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控制欲「八」

* 高嘉朗x刘也

* 架空向 / 超甜预警 / 私设

* ABO兄弟设定 / 年下狼A x 狐狸B 

======================

“叔,现在对ao两性的法律保护到一个什么程度了?”


此时正在回家的路上,老钟作为陪同人和高嘉朗一起,同行的还有副所,上门目的是处理有关高父疑似虐待未成年alpha的事件。


“可以说很完善了。”老钟看了看高嘉朗的脖子,又撸起他的袖子检查手臂内侧,确认没有更多伤口后才继续说道,“但要我说,对beta的保护也该严谨起来。”


“钟叔,你又来了。”副所姓李,别人都喊他李副,和李所长是两兄弟,都是alpha,资质出众,也不知道为何要委屈在这小小派出所里处理杂事。


“怎么,还不能说了?”钟叔眼睛一横,李副敬他年长,不和他争辩,反正说来说去也是老一套,倒是这个少年有意思。李副见多了高嘉朗这种素质优秀的未成年alpha,难免都有通病,眼高于顶,虽然其中不乏例外,但也是极少数,像这样愿意听老钟念叨beta需要保护的人,他还是头一回见。


李副从后视镜中若有所思地盯着高嘉朗,后者的注意力全在老钟的侃侃而谈上。


“所以说啊!”说到激动,老钟怒拍一掌,拍疼大腿以后又在那儿摩挲,“beta就是太不被重视!去年吧,大概是一月的时候,我们接到过一起报案,那孩子就是beta,也不能说孩子了,二十好几一个男人,说被他叔性骚扰许多年,实在忍受不了,想告他,也想求个保护,你知道的,我们有义务保护报案人的。”


高嘉朗点点头,只听老钟一声叹息,“可惜啊,是个男人,是个beta,没有一条法律是向着他的,何况这性骚扰的程度,难以界定,也没有证据,最后只好不了了之。”


“那那个男人呢?”高嘉朗陡然急切的神情落在李副眼里,引起他一些不好的回忆,他蹙眉瞥开眼,喉头上下动了一圈,“死了。”


“死了?”


“死了。”


二月中旬,听闻西边住宅区有人自杀,赶到才发现就是那个报案的beta,死在反锁了门的窗台,头发上堆着雪。


“冷吗?我听着都冷。”老钟抹了抹眼睛,带出点晶亮的痕迹,“他要不是beta就好了,别人都这么说的,是啊,要不是beta,只要他一句话,他叔叔立马就会被拘留,他就会被保护。”


“可谁让他是个beta呢。”


高嘉朗沉默着,车辆停在公寓楼下,敲开门时,林婉脸上的慌张没能躲过两位警察敏锐的目光。


“您是?”


“我爸的新老婆。”高嘉朗在后面抢答,“我爸这会儿应该在书房。”


“他不在!”林婉张开手臂,声音都在颤抖,李副温和却不容拒绝地抓下她的手,“只是简单的盘问,您不必如此惊慌。”


高父被喊出来时面上十分不悦,虽说对两位警官的问题都有问必答,但却透着明晃晃的不耐烦,食指不停在裤缝上摩擦,“你们还要问多久?”


“请配合一点,高先生,这涉及到一个未成年alpha的安全问题。”李副从这个人男人身上感到十分令人厌恶的气息,态度也跟着强硬许多。


“什么安全问题?我儿子就该我管教,有你们这些外人什么事?”


即使再不喜欢高嘉朗,在高父心里 高嘉朗依然能算是他的所有物,因此态度也更加理所当然,没有丝毫退让。


“管教就是要被你叫到书房里羞辱吗?”


此话一出,在场的人都皆是一惊,不给高父反驳的机会,高嘉朗把他猜测的听过的那些事,实际上是刘也遭遇的事,全都硬凑到自己身上,逻辑上轻微的不贴合也被当成遭受打击而产生的混乱,他有九成的把握老钟和李副会信他。


因为他是alpha,还是个疑似遭遇虐待的未成年alpha。


听完刚刚那个事例,高嘉朗就明白,beta这个性别,注定刘也在当下这个社会现状中难能受重视,万一未来的哪天,他没能护好刘也,给了高父可乘之机,那后果不堪设想。既然如此,不如利用一下自己具有优势的身份,既能提早守在刘也身边,也让高父不容易接触到他们。当然这不能让刘也知道,刘也那个人,看着清冷,但也极其温柔,肯定不会愿意自己瞒着他干这样的事。


意料之内,高父被拘留,林婉在屋内的哭喊几乎要刺穿高嘉朗的耳膜,他皱眉快步上车,老钟负责在另一辆车看着高父,司机要去个厕所,此时车内只有李副和高嘉朗两个人,沉默在车内不断蔓延。


“为了你那个哥哥?”


李副的问话一针见血,高嘉朗心里一惊,思忖要如何应对。


“别想词了,就你刚刚那演技水准,要不是钟叔那家伙一把年纪还满腔热血,你看看谁会信你。”


高嘉朗尴尬地挠挠头,“是吗,我……”


“就说是不是,不要多言。”


早听说李副和李所性格完全不同,高嘉朗几乎能想象到李所是个多么和蔼可亲的形象了。


“是。”


“为了什么?”


