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围墙「二十三」

* 高嘉朗x刘也

* 架空向 / 超甜预警 / 私设

* 物理老师朗x学生也

======================

“终于,收拾完了……”


把最后一个收纳箱搬进屋里,刘也大字型躺在地上,这栋公寓楼是专门出租的,床和柜子沙发啥的都得自己买,为此,两人还特意去了一趟家具城,租了一辆suv,把一堆零件拉回新住处,紧接着刘也就要赶着去家教。


“你一个人真的没事吗?我上完课回来帮你吧?”


高嘉朗挥挥手,“别,你上完课就好好休息,我装完就回那边,明儿再打扫也不急。”


“可这儿这么多……”刘也看着满地的大纸箱欲言又止。


“不就是拼大型乐高么?有啥难的?我十二点前绝对能弄完!”


看他自信满满的模样,刘也不好再继续打击他,只是走之前亲了他一下才离开,留高嘉朗一个人摸了摸嘴角傻笑。


晚上给学生补习完,刘也看着手机上的未接来电,陷入迟疑,父亲已经很久没给他打过电话了,不知道突然打过来是有什么事。终究是心里惦念,毕竟是血浓于水的亲人,刘也犹豫着按下那串数字,电话很快就被接通。


“小也?”


“……爸。”


……


高嘉朗装好床和柜子,看着还没拆封的书桌,甩了甩酸痛的胳膊,谁说装家具是拼大型乐高的?这能是一个级别的吗?高嘉朗咬牙切齿,寻思过来发现说这话的是自己,只好认命地爬到另一堆纸箱子里,今晚就是不睡他也要把书桌拼好。


——刘也,我人快没了。

——[图片]


刘也看着照片上一片狼藉,哭笑不得地打了个语音,他在地铁上,电话接通时有点听不清高嘉朗的声音,刘也下意识贴近听筒,又发现这么做只是徒劳。


“咋了,不是挺自信的么?”


“没了,啥自信啊,见鬼去吧。”高嘉朗有气无力地拆箱子,手机在一旁外放,刘也的声音模模糊糊,他放轻动作,想把刘也的声音听清楚些。


“我去帮你吧。”


“哎,你别来了,多折腾。”


“没事,我也想见你。”刘也的这句话被轨道声吞没,高嘉朗抛过来一堆啥啥啥,刘也没好意思再说一遍,“等我过去,我马上到。”


虽然已经提前看过照片,刘也还是被成山的纸箱残骸给震惊到了,他差点找不到高嘉朗人在哪儿。他小心避开地上东一个西一个的塑料袋,还得注意着不要踢到电钻盒子,万一把里面的替换钻头搞丢了可不好。

高嘉朗一边给书桌上螺丝,一边嘟哝,早知道不买带四个大抽屉的双人床了,要啥抽屉啊,装抽屉就装了俩小时。孩子气的抱怨听得刘也忍不住发笑,高嘉朗被身后的笑声吓得手一抖,看着那钻头一偏,刘也也跟着一激灵,给他稳住,“你小心点。”


“祖宗,你咋跟猫儿似的,进来没声儿啊?”


“我喊过你的啊,但是这位乐高专业人士一直在嘟嘟哝哝,如入无人之境,压根没注意到我。”


“打住,我收回拼家具就像玩儿大型乐高这句话,太难整了,尤其那床底下四个大柜子,第一次我还给装反了。你说就一柜子它分啥正反面儿啊?还什么凹槽向上,我去,啥凹槽啊?我还槽凹呢。”


“槽凹是啥啊?”刘也没懂,高嘉朗无声地做出口型。


噢,人民教师口吐芬芳。


刘也看了看高嘉朗的进度,感觉帮不上啥忙,两个人一块要是配合不好说不定还手忙脚乱,他索性把电脑椅给拆开,“我装这个,这样快些。”


转眼指针转过一点,总算是把新家具全都装好,刘也连胳膊都不想抬起来,直接在沙发上躺下,“别丢了,明儿再丢吧。”


高嘉朗埋头继续收拾,“灰多大啊,反正就上下两三趟的事,你搁家等我嗷。”


