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围墙「二」

* 高嘉朗x刘也

* 架空向 / 超甜预警 / 私设

* 物理老师朗x学生也

======================

高嘉朗着实是一个很狡猾的大人,刘也经常会在他的态度中感受到特别,但又会在下一秒发现,那份特别无关乎师生以外的情感,顶多就是作为老师对学生的偏爱,再无更多。


刘也托腮,一边记着英语老师滔滔不绝的语法点,一边眼神往外瞄着靠在围栏上打电话的高嘉朗。他今天穿着一如既往的白T恤,上面印着爱因斯坦的肖像,头发用发胶整过,露出好看的额头,手臂线条凸显出满溢的男人味,刘也喉头微动,一时看得出了神。大概是感受到这束过于热烈的视线,高嘉朗转过头来,对上刘也的目光,见他仓惶逃离,眼中泛起一丝笑意。


小傻子。


晚上有教师节聚餐,高嘉朗惦记着家里的猫,早早便离席,还被多罚了几杯酒,走出餐厅时满身都是酒味。他家住的离学校很近,这会儿正好是学生晚修放学的时候,放眼望去全是熟悉的校服。


“刘也?”


高嘉朗疑惑出声,那个瘦小的身板确实是刘也没错,被自己一喊就僵住的反应也没错,但高嘉朗记得刘也是住宿生,这时候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眼神往上挪动。高嘉朗看到大大网吧两个字,立马严肃神色,“刘也,过来。”


刘也乖乖走过去,手拽着双肩包,不敢抬头看高嘉朗,“朗哥。”


他的声音清透,示弱时更是温和,高一的时候还被推荐过参加诗朗诵,都夸他声音软和,和他的性子一样,这也是大多数老师都格外偏爱刘也的原因,高嘉朗也不例外。


但现在的情形容不得他心软,高嘉朗拎着刘也的书包,走到一旁的树荫下,夜里的凉风吹不散两人之间沉默的对峙。


最后还是高嘉朗打破了僵局,“说吧,为什么会在这。”


“出来买东西……”刘也手上确实提着一个小袋子,看起来像个礼品盒,高嘉朗皱眉,“那也不能随便出校门,像什么样子。”


刘也低头不做声。


“去网吧干什么?”


刚才刘也的脚步分明是指向网吧,若不是自己制止,估计他就进去了,其实学生去网吧这事,老师们也都心里明白,基本只要不干啥坏事,平时看不见管不着的,老师们也懒得去盯着。但也许,刘也好学生的形象在高嘉朗心里太过于根深蒂固,所以看到刘也往网吧走的时候,高嘉朗担心远大于惊讶的,生怕刘也是遇到什么困难。


“我,没地方去。”


学校的门禁很严,住宿生的出入都必须有老师签名的假条,即使混在放学的学生中溜出去,回来交不上假条还是会被拒之门外,甚至会被记过。但刘也更不敢回家,他父母是极度严格的两个人,如果知道刘也是逃课出来的,免不了又是一顿毒打。


“这不是偷溜出学校的理由。”高嘉朗的双手交叉在胸前,神色无奈,他也知道刘也父母的情况,控制欲极强,刘也人生的每一步都得由他们丈量好尺寸才可以踏出去。


刘也始终是低着头,手上的礼品袋子被捏出刺耳的声响,他害怕高嘉朗就此对他失望,他出来只是……


“算了,你要不去我家呆一晚上吧。”


“啊?”刘也惊讶抬头,反应过来后眼神里迅速弥漫上惊喜,而后便用力点着头,生怕高嘉朗反悔。


高嘉朗一个人住的公寓不是很大,进门时有只漂亮的小猫踱步过来,刘也很喜欢猫咪,一眼便认出来那是只价格不菲的金渐层,他蹲下身,鞋子都没脱就伸手招那只猫。


“七七怕生人,一会儿你拿点小零食给她,她就给你摸了。”


“噢噢。”刘也赶忙蹬开鞋子,追着高嘉朗的背影上去,“朗哥。”


高嘉朗回过身来,就看到刘也递过来一个已经被攥得皱巴巴的礼品袋,刘也脸上紧张又担忧,“教师节礼物。”


这就是刘也今晚偷偷溜出来的理由。


他不太记各种节日,今天下课问过才知道,高嘉朗特意拾掇一番,是因为晚上有教师节聚餐。


这才记起今天是教师节的刘也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却没找到什么能送的,于是在第二节晚修铃打响时,匆匆在卷子的最后一道题上写下一个巨大的解,背着书包混在走读生中溜出校门。


只是放学的时候已经快九点,附近的商家早已关门,刘也只好坐车到地铁站附近的小型夜市,千挑万选把礼物选好。


“你偷溜出去是为了买这个礼物给我?”高嘉朗拎着礼品袋,笑得眉眼弯弯,带着点不易察觉的无奈。刘也神色认真地点点头,小声替自己辩驳道,“所以我不是想逃课。”


在他眼里,逃课能轻易让自己高嘉朗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他半点儿不希望这种事发生。


“你啊……”高嘉朗长叹一口气,拍拍他的肩膀,“行了,你先去洗个澡吧,也不早了,我给你把我屋收拾一下。”


“一起睡吗?”刘也一问完就被高嘉朗揪了一把耳朵,“我那是单人床,挤不下,我睡沙发完事了。”


刘也还有些失望。


洗完澡出来,刘也看到高嘉朗拿着一袋小零食在逗七七,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亮着微光,逗猫的模样柔软到令人心悸。


“怎么了刘也?”


