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普通人和普通人

* 高嘉朗x刘也

* ?我们be了?番外8

* 半现实向 / 超甜预警 / 私设

* 文中出现的一切地点及剧情均为虚构


======================


“刘也,起了吗?”


“你看我像起了的样吗……?”刚录完团综回到大别墅,刘也一沾枕头就睡得昏天黑地,甚至没来得及给高嘉朗报个平安,弟弟们也都累的不行,睡意从各个房间里飘出来,还带着鼾声。


看着刘也乱糟糟的头发,半张脸还埋在被子里,高嘉朗敲敲屏幕,“我想去宜家买个收纳柜,走不走?”


“走!”刘也立马翻身坐起,他前不久就惦念着宜家的甜筒,还有他们家卖的果酱,还有肉丸,还有蔬菜饼,总之就是,别人去宜家买家具,刘也去宜家吃吃喝喝,硬是把生活体验馆逛成美食天地。

然而兴奋几秒钟后,刘也又缓缓躺下,抱住被子屈腿侧躺在床上,从床的一头翻滚到另一头,“不想动……”


这动作高嘉朗看着眼熟,他瞟了一眼身边的七七,脸上露出柔软的笑意,“我一会儿去接你,出门给你发消息你再换衣服。”


“好。”


刘也当然也不敢再睡过去,不然可能要错过高嘉朗的信息了,他索性挂上小号开始刷微博,看到高嘉朗的采访点进去,正好就看到那个手势。


啊……这个手势。


刘也想起那天的采访,自己说上三楼唱歌的事,当时还没太注意弟弟们的表情,一下没反应过来他们脸上那些意味深长的笑是啥意思,后面也就没太在意。


原来罪魁祸首在这。


采访视频播完以后,自动跳到他们那天的采访,刘也仔细看了一遍,视频里赵让小朋友笑的最欢,而且还没压住声儿,刘也眯着眼,咧嘴送出一个假笑,缓缓扭头,赵让还埋在被子里,只有个海绵宝宝露在外面,刘也蹑手蹑脚地下床,两根手指扒开被子露出赵让的侧脸,刘也深吸一口气,陡然提高音量,“起来了!!!!!!!”


“啊啊啊啊啊啊?”


赵让神色凌乱地爬起来,可怜的海绵宝宝被他甩到床下,他赶忙趴下去抱起来拍拍玩偶上不存在的灰,回头时刘也已经出去了。没多久,另一个房间也传来刘也高亢的喊声,赵让默默替那个无辜被整的团员默哀两秒,绞尽脑汁也想不到也哥一大早到底是怎么了。


叫起床事件在大别墅里不断重演,十分钟后,高嘉朗正准备出门,兜里的微信突然开始疯狂震动。


——朗哥你今天来大别墅不?

——朗哥,我们需要你!

——朗哥,你今天来不来?你来吧?你来吧?


诸如此类的消息均来自R1SE的孩子们,高嘉朗看着只觉得莫名又好笑,他懒得一个个回,直接驱车开往大别墅。


“咋了?一个个这么想我呢?”高嘉朗一进门,就看到客厅坐着东歪西倒一帮人,刘也气定神闲地在一旁刷手机,他走过去挨在刘也旁边,被嫌弃地推开,“也不嫌热。”


“不热,凉快。”高嘉朗轻车熟路地握住刘也的手,转头问弟弟们咋回事,这才知道是那个手势惹的祸,他稍加思索,就知道肯定是刘小也同学脸皮薄,看到弟弟们起哄所以害羞了。


这种时候。


帮着他就完事了。


高嘉朗站起身,“那就是你们不对了,老逗你也哥干啥,一会儿逗哭了你们咋赔我啊。”


“都不许逗了啊。”高嘉朗说完一扭头,朝刘也邀功似的笑得见牙不见眼,“只许我逗。”


“你给我上边儿旯去吧,这事儿有你一份的懂不?”


“我错,都我错。”


两人吵吵闹闹走出门,何洛洛还没太睡醒,望向任豪的眼神有些迷糊,“我们不对?”


任豪长叹一口气,特别像被无故否了方案的悲惨上班族,末了还要用一碗鸡汤安慰自己以及组员。


“不,是爱情不对。”


何洛洛显然没把这话听进去,他只觉得也哥喊完他们起床以后似乎心情不错,于是打算效仿,“我下次也试试早点起来喊别人起床好了,感觉好好玩。”


任豪:?




因为是工作日的原因,宜家里面人不算太多,刘也拉着高嘉朗直奔二楼的食堂,“蔬菜饼!!肉丸!!”


