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我们be了?「九」

* 高嘉朗x刘也


* 半现实向 / 超甜预警


* 很多私设 / 没混过圈 / 完全的门外汉


======================


——高嘉朗

——你在哪儿呢

——看你这微博冒泡冒的

——手机都给你震没电了

——真把自己当东北海王呢

——一天天的网上冲浪

——说话

——人呢


高嘉朗看着屏幕上咔咔咔往外蹦的气泡框,第一次感觉到了自己打字是真的慢,他已经重写了三遍内容了,怕刘也继续发,他赶快发了一个“等”过去,然后继续打字,结果刘也直接一个电话打过来了。


“等啥啊?你车呢?我过去找你。”


高嘉朗赶快报上了位置,没一会儿车窗就被敲响,他打开车门,刘也戴着黑色口罩钻了进来。


“你咋回微信这么慢呢?”


刘也皱着眉,看到高嘉朗手机上输入到一半还没确认的文字框,噗一声又笑了,“老年人。”


他就不该忘了高嘉朗这人打字是真的巨慢。


高嘉朗挠着头,探过身去,咬着刘也的嘴角厮磨了好一阵才依依不舍地退开,“以后我练练,不让我们雅雅等太久,行不?”


刘也摸了摸发烫的耳廓,“也不知道在喊谁,不嫌腻味。”


高嘉朗捏捏他的手腕,“谁应了喊谁。说吧,吃啥啊?”


“你家有食材不?我俩搁家吃算了。”


刘也今天练了一天,累的要命,也没啥出去吃的力气,而且听说过段时间要闭关训练了,也不知道这闭关到底是个啥情况,但估计不能像最近这会儿似的,隔三差五跑来找高嘉朗了。


今天听到赵让说高嘉朗在外头的时候,刘也还期待了一下,以为他会过来,结果又听说他在楼下被一群妹子们堵着差点挪不动道,心疼之余又觉得那画面有些好笑。


“诶你今天,你……咋不进来啊?”


高嘉朗一听这事就头大,拍了一下方向盘,“我是没想到你在那儿,也是那群孩子给我说,说你在里面,我一听你在里面,想去来着,但觉得好像也不太合适,加上那会儿我也准备走了,我就让他们拍你去了。”


“???”刘也琢磨了一下他这后半句,试探地问道,“所以你上上下下微博这么多次,是在蹲我的图?”


“不然呢?”正好遇到了红灯,高嘉朗把相机划开,对着刘也咔嚓拍了一张照,“这下蹲到了。”


“什么玩意你就蹲到了,你这是偷拍!”刘也把口罩呼哧一下拉上,气鼓鼓地看着窗外,眼神飘了飘又落在高嘉朗侧脸的倒影上。


真好看。


刘也的手指轻点在倒影的鼻梁上,然后怪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高嘉朗瞥了他一眼,轻笑出声,“要看就大大方方看呗,还看个倒影。”


刘也发出一声嗤笑,“谁看你了,我是看你这车该洗了。”说完就闭着眼睛往后一靠,这个点正好赶上了晚高峰,怕是得堵一会儿才能到家,他打算眯一会儿。


高嘉朗把刘也跟前的那空调风口给他摆高,又给他捏了捏肩膀,“老艺术家辛苦了,睡吧睡吧,一会儿到家叫你。”


刘也侧过身,脸朝着高嘉朗,他喜欢他嘴里说出来家这个词,能让他在梦里也觉得无比温暖。




刘也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还在路上慢悠悠地晃着,他眯眼看了看窗外,声音睡得有些沙哑,“这哪儿啊?”


听高嘉朗报出来一个地名,刘也一下就炸了,在高嘉朗手臂上拍出一声巨响,“你兜风呢跑这儿来,不是回家吗?”