刘也赶忙将手从胸前挪动到肚子上,眼神躲闪,“那个鸡肉干太香了,有点饿。”


高嘉朗看看手上的包装袋,果然写着鸡肉冻干,轻笑出声,“你这鼻子灵敏啊?那你吃点啥不?我这儿也没啥零食。”


刘也想起来有一次高嘉朗在办公室里吹嘘他鸡蛋羹做得好,虽然那会儿远哥应该是给了他一个白眼,但是刘也却惦记上了,这时候被问起想吃什么,刘也脱口而出。


“鸡蛋羹。”眼见高嘉朗一愣,刘也咽了咽喉咙,提高声音,“我想吃鸡蛋羹。”


高嘉朗眼中闪过复杂的情绪,而后又平复下来化作温和的笑意,“好,那你坐那儿等会,我现在给你蒸。”


他确实鸡蛋羹蒸得特别好,鸡蛋羹装在碗里香气四溢,挪动的时候还会像水波一样晃动,入口嫩滑,再配上酱油带着点鲜甜的咸味,原本刘也只是随口的饥饿,现在反而变成真的食欲大开,三两下便吃了个干净。


“吃完了?吃完就差不多该睡了啊,都十一点多啊。”


高嘉朗擦着半干的头发,好闻的洗发水味儿溜进刘也的鼻间,惹得他心里发痒,高嘉朗的睡衣一看就是十分柔软的质地,刘也觉得他身上一定是每一处都装着吸引人拥抱的装置,不然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用力抱上去。


“发啥呆呢?快去睡,我收拾就行了。”


刘也又一次咽喉咙,按下心里的微动,在卧室门前,他突然紧张起来,手放在门把手是迟迟不敢按下。


这是高嘉朗的卧室。


刘也的心脏在狂跳,即将踏入高嘉朗的私人领域,泛着甜涩果香的窃喜冲破胸腔。

他捂住胸口震动的心跳声,推门进去,熟悉的味道扑鼻而来,刘也躺上床时,窝进被子的每一寸触感他都努力记在脑海里,高嘉朗在这时出现在门口,看刘也磨磨蹭蹭的样儿,心想,果然是个小孩子,于是端出长辈的姿态,“磨蹭啥,十二点了,快睡。”


明明才十一点四十。


刘也在心里吐槽道,确实很喜欢高嘉朗这种保护者的语气,至少证明他很在意自己。刘也把被子拉起来,只留一双眼睛,眼珠子滴溜转一圈望向刚把灯关上的高嘉朗,“朗哥。”


“嗯?”


“你有女朋友吗?”


室内的灯忽然大开,刚适应黑暗的眼睛被晃出眼泪,刘也眯着眼睛,就看高嘉朗似笑非笑地盯着他,“人小鬼大的,还轮到你来八卦老师了是吗?”


“我就是好奇。”心知自己问的问题有些越界,刘也小声嘟哝道,表情仍然带着点不依不饶,高嘉朗重新把灯给他关上,声音在夜里不大不小,却让刘也把他话里的认真听得真切。


“快睡啊,别一天天说这些有的没的,你看我一个人住这样儿,像是有女朋友的样子吗?”


“也对。”刘也在黑暗中暗喜,殊不知语气里的喜悦暴露了个十成十,高嘉朗再度开口道,“行了,快睡吧啊,明天还上学呢。”


随着门被关上的轻响,刘也连忙掏出手机和戴景耀分享这个事,戴景耀回他两个白眼的表情。


——那又怎么样?


“没什么怎么样,就是开心呗。”刘也嘟哝着,给戴景耀回回去,没一会儿戴景耀的回复又来了,刘也知道他这会儿铁定是藏在厕所里偷玩手机呢,不然信号哪儿会这么好。


——刘也,你稳着点啊,有些东西过了界可就变味了,伤人也伤己的懂吗?


刘也情绪低落下来,“我当然知道。”他知道他没必要把高嘉朗今晚的行为当成特殊对待,也知道无论换了谁,以高嘉朗的性格都是会领回家,而不是放任那个学生去网吧过夜。


但他并不会难过。


因为喜欢高嘉朗是他的一厢情愿。


tbc

======================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36)

热度(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