刘也心里划过一丝暖意,从高嘉朗嘴里说出家的时候,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归属感,一想到以后他打开这扇门,扑面而来的是两人共享的空气,只属于他俩的隐秘空间,幸福感像温水一般浸润刘也的内心。


「小也,找时间回家吃顿饭吧。」


刘也脸上的笑容戛然而止,他拿起手机,信息编辑栏还一片空白,竖线不停闪动。不是错觉,父亲语气里的不确定对刘也来说是很新鲜的事,他向来强势,又何曾用过这种试探的语气,而且还是对着自己。


刘也没答应,下意识说了一句最近很忙,却说不出更多的理由,本以为父亲会因此恼怒,谁知他只是沉默片刻,让他再考虑考虑便挂了电话。刘也抬手锤两下心脏的地方,觉得有些喘不过气来,心跳也比平时要快,让人感到负担的急促。


“刘也?刘也?你愣啥呢?”高嘉朗丢完垃圾,就看到刘也在沙发上躺着发愣,以为他是困极了,手在他眼前挥两下,就打算把他抱起来,刘也赶忙坐起身,“想事情呢。”


“想啥这么认真,又是你们教授那个研究课题?”


为了能积攒更多经验,刘也帮一个关系好的教授在做数据分析,说是数据分析,其实他只负责把数据整理成指定的格式,剩下的分析都是统计系的工作,他一个本科生暂时也帮不上忙。


“不是,我爸问我最近要不要回家吃饭。”


刘也的表情淡淡的,高嘉朗却能看见其下的波涛汹涌,“你怎么想?”


“你怎么想?”刘也把问题抛回去,高嘉朗将刘也一把抱起来,其实两人身高差不多,但刘也的骨架较小,又长不胖,更没刻意去练过肌肉,每次都能被高嘉朗轻而易举地捞进怀里。

趴在高嘉朗身上,刘也的耳朵紧贴着他胸口,听着里面的跳动,高嘉朗说话时还有嗡嗡震动的声响。


“没想法,这是你自己的事,自己做决定。”


“切,要你何用。”刘也趴着不动,高嘉朗别过手去把落地灯关掉,黑暗落下的瞬间,声音也尽数抽离,仿佛光亮也是一种噪音,真正的安静要在黑夜降临时才能获得。


——爸,下个周末吧。


刘也发完短信以后,把手机丢到一边,拍拍高嘉朗的肚子,“就这么睡啊?”


“不然你还有力气铺床吗?”


靠着语气刘也都能猜出高嘉朗说这句话时的无奈,“没有,那你好歹起来,我把这沙发拉开,总不能我睡一晚你身上。”


“我很乐意啊。”


“我不乐意,还有你这样上赶着当人肉垫子的可还行。”


还好当时买的是沙发床,躺两个成年男人虽然拥挤,但还是能凑合。

快睡着时,刘也感觉到有人在薅自己头发,他在脑袋上拍了两下,把作妖的手握紧,“别弄,睡觉。”


“晚安,雅雅。”


“嗯……”刘也已经没力气让他别喊这么腻味的称呼了。



一个星期过去,刘也坐上回家的高铁,一路上忐忑不安的心在开门看到父母的瞬间,又平静下来,“爸,妈。”


父亲还是板着一张脸,大概是因为怀着孩子的原因,孕期的慈爱感给母亲笼上一层柔和的光晕。

刘也来的很早,还不到十点,他不禁懊恼,不该心急买七点的车票,不然哪儿需要面临这种三人在沙发上坐着无言的尴尬场面。


“上次你发的短信我收到了,想打电话给你,打好几次都不通,以为你换号码了。”


“噢……噢,没有,可能我那段时间太忙。”


“我和你妈聊过这事儿,我俩觉得吧……”


刘也的心陡然吊到嗓子眼。


“其实,不是大事。”


刘也的心瞬间放下,又莫名夹杂着失落,是啊,他们怎么会在意呢,虽然是意料之内的平淡态度,刘也还是不可避免地感到难受。


“前几天,那个叫高嘉朗的老师来了家里。”


刘也没听高嘉朗提起过这件事,登时瞪大了眼,心里掀起滔天巨浪,恨不得立马知道高嘉朗和父母谈了什么。


“他说了很多你们的事,也说了很多你的事。”