虽然还带着口罩,但高嘉朗依然能想象到口罩下刘也跟小孩子似的,嚷嚷完就笑得合不拢嘴的可爱样,他跟在后面推着装餐盘的小车,拿来两支梨汁和玻璃杯,放好以后又开始研究哪个小蛋糕比较好吃,不知不觉落下刘也一大截。


“高……”刘也回过头来,话说到一半又急忙住嘴,眼神谨慎地环顾四周,看阿姨还在搅拌着锅里的菜,也没有其他客人在排队,他才放心道,“那谁你走快点儿。”


高嘉朗对宜家的吃食没什么讲究,都随着刘也喜欢的点,看着他拿着淋着果酱的肉丸又去旁边自助区夹了好几个蔬菜饼,高嘉朗再一次感叹刘也和身板不符的食量。


“这玩意儿这么好吃么?”


两人坐在偏僻的角落里,终于得以摘下口罩,刘也大口吃饭的样子会让同桌的人看了也食欲大增,一开始高嘉朗对肉丸蘸果酱的吃法非常的不解,但还是吃下了刘也送到嘴边的肉丸。


“嗯……还不错。”高嘉朗就跟个美食家似的,还拧起浓密的眉毛,“这个果酱的清甜和肉汁的鲜香融合的正好,同时……”


刘也不搭理兀自加戏的高姓男士,闷头大口吃饭,把高嘉朗的絮絮叨叨当成吃饭BGM,他很喜欢这种感觉,藏于人群中,活的像个普通人,但又确实还在追梦的路上,因此不显得平凡。


这时候,高嘉朗身后的桌子上坐下来一对情侣,讨论着新家的装饰,又说起今天是男生的生日,刘也听着他们情浓蜜意的对话,一时听得入了神。


“雅雅,我记得你生日是11月15。”


“啊?”


小情侣之间的对话逐渐从耳中抽离,取而代之的是高嘉朗认真的神色,刘也想起来了,是上周高嘉朗突然说他有个朋友过生日,要请他去吃饭,刘也随口问了一句那我生日呢。结果高嘉朗从11月12猜到11月14,又开始猜17号往后的日期。


正好就跳过15号。


要不是那时候,高嘉朗语气里的慌张骗不了人,刘也都要以为他是故意的了。

高嘉朗因此钻了牛角尖,在各种日历上标记,甚至想把刘也的微信备注也改成1115雅雅,刘也看到后严肃制止了他的“过激”行为。


“你还记着这事儿呢。”刘也塞给他半块蔬菜饼,看他因为菠菜皱起眉头,咧嘴笑道,“多大点事儿我有啥好生气的。”


“那你生日有啥想要的吗?”


刘也的嘴角沾上点果酱,高嘉朗抬手给他蹭掉,还差着两个月的事,他就开始盘算起来了,毕竟这是他和刘也在一起以后的第一个生日。


刘也舔舔嘴,“咋还能问我的,你不得自己准备啊?”


“那我怕我这整不好,买的你不喜欢嘛?”


“你送纸杯给我都行。”


高嘉朗闻言连说几句不行不行,他将杯里最后一口饮料喝完,正打算说啥,却先打出响亮的嗝,引来身后小情侣略带笑意的目光。


“你是哪儿来的大叔吧?”刘也不给面子地大笑,心想,谁又知道这人在舞台上气场全开时,在大众目光下可是闪闪发光的啊。


“害,我现在就一普通人,有啥可讲究的。”


“是是是,普通人。那我就是陪普通人吃饭的普通人。”


“难道不是我陪你吗?”


刘也差点被这个反问噎住,他憋下两口气,没好气地说道,“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


“来吧普通人儿,说是你的普通愿望,由普通的我来替你完成。”


“行了啊,这一天天这么多戏呢。”刘也推他一把,硬要说的话,也不是没有,只是听起来肉麻的紧,刘也小声说道,“要说愿望也不是没有。”


“我想要你生活的细节。”


听起来很抽象,但高嘉朗却秒懂,刘也是个爱安定但又对自己过分坚狠的人,他压抑了许多事情在心底,虽然并不都无法排解,但总归会像淤泥一样,留下一圈痕迹,牵连出些许的不安定感。


“不行。”高嘉朗咽了咽唾沫,正准备煽情着往下说,刘也立马抢过话去,笑得眉眼弯弯,“因为你已经给我了?”


高嘉朗无奈一笑,摊开手,手心贴过刘也的脸颊,“因为这得用你的来换。”


刘也开始恨自己的表达过于贫瘠,说不出一个适合的词来形容此时的心情,他看着对面高嘉朗说完以后自顾自得意的样子,一只手还毫无形象地在胸前挠着痒痒。


挺好的。


刘也垂眸,内心也随之感性起来。


剥离精致的外衣,世上大多数人都不过是普通人,能因着一份喜欢让彼此成为心上的独一份。


挺好的。


end

======================


* 围墙的剧情线比较长 加上我开学挺忙的 所以更得有点慢 但是不会坑的嗷!么么啾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29)

热度(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