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我不搞基「九」

* 高嘉朗x刘也


* 半现实向 / 超甜预警


* 有私设


*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突然怀旧x)

======================


那天晚上刘也就在高嘉朗的床上睡着了,高嘉朗也不舍得给他弄醒,于是随便找了个空床铺将就睡了,还偷偷抢走了张远的羽绒服当被子,被半夜起来的张远发现以后,高嘉朗半睡半醒中挨了一顿揍,好在最后他用为数不多的意志力守护住了那个羽绒服。


“臭小子,要不是怕你感冒了还得找我拿药,冻死你得了。”张远翻了个白眼,他今天起了个大早,打算找个安静的地方,泡杯热茶,看一本新的小说,于是抱着自己的被子过来,看高嘉朗还睡得可熟,没忍住又踹了他一脚,然后扯走自己的羽绒服披好,把手上的被子砸到了高嘉朗身上。


“德行。”




张远前脚刚走,翟潇闻就迈着六亲不认的脚步开始搞事情了,他先后骚扰了林亚冬和赵磊,转了一圈看到高嘉朗那儿的被子一起一伏,甚是舒适,于是他一脸坏笑地溜过去,


“起来啦~天亮啦~该去操练啦~朗哥起床啦。”


“这都十一点了,你怎么还睡呢,你看我就起了,你是不是得向我学习。”


“别睡啦~~~~”




“你朗哥在这儿呢,大早上的你吵吵啥翟潇闻。”


翟潇闻给吓一跳,一看高嘉朗正从另一边的下铺那探出个鸡窝脑袋,皱着一张没睡醒的脸看着自己,他回头看了看眼前拱成一团的被子,又看看高嘉朗,满脸问号,“??朗哥你怎么睡那去了?”


“爱睡哪儿睡哪儿,你整别人去,哥困死了。”


但翟潇闻是谁啊,这点小事当然难不倒他,他从爬梯上跳下来,继续骚扰高嘉朗,手就跟最近流行的那啥,那跟电钻一样的按摩器一样,突突突突地敲高嘉朗的被子,


“诶那你快起来,别睡了,想和我一样成为点赞王吗?那就快起来吧,快点的,这都十一点啦!!!”




“那谁……你干嘛呢?”


刘也在有人过来敲他被子的时候就转醒了,但是又听到了高嘉朗的声音,他估计是找错人了,所以打算再睡会儿,没想到那边还吵吵上了,刚醒来加上营里窗帘都还拉着,光透不进来他一时半会也没看清那是谁。


“也……也哥???”翟潇闻倒是借了打光的好处,一眼就看出来高嘉朗床上睡着的是刘也,他眉头一皱,觉得事情不简单,脚步一转,当下决定开溜去骚扰其他人。


被这一么一闹,刘也也没啥睡意了,他迷瞪着眼从床上下来,然后拖沓着步子,一滚又翻到了高嘉朗那儿,把高嘉朗往里面挤,“你昨晚有被子盖吗?”


“一开始拿远哥的羽绒服凑合的,这被子估计是他早上起来要去完成他的晨间读书任务的时候给我的,换走他的羽绒服。”


刘也撇了一下嘴,拉着被子随便搭在了自己腿上,咕哝了一句,“你也可以拿我羽绒服去。”


他还刚睡醒,说了以后又犯起了迷糊,眼睛眨了几下又阖上了,高嘉朗还有点愣,


撒娇?吃醋?占有欲?


卧槽。




“高嘉朗,高嘉朗,干嘛呢,走啥神呢?”


张远把书一放,看不下去了,推了推在旁边从开始到现在就跟尊佛一样坐了老半天的高嘉朗,


“远哥,先别动我,我正在思考,我现在有点飘。”


高嘉朗嘴角都快咧到耳朵边上去了,声情并茂地给张远讲述了这个,甜到他心坎里的晨间美妙爱情故事。


张远觉得自己这会儿要是能聋了也挺好的,早餐没吃就吃了一大堆狗粮,还齁甜,他打算一会儿去续点热水,解解腻。




“翟潇闻又干嘛呢,早上跟着选管喊起床,现在还举着个摄像机到处跑。”赖床赖到下午才醒的刘也抓着自己塌下去的头发来找高嘉朗了,脸上照例带着个黑口罩,一脸迷惑。他刚刚看翟潇闻到处乱跑,还拐进了阳光房那边,这人怎么做到一大早这么精神的。


“找人坑呢,估计又想到了馊主意。”高嘉朗把椅子拉开让刘也坐下,刘也摆了摆手,“我没刷牙呢,一会儿去刷个牙,你吃饭了吗?”