“喜欢。”


“对一个beta?他甚至没有信息素,你怎么证明你的喜欢。”


“我证明不了。”


本以为他会列出大段的例子,李副本已经做好嘲笑的准备,这会儿却哑口无言,见过耿直的,耿直成这样儿的还是头一回见。


又是一个头一回,高嘉朗简直打开李副的新世界。


“就,喜欢?”


“行吧。”李副不再多言,他知道高嘉朗说的都是真事,只不过是发生在别人身上,既然高嘉朗自愿做这个拯救者,他也无权干涉。


司机上车,两人没再有过一句交流。


因为没有实际证据,最终没能定高父的罪,尽管无奈,但高嘉朗知道,他们也尽最大努力了。


送他回家收拾东西的途中,老钟叹气道,“难啊,再完善的保护制度,也难啊。”


这次他没再侧重在某个性别,只是这么感叹着,高嘉朗望着座椅背上的压纹发着呆。


[有必要吗?一个alpha整的这么矫情?]


[平时见你不也挺好的吗,不像有啥事。]


[是啊,听说也没证据,你该不会是瞎说的吧?不喜欢你爸你就忍一忍呗,成年以后搬走不就好了,非搞成这样。]


[家都给整散了,你不会就是不喜欢你那个后妈吧?]


要不是马上就要毕业,高嘉朗恨不得能转学。


高父的事情不知道为啥传了出去,但版本零碎,基本只有前半截疑似虐待的部分,而且不知为何人们竟然还把目光放在了疑似这两个字上面,摆出一副公平公正的态度,试图对这个事追根究底。


结果就是他们觉得高嘉朗作为一个alpha,平时看起来活蹦乱跳一点都不像被家暴的样子,认定他小题大做。如今学校里流言满天飞,当然也有站在高嘉朗这边的人,几乎是一半一半的阵营。


但人总是更容易被攻击的话所影响,高嘉朗也不例外。


“学校里,不太好过吧?”


“还好吧。”高嘉朗回过神,满不在乎地耸耸肩,本来他也确实没遭到虐待,只是那些话听着恶心人,让人不适罢了。


老钟拍拍他的肩膀,“可以,够坚强,去拿东西,用我帮你不?”


“不用,我自己行。”


高嘉朗执意要立马搬出去,考虑到他的特殊情况,李所做出通融,批准了他的请求。


高嘉朗要告诉刘也要搬过去的时候,没说实话,只说反正也不会被查到,偷摸住着不会被发现。想想反正他马上就成年了,刘也便信以为真,那天激烈的吻留下的触感还在唇上,一想到就浑身发烫,刘也晃晃脑袋,把似有若无的金针茶味赶出脑海,来到陆思恒的咖啡厅。


今天高嘉朗搬进来,他打算给他买个小蛋糕回去,当做礼物。


“刘也!能不能问你一些事哇?”陆思恒笑眯眯地冲刘也招手,两人走到员工休息室,锁上门,把想凑过来偷听的夏之光关在门外。


“哪儿有你们这样的!!!喂!!!”


夏之光在门外怒吼,发现没人理他以后只能蔫儿着回来继续看店。


“你和朗哥在一起了吗?”


太直接了。


刘也一噎,半晌答不出话来,他也说不清楚,既然都接吻了,自然该算是在一起的,但……


观察过刘也的表情,陆思恒又问道,“还不清楚?”


“亲过了。”


“噗。”陆思恒差点被口水呛着,“挺超前的。”


最近他听说不少关于高嘉朗的事,也去问过高嘉朗,结果被三番五次叮嘱绝对不能告诉刘也,陆思恒问到原因,既不认同高嘉朗隐瞒的行为,也清楚这不是他能插手的事。但在他眼里,刘也这个人实在是过于冷淡,骨子里带着的冷淡,他不想高嘉朗这一头热血撞进冷冻柜里到时被活生生冻死。


“喜欢这个东西吧,挺复杂,说实话,要是没有对光光的信息素的依赖,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去彻底确认我喜欢他。”


刘也默默听着,听出陆思恒的言下之意,对于alpha来说,他们的大部分恋爱都是以信息素为主导的,因此极少有alpha会喜欢上beta,也因为无法完全标记,许多beta最终也无法信任alpha,AB之间的感情多以悲剧收尾。

陆思恒与高嘉朗相识许久,自然会以他的角度考虑,那就是担心自己最后会离开高嘉朗吧。


“我也没办法确定,说实话,我甚至不清楚我是不是喜欢他。”


刘也的坦诚让陆思恒措手不及,“那你们还……”


“还亲了是吗?”刘也勾着嘴角,笑容略显僵硬,“我只能说,情绪使然。”


诚然,高嘉朗确确实实在最初就住进了刘也的目光里,他不自觉地追随他,依赖他以及他身上好闻的信息素,但那是喜欢吗?刘也无法给出结论。


“刘也,我,我就做一个假设哦。”陆思恒的话说得小心翼翼,“假设你处于某种困境,高嘉朗救你出来,你的心情会是怎么样的?”


那不就正是他现在的情况吗?刘也未加思索便答道,“大概就现在这样。”


陆思恒一怔,“也就是说,也可以是别人?”


如果是别人?


刘也没想过这种可能性,来的人就是高嘉朗,救他的人也是高嘉朗,硬要说的话,刘也只能承认,他一开始就清楚,高嘉朗会帮他。


如果换做别人,那个人也会帮他的话……


“也许可以?”


tbc


======================

* 这边也折磨到白头(。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37)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