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围墙「十九」

* 高嘉朗x刘也

* 架空向 / 超甜预警 / 私设

* 物理老师朗x学生也

* 持之以恒的故事我还是决定写出来,不管发生了什么,我的故事情节是预设好的,不写出来太遗憾了,不喜欢跳过就好,围墙后续还会有一个家长的剧情,然后就应该完结了(搓手手 我发现连载好难把控节奏!太感谢一直愿意看的你们了!(抓住每一个人亲!

======================

蒋芸的告白在刘也的意料之内,女孩子脸上漾着不常有的羞涩,一缕碎发飘下来,轻盈地落在脸侧,刘也想了想,轻声道,“抱歉,小芸姐。”


“我有……男朋友的。”


蒋芸的表情从一开始的没反应过来到逐渐惊讶,其实连刘也都震惊自己竟然就这么说了出来,他不安地抿起嘴,即使知道蒋芸几乎不可能知道他男朋友是高嘉朗,但正因为知道两人以前相亲过,怎么着是一面之缘,刘也有些心虚。


“他……”蒋芸皱着眉,有点消化无能,又不敢随意开口,最后还是刘也安慰她,“没事你想说啥你说呗,我知道是挺惊世骇俗的。”


“确……确实。”


看着蒋芸窘迫的模样,刘也无奈地叹出一口气,一时竟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人特别好。”


“我特别喜欢他。”


庆幸着高嘉朗不在场,刘也才能把满心的爱意宣之于口,蒋芸看着他满目温柔,眼神里蓄着汪洋,心想,刘也爱着的那个人,定是她永远无法企及的。


只是……这么好的机会,当然得逗逗小寿星了,蒋芸低头露出一个狡黠的笑意,“那你工作没了。”


“啊……啊?”


“啊什么啊?我跟你告白还被你拒绝了,我俩以后多尴尬,你被炒鱿鱼了!”


“不……不是,啊?真的吗?我……”刘也急得语无伦次,显然是从未遇到这种情况,手足无措的样子害蒋芸憋笑憋得脸通红。


“逗你玩儿的。”蒋芸轻咳两人,抬眼望着刘也,眼睛里染着愉悦的光彩,一扫刚才的落寞,“廉价劳动力,不给我干到毕业都不准走!替我转告夏之光那个臭弟弟啊!”


“小芸姐!!!”刘也一颗心落地,蒋芸把礼物塞在他手里,“行了,大寿星,下班和你男朋友恩爱去吧,可怜我,看店寻找下一个小奶狗了。”


看着人一步步离开,蒋芸恍惚想起来第一次见到刘也的时候,是在教学楼的走廊上,他拖着夏之光两人一路飞奔,到路口时一个往左一个往右,夏之光的身影缩成一个小点,刘也却差点撞上蒋芸,上挑的眼角瞬间挂起慌张不安,嘴里连连道歉,还不忘捡起蒋芸掉在地上的发圈。


心动就是那一瞬间。


少年修长纤细的手指点在蒋芸的心尖软肉上,从此留下了完整的模样。


只是终究没来得及问上一个名字,若不是机缘巧合,刘也来了店里兼职,或许蒋芸只能将初遇当成遗憾,缓慢带过。


“小也!”蒋芸突然大喊,“生日快乐!”


“谢谢!”刘也的声音远远传来,听得蒋芸鼻尖一酸,遗憾是有遗憾好处,但像这样说出来,才更像她的性格,虽然结局,终究是伤感了些。




回到家时,高嘉朗正在打电话,看刘也冲进来,他连忙张开手臂,抱住往怀里冲的小孩,低头做了个生日快乐的嘴型,刘也哼哼唧唧地说了句“这个不算,一会儿重说。”然后把脸埋在高嘉朗的肩窝处,他应该是在和陆思恒打电话。


夏之光一直没消息,刘也难得八卦了起来,将耳朵凑过去想听,高嘉朗索性打开免提,让他一起听。




“我以前,和我的老师在一起过。”


这句话刚出口,夏之光就愣住了,下一句就想问男老师还是女老师,仿佛猜到他心中的想法,陆思恒提前给出答案,“是个男老师。”


现在说起来,也没多惊天动地,无非就是当时还是学生的陆思恒仿佛着了魔,心里眼里全都只有那位老师,而那个老师看出了学生异样的情愫,不仅不阻止,还加以引导,将少年人躁动雀跃的心玩弄于掌中。


他说过无数次的喜欢,陆思恒全都信了,即使那些话语后来全成为插在心上的利刃,陆思恒也从不否认,他就是信过。


谁曾想过事情会败露的这么快,陆思恒的父母也被叫到学校,为了学校的声誉,谈话的只有家长和少数几位高层,据说这件事没有闹太大,但在母亲的严厉要求下,陆思恒反倒是生出反骨,一副逆境中生存的坚定模样。


“我当时只觉得这段路不好走,要两个人一起扛过去,所以我去找他,到他家门口,喊着他的全名,信誓旦旦说我会坚持下去,也会保护他。”陆思恒的笑里,七分嘲讽三分苦涩,“没想到他反倒是勃然大怒,指着我说,你凭什么保护我?一个眼里只有我的废物,你看得到什么?我的未来我的事业,你什么都看不到,你不过是我的所有物罢了,别真把自己当回事。”


