,他屈着腿,感受着背部传来的滚烫心跳,轻声问道,“不,那很真实。”


城堡外的雪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刘也却只想到了杂草丛生,永远光线黯淡的禁林,似乎那里能让他更有安全感,在蜿蜒的小路里,他能安心地枕在化作狼的高嘉朗的腹部,整个世界只剩他俩,还有光秃秃的地面和湿滑的土堆,躺得身子疲倦了,就去探索不知名生物的巨大巢穴,还能欣赏到高嘉朗一脸惊恐的怂样。

刘也觉得自己的想法过于扭曲了,发出一声嘲讽的轻笑,然后自以为轻快地说了一遍自己的这些想法。


让他意外的是高嘉朗的回答。


高嘉朗说,“我也是。”


“什么?”刘也回过头,高嘉朗的眼睛此时就像禁林里才能看到的雾蒙蒙的月光,带着隐秘而危险的气息。


“我也想,只有你。”


没有别人。


当年那个突兀的鼓励,其实并不是凑巧。高嘉朗很早就注意到刘也了,冷白的肤色,清冷的眸子,自带慵懒的气质,偶尔却会流露出一丝不像斯莱特林的柔软。


高嘉朗认定了他,却找不到机会去抓住他,好不容易那次黑魔法防御课,他有了一个机会,却先被甩开了手,高嘉朗都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想到刘也却主动接近了他。


“所以我申请,从今天开始——”高嘉朗说这话的时候,紧张的鼻翼都在翕动,“每晚都去陪你,可以吗?”


刘也歪着脑袋,勾着嘴角,声音懒洋洋地溜进高嘉朗的耳朵里,“我在我的房间里,布置了舒适的扶手椅,垫在柔软的地毯上,旁边还有噼啪作响的壁炉。”


刘也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然后抬眼看了一眼头顶,转眼看到高嘉朗的眼神还温和地落在他脸上,毫无察觉,刘也推了推他的脸,示意他往上瞧。


“你看,榭寄生,你该亲我了。”


end

======================

* 写到后面 就和禁林没关系了 我忏悔(跪下)

* 快亲他!!!高嘉朗亲他!!!!(按头小分队蠢蠢欲动)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16)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