高嘉朗把车开到能掉头的那条道上,把刘也的手抓进手心里,“我这不是没舍得叫你嘛,我看你睡得可熟了,是不是累坏了。”


刘也是真没想到是这理由,他手指微蜷,心底淌过一阵热意,“噢……你叫我就完了,没关系的。”


“好好好,现在咱回家啊,你还没跟我说呢,是不是累坏了。”


刘也模糊地“嗯”了一声,最近确实累,但他本来就是个对自己要求特别高的人,练习反而能让他不觉得空虚。


高嘉朗握着刘也的手放在他膝盖上,上面清晰可见的伤口让他心里针扎似的疼,这要是他在……


要是他在……


算了。


高嘉朗告诉自己不能去想一些该过去的事,刘也却在这会儿开了口,他指着自己膝盖上的伤口,笑眯了眼睛,“这昨天晚上弄得,要是你在估计当晚就拽着我上药了。”


刘也不害怕把这些真实存在的遗憾说出来,这是他和高嘉朗比较不一样的地方,现实着实让人感到难过,即使会被时间冲淡,那也只是淡了,想起来的时候还是免不了一声叹息。


所以在过去还清晰可见的时候,面对它,是刘也最喜欢的一种选择。


“但还好今天我俩遇到了,就等着你给我上药了。”


刘也笑的一副心无城府的模样,看起来就像个小孩,奶乎乎的还散发着甜味。高嘉朗一抽鼻子,对刘也的喜欢又多了一层,再这样下去一百颗心都不够装的了,高嘉朗心想。


“好好好。下次自己记得及时上药知道不,哥不是天天都在,你这样我多担心。”


刘也抓着高嘉朗的手指,描绘着他指甲的形状,“知道了。”




后面一路上刘也也没再睡,就在那调着高嘉朗的车载音响玩,一会儿换首歌一会儿又换一首歌,像是生怕自己睡着了高嘉朗又开始在这大北京里遛弯。


“这歌好听诶。”


调到了一首节奏变化特别华丽的音乐,配着低沉的贝斯和欢快的鼓点,刘也在车上忍不住扭了起来。


“好听吗?”高嘉朗乐呵的不行,他就稀罕别人夸赞他喜欢的音乐,尤其这人是刘也,喜悦程度能往上提一万倍。


只听高嘉朗兴致勃勃地开始介绍这是funk,是一种非常即兴的音乐类型,每一次都能听出点不同的感受来,平时在家里听慢节奏一点的funk还可以放松心情。


刘也就安安静静地听着,他特别喜欢高嘉朗聊起音乐时那种神采飞扬的样子,不像他,好听两个字基本上就是最高评价了,或者多加一个炸。


等高嘉朗说完以后,刘也又再认真地说了一句,“真的好听,朗哥你知道的好详细啊。”


高嘉朗宠溺地拍拍他的脸,“回去给你推荐几首歌,有时候你哥没在身边,你在那大别野无聊了寂寞了就听听,就觉得你哥在身边了。”


闻言刘也摇了摇头,闭上眼,“你就把这首推给我,我现在记住一下你在旁边的感觉。”


高嘉朗在袖子上蹭了一下脸,手抓紧了方向盘,要不是这还在路上,他恨不得把刘也揽进怀里抱紧。



怎么能……怎么能这么招人疼呢。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七点多了,刘也一进去就直奔厨房,翻箱倒柜找食材找锅,还嚷着让高嘉朗快去洗个澡。


“不着急不着急,我看你做饭。”


“你看我干啥啊你洗个澡我不就做好了。”刘也拿着锅铲赶他走,却被高嘉朗握着手腕来了个深吻,眼睛雾蒙蒙的,脑子有些恍惚。


“我就乐意看你。”


“天天说些没用的。”刘也嗔了他一句也没再赶他,转身准备材料去了。


高嘉朗的冰箱里没多少食材,估计是喜欢现买吧,仅有的食材看起来都很新鲜,刘也挑出几样快手炒了个菜,等饭好了两人沉默地吃着,气氛却十分温馨。




“去洗澡吧,我来洗碗。”


刘也也学着高嘉朗的样子,跟在他后面像个小尾巴似的,“我不,我看你洗。”


高嘉朗反手在他脸上抹了一点泡沫,“洗去,磨叽啥,你今晚不回去了?洗完随便你看。”


刘也气呼呼地喷出一声鼻息,不得不承认他今晚确实得回去,不然明天一早又是训练,跑来跑去的累得慌。


“那我洗快点。”刘也把泡沫全蹭回了高嘉朗衣服上。


“没事你洗慢点,哥出的起水费!”

“你可上边拉去吧,就你能耐,一张嘴天天叭叭叭的。”




把自家狐狸逗急眼了,高嘉朗心里还特得意,一边刷碗一边傻笑。




“哟,还把毯子拿出来了?是不是空调太冷了?”