高嘉朗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着一声怒吼,转头就见夏之光一脸狰狞地追着翟潇闻要揍他,高嘉朗看着翟潇闻跟一阵风似的消失在走廊尽头,诚恳地说了句,“我觉得他总有一天会被群殴。”


末了又补了一句,更加真心了。


“到时候我一定第一个加入大部队。”




“高嘉朗呢?”刘也刷完牙回来,就看高嘉朗又不见了,就剩个张远还在那喝他的茶,手上那本小说也快看完了,刘也发自内心的佩服。


阅读能力惊人。


张远不紧不慢地翻了一页书,说道,“捣鼓他的养生馆去了。”


养生馆?


刘也一脸懵,养生馆可真是,有意思,没了手机以后,营里的所有人果然都点亮了各种奇怪的技能,可惜他没兴趣尝试,只是秉着给高嘉朗点面子的心,他还是找到了高嘉朗的养生馆,正巧看见何洛洛趴在门口,一副随时开溜的模样。


“你干哈呢?”

“也哥你这是要去朗哥养生馆啊?”何洛洛打量了一眼刘也那小身板,也就腿够长看起来挺高,那腰细的一不小心怕是能给折了,他连忙把刘也往外推,“也哥,现在还来得及,快离开这里。”


“啊?”

“咋说话呢,别听他说,哥的养生馆可是有证的!”高嘉朗说着就把刘也拉了进来,在何洛洛眼里刘也就跟被传销绑架了的人一样,他救也救不得,只能握拳说道,“雅哥,自求多福。”


“我看你这养生馆不行啊,高嘉朗。”刘也看里面一个人也没有,笑得贱兮兮,一副幸灾乐祸的模样,


“给你整一套你不就知道行不行了。”


瞧他那嘚瑟样,刘也改变了主意,躺下跟他做了一套瑜伽,完事以后高嘉朗骄傲地笑出一口大白牙,


“咋样,是不是觉得全身都松了舒服了。”

“没感觉,你这养生馆还是倒闭吧。”


“?”


高嘉朗,创业二度受挫,惨。




到了快晚上,趁着太阳还没下山,刘也跑到楼下透气去了,外面站着妹子喊他的名字,他就乐得往前蹦了几步朝她们招手,一会儿后面也传来了小声的呼喊。


“刘ya、刘ya!”


一回头就看到高嘉朗在二楼那儿,从窗户的缝隙里露出半张脸,刘也眯起一双狐狸眼,装作看不清的样子,高嘉朗又喊了两句,


“是你哥!瞅啥呢!”


刘也笑了笑,下意识撩了一把头发,然后又抓了抓耳后根。

在外面晃够了,他又朝还在给他咔嚓咔嚓又是拍照又是录像的妹子挥了挥手,才转身回了楼里。


“小伙子咋不动呢?”


工作人员模样打扮的人站在刘也旁边,按亮了电梯按钮,刘也才恍惚回过神,怪不好意思地舔了舔嘴唇,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走神了,那大叔以为这又是一个昨晚熬夜练习的小孩,贴心地替他按了宿舍那层,刘也轻声道了个谢。



“刘ya!你是不是又没吃饭!给我逮着了吧!”高嘉朗捧着一堆面包一瓶酸奶冲进来刘也的房间,看他又一个人撑在桌上,不知道在看书还是在发呆。


“啊?”刘也抬起一张脸,台灯在他脸上镀上一层暖光,神情又是懵的,


这人的反射弧有时候咋这么长呢。


高嘉朗没忍住又去戳了戳他的脸,把手里的东西哗啦一下全倒他桌上,一字一句地说道。


“吃,东,西。”


刘也也不跟他客气,挑了一个喜欢的面包,撕开包装咬了一大口,腮帮子塞得满满的,含含糊糊地问道,“你天天哪儿来这么多面包。”