刘父的手握在一块,拇指不断摩挲,“他来的时候很紧张,还带了很多东西来,挺好一大小伙,我和你妈都觉得吧,你和他一块开心就好。”


“从小,我和你妈从不过问你学习以外的事,就只想着我俩是过来人,有经验,能把你抚养成材就好。还是第一次有人跟我们说,冲你生一次气都比给你一大笔零花钱要好。”


刘也抽抽鼻子,千言万语堵在喉头发不出声音。


“可能我们的方式确实不对,让你受委屈了。”


刘也忽然觉得,多年来积累的委屈在这一刻令人异常无力,他明白父亲要表达的意思了,不是不爱,只是漠不关心久了,已经不知道怎么补救了,只能抛下一句轻飘飘的道歉。


“嗯……”刘也苍白地答应道,却说不出更多的话,只好生硬地转移话题,“中午,咱出去吃吧。”


提到这茬儿,刘父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皱眉道,“哎……忘跟你说了,你妈一会儿得去例检,估计中午没办法吃饭了,要不爸给你下个面条?”


刘也点点头,见他脸色不对,母亲在一旁问道,“怎么了?饿难受了?”


“为什么……要叫我回来呢?”


刘也的妈妈一时接不上话,“因为……”


“高嘉朗提议的?”刘也都已经能想到高嘉朗笑呵呵地对父母说话的模样了。


沉默便是默认,刘也用力望着天花板,“妈,你知道为什么他说,冲我发一次火都比给我一大笔零花钱要好?”


刘也深呼吸,努力让自己的情绪不要过于波动,“因为钱只是数字,代表不了什么,而生气,有时候却可以代表关心。”


“我想要的,不过是一点关心而已。”


“面煮好了。”


谈话戛然而止,看出两人表情不对,刘也的父亲什么也没问,招手道,“来吃吧。”


面汤很烫,烫得舌尖生疼,这是父亲第一次给他煮面条,他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他,还跟你们说了什么吗?”刘也放慢速度,不舍得这么快吃完。


“我们聊了挺久的,他说我们可以不接受他,但是也千万不要怪你。”


是高嘉朗的风格了,刘也笑着,眼睛里起了大雾,“你们会怪我吗?”


“其实收到你的短信的时候,还挺惊吓的。”刘也的父亲干笑两声,“后来觉得,你也该有你自己的生活了。”


有时候刘也会想,爱如此不拘泥于形式,表达爱的方式也有无数种,是不是他和爸妈用的方法不同,才无法互相理解。


若是无法互相理解,是不是直接说出来,才是唯一的解决途径。


吃完面,刘也决定离开,父母送他到门口,看他穿好鞋,父母没说出那句慢走,刘也也不说再见,室内的光蔓延到走廊。


刘也的父亲从口袋里掏出来两个红包,和一张卡,“过年的红包,还没给你呢。这个卡上有生活费,你拿去用吧,不够再跟爸说。”


见他不肯接,刘父就塞到他口袋里,兜里的红包很厚实,卡里存款应该也不少,刘也却神情晦涩,“爸,妈,我能问你们一个问题吗?”


“有啥不能的,你问。”


“你们爱我吗?”


大人总会问小孩子,你喜欢爸爸还是喜欢妈妈,也总会问小孩子,你觉得爸爸妈妈爱不爱你呀?刘也两个都回答不上来,他喜欢爸爸妈妈,所以做不出取舍。他不知道爸妈爱不爱他,所以给不出答案。


“看你这孩子,问的是啥、”

“你们爱我吗?”


刘也执着地又问一遍,他就像要不到糖的小孩,执拗地攥着衣角,站在原地不肯挪动一步。


“小也……”母亲这时候开口,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刘也浑身的力气一松,“算了。”


父母始终没能理解,他缺的是什么,他心上空着一处,瑟瑟生风。


tbc


======================

* 还有一章就完结了!番外要随缘了www虽然大概率是么得(喂

* 完结章已经写的差不多了 如果写的完估计会明晚发 那样的话控制欲会迟更一天 因为一开始是预计二十三章完结的 但是加了比较多的内容 就分成两章了

* 虽然我说没有番外 但是很喜欢这个设定下的朗哥也哥 也可以找我点梗番外嗷 有灵感就会写的!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50)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