说着高嘉朗就要去找遥控器,被刘也制止了,他缩着腿蜷在沙发上,下巴搁在膝盖上发呆,眼神直愣愣地犯着懵。


“腿,伸出来,给你上药。”高嘉朗手上拿着个小药箱,刘也乖乖地把腿伸出来,看着上面沾了水显得更红了的伤口,高嘉朗都替他疼,上药的时候大气都不敢出,生怕动作太大了弄疼刘也。


“其实没事。”刘也的声音被高嘉朗一个瞪眼给瞪弱了下去,乖顺地不敢再开口,他压根没注意自己受伤了,反应过来的时候膝盖就成这样了,但这话还是别说了,不然他怀疑高嘉朗总有一天会买通身边所有的人来盯着自己。


他已经被赵让何洛洛任豪以及虽然偶尔不见面但是微信绝对没断过的周震南同学,在每天不同的时间点提醒过一样的事情了。


——注意别受伤。


想也知道是谁让传的话。


刘也看了一眼高嘉朗,伸手去扯他眉毛,还真给他扯下来几根,刘也慌张地搓了搓指尖,佯装没事发生。


高嘉朗抬起头,不明所以,“咋了?”


“没、没事。”刘也偷偷瞄了两眼高嘉朗的眉毛。


还好,没秃。




走之前高嘉朗还没忘把刚刚车上那首歌推给刘也,然后陪着他一路走到了熟悉的马路口,“我……”


高嘉朗看着远处,话语脱口而出,“再陪你过个马路吧。”


刘也抬眼,看清了他眼底的万千种情绪,心里一软,这人也就看着可坚强,心思有时候比自己还敏感,“那只走一条马路哪行啊,多走点,试试我那边的小路。”


谁知道高嘉朗却摇了头,“下次,下次我陪你走小路。”


刘也不懂了,皱着眉有些不乐意,“咋了,为啥啊?”


“慢慢来。”高嘉朗的声音很轻,打在刘也心上的分量却很重,“现实里我能这么陪你走的路,暂时还不长,一下全走完了有点可惜,今天过条马路,明天多经过一盏路灯,我们慢慢来。”


“你知道我在心里能陪你走一辈子就好。”


尽说些酸不拉几的话


刘也垂着眼,走过马路以后,高嘉朗拉着他的手臂,过往的人没谁注意到了这里的停滞。


“你生气了啊?”

“啊?没啊。”


刘也只是舍不得了,每次都这样,他其实很依赖在高嘉朗身边的感觉,“我只是有点……”


刘也挠着自己的耳朵,嗫嚅半天才把“舍不得”三个字说出来。


“我也是。”高嘉朗的回答依然十分的快,他把刘也往怀里带了带,“小心别受伤了啊。”


“嗯。”




直到刘也走远了,高嘉朗才一步三回头地往家走。




第二天刘也中午就更新了微博,高嘉朗一看是午饭,自拍上刘也看起来精神不错的样子,心情立马明亮的不行,刷刷给他评论了一个厨艺见长。


刘也看着那评论,无声地翻了个白眼。


——阿姨做的哈哈哈


同时焉栩嘉也回复了高嘉朗,末了还加俩表情,调侃意味十足。

高嘉朗一看,不紧不慢,立马话锋一转,回复给焉栩嘉直接是一顿对刘也的彩虹屁,焉栩嘉把手机一放,感觉自己有点撑。


紧接着高嘉朗又在刘也的评论回复下发表了一通羡慕之情。


然后就收到了刘也的微信轰炸。


——你是不知道我们有阿姨咋的

——还厨艺见长

——昨天的菜不好吃

——吗

——[生气]


高嘉朗赶忙发语音去哄,“好吃好吃,我都说这一看就不像你做的,你做的那是绝对色香味俱全,看得我都口水直流。”


刘也听完语音,憋住脸上快藏不住的笑,拍了一下隔壁还在笑的何洛洛的脑袋,“你笑啥,你看你回的那是啥?生怕别人不知道高嘉朗来过是不?又想拉筋了是不?”


何洛洛连忙拉着焉栩嘉溜走,还不忘给刘也一个灿烂的微笑,“也哥我错了,也哥我下次做饭一定会告诉你。”


刘也心想那天我一定不会留在这儿的。


tbc

======================

* Funk真的特别棒!!!我刚看完一个funk的solo con!!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土拨鼠尖叫)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45)

热度(5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