“哥偶尔去视察别人的门店,这都是那些个店的‘老板’给我的。”


哦懂了,光明正大的贿赂。


刘也嚼着嘴里的面包,心想这帮人还真是啥都能玩得起来,记得刚进来那会儿 ,周震南还搞了个啥,古人四十乐事,也不知道最后成了没。




“高嘉朗!刚刚我在楼下遇到你粉丝了!让给你转达几句话。”


张远就远远地喊了一句,他才不想打扰这两人腻歪,他是发现了,这两人要不见就一块儿不见,要出现就一块出现,要是只见着了其中一个,开篇第一句铁定是,“刘也/高嘉朗 去哪儿了看见了吗?”


连口音都一样的。


“你进来说呗,在外面咋呼啥呢。”高嘉朗走过去,就听张远跟他说,


“她说她刚才来没看到你,但这次就是为了你来的,她下次估计就来不了了,让我叫你好好努力。”


“听见没呀,高嘉朗,好好努力。”张远拍了拍高嘉朗的肩膀,若有深意地越过他看向了刘也。


高嘉朗点了点头,抿着嘴,心里又酸又涩,咬紧了牙关把眼睛里刚泛上来的红意逼了下去,大男人不能轻易哭。


“我知道了,远哥,谢了。不知道我现在下去她还在不。”


张远突然笑得一脸灿烂,“没事兄dei,我已经替你表达了谢意了!”


“啊?你说啥了?”


张远有先见之明地往后退了两步,“我说,他居然还有粉丝?”


“啊?”高嘉朗愣了两秒,随即大喊,“张远我瞧着你这是飘了!!!!!”


刘也在咯咯笑着,停都停不下来,眼泪都笑出来了,还得防止把嘴里的面包喷出来有损形象,高嘉朗气得鼻孔一张一合,坐床上不服气地怼着张远,“来这儿之前我和他练习那会我俩可是比过的,他也没几个活粉好吗?”


“哟,你还知道活粉这个词呢?”

“废话,我......”高嘉朗一寻思,不对,刘也怎么也跟着埋汰自己,“诶你,哥跟你同岁,远哥不知道活粉这词也就算了,我能不知道吗?”


暗戳戳又扎了张远小叔叔一刀。


刘也敷衍地笑着点头,跟哄幼儿园小孩似的,过一会儿把面包吃完了他又转过身,趴在椅子背上,挤成了个包子脸,


“那你咋想。”


高嘉朗迟疑了一下,慢悠悠地说道,“能,能咋想,挺感动的,肯定也得好好努力,不行那就回家养鱼去吧。”


“你要是敢回家养鱼我就放我家猫把你鱼全吃了。”刘也黑着脸威胁道,“给我冲!高嘉朗!现在你知道了吧,多的是人看着你呢,别在那想别的,你跟哥练舞,我跟你参加音乐会去,说好教我你那首原创你还没教会呢,别想开溜。”


高嘉朗给他说的一愣一愣的,他很少见刘也一口气说这么多话,然后又嘿嘿一笑,去拍了拍刘也被挤得肉嘟嘟的脸颊,“你还自称哥呢,我可比你大了足十个月。”


“别打岔。”刘也挥开他的手,站起来一抬下巴,伸出右手在高嘉朗眼前握成拳,高嘉朗看着他手腕上那根手绳,眼神直愣愣地走了神,他想啊,刘也到底是什么宝贝啊,就恨自己这张显得笨拙的嘴说不出任何话来夸,他有点懊恼。


见他没动静,刘也皱着眉,又往前伸了伸手,眼神坦坦荡荡的,能清晰印出高嘉朗仰着头,脸上动容的表情。


“高嘉朗,一起出道吧。”


“必须的。”


高嘉朗也伸出了右手,手腕上是同样的手绳,他用力而坚定地碰了上去,发出一声闷响,两人都吃痛地“嘶”了一声,而后又相视而笑。


都说追梦的人们眼睛里总带着光,其实不然,其实不止,他们是全身都发着光,在永夜里也能燃起别人的希望,在黄沙里也能吹出一条敞亮的大道。


tbc


======================

* 相信我 他们值得!(握拳)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33)

热度(10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