陆思恒学了八分像,只觉得喉头发苦。


后来才知道,那位老师是惯犯了,祸害过不少学生,还是陆思恒的父亲托人调查出来的,只不过是享受他人眼中完全只有自己时带来的满足欲,压根称不上喜欢。


因此当第一次见到夏之光,他眼里全是自己的模样,喊着陆思恒笑的没心没肺的时候,陆思恒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和抗拒。


他仿佛看到了以前的自己,然而纵使他避而不谈,有些埋藏已久的感情还是悄悄生了根发了芽。


“但我不能。”陆思恒将脸埋在自己的掌心里,声线颤抖,他不能重蹈那人的覆辙。


“什么不能?不能把我当成你的所有物?”夏之光丝毫不被沉重的气氛影响,他拍拍陆思恒的背,不顾他的挣扎将他揽进怀里。“那就你当我的所有物呗?”


“什么歪理?”陆思恒愣了,连抗拒的动作都停了下来,胸腔的回响震颤着,出自夏之光口的话仿佛是他心中飘跃而出,直击心脏深处。


“就是你得吃你喜欢吃的,做你喜欢做的,想吃糖就吃糖想耍无赖就耍无赖,不想笑就随便哭,瞎哭乱哭,不高兴就大吼大叫,骂我跟我干架。”夏之光一口气说不完,中间的换气声又短又促,“因为你是我的所有物,当然得听我的,那上面我说的,就是我想让你做的事。”


“什么歪理。”陆思恒的声音带上哭腔,终于是抓在了夏之光的衣领上。




“你说,这是什么歪理。”此刻电话那头陆思恒的声音平静,背景音嘈杂,大抵是在高铁上,高嘉朗笑了笑,“没办法,对症下药。”


“是啊……”陆思恒发出一声喟叹,他不知道做的对不对,但再做一场成年人的豪赌,也无妨。




挂断电话,刘也摊开掌心,“我的生日礼物呢?”


接下来的事,就是夏之光和陆思恒两人的事了,刘也真诚地希望他们一切顺利。


“那怎么能忘了,等着,立马给你拿!”高嘉朗拿出来的是一对草编狐狸,拿着有点扎手,做工也不算精细,偏偏高嘉朗一直说个不停,刘也连吐槽的机会都没有。


“我今天出去一整天,就想给你找个好的生日礼物,但是我走遍整个商场,就是没找到啥喜欢的。回来路上正好看到这家店,我本来想买的是另一只大的,后来觉得不实用,又看中这个小的,但又觉得太小,所以就买了俩!”


看着狐狸胡须上沾着的橙色颜料,刘也笑出声来,“那你买两个,我都挂书包上啊?”


“你也可以给我一个,我俩正好凑对儿。”


刘也躲开高嘉朗伸过来的手,“没门儿,送我了还想拿回去,你这人有毒,都是我的,我现在就挂起来。”


挂起来虽然看着幼稚,但一想到是高嘉朗送的,刘也就情不自禁地露出笑意,“高嘉朗,就你这送礼水准,只有我能看得上了。”


“啥意思?”


刘也拍拍手上草碴子,抹到高嘉朗脸上,“就是你只能喜欢我。”


看他一下就耳根通红,高嘉朗心里觉得可爱,心想害羞就别说呗,又非说,把自己弄得面红耳赤的。


“是是是,那是真的只有您了,也哥。”


被大自己八岁的人喊哥是什么感受,刘也只想说,甜,特别甜,而且内心极其膨胀,一下话就脱口而出,“说起来我今天还被表白了!”


“……”


高嘉朗逐渐收敛笑意,眸色渐深,他锢住刘也的腰往身前用力一带。


“我拒绝了!”刘也立马解释清楚,隐隐约约的危机感让他头皮发麻,奈何高嘉朗依然盯着他,像是要把他盯串,“知道我啥感觉吗?”


“不……不知道,你先放开我!”刘也挣脱不能,开始皱眉试图示弱,高嘉朗却在这时一口咬住他的脖颈,“我现在感觉特别怪。”牙齿碾磨着细嫩的肌肤,感到刺痛的同时,还引发出一点不明快感,刘也扭着身子,“我,那我这不是告诉你,我拒绝了!”


高嘉朗心里发堵,他清楚知道,刘也样貌生的好,性格也好,受欢迎是理所当然的,只是以前性格慢热,看起来颇为没有存在感,这才让高嘉朗忘了,刘也是多么值得也应该被更多人喜欢的人。


“很多人会喜欢你。”


高嘉朗突然委屈的语气让刘也又想笑了,看来以前远哥说高嘉朗幼稚不是随口拿来损人的。


“刘也,你会被很多人喜欢,你值得你也应该,但是我感觉就是有点怪。”天性里的占有欲让高嘉朗收紧手臂,两人之间的距离缩减成负数,刘也直接将唇印上去,像品尝蛋糕一样,咬一下他的唇珠才小心探入。


“但是我只喜欢你啊。”


所以他人再喜欢,也不如你这一份珍贵。


tbc

======================

* 只喜欢你啦!!!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38)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