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一切都会结束
故事终会落幕
即使现实狼狈
希望我的故事曾经温暖过你们
喜欢你们 每一个人

【高山原也】如果是你

* 高嘉朗x刘也


* 架空向 / 甜


* 前篇指路:十年梦话


* 里面出现的另一个也哥来自于 →我不搞基(完)←信我 超甜



======================


(下面是岛上的刘也)


“刘也,你醒了?咋样,还烧不?”


刘也看着眼前的高嘉朗,心底泛起来一点违和感,不是同一个人,但又是同一张脸,他可有可无地应了一声,去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高嘉朗看他似乎还有点气弱的模样,忍不住走过去把手贴在刘也额头上,“好像还有点烧啊。”


“没事。我刚刚出汗了,估计是被子捂热的。”


刘也也就随口一说,高嘉朗还信了,坐回了沙发上,手在大腿上蹭了两下,又慌慌张张地站起来,“刘也。”


“咋了?”刘也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不懂高嘉朗在坐立难安些什么。


“就,可能我这么说挺怪的,要是我说错啥了你也别觉得我神经。”高嘉朗小心翼翼地往刘也那儿又瞟了一眼,“你是不是,不是刘也啊?”


叠了好几重否定的问句差点给刘也绕晕,他把最后一口水喝完,平静了一下心绪,然后坐到高嘉朗旁边,“准确来说,我不是这里的刘也。”


“哦......”高嘉朗撑着脸打量了刘也一番,他刚刚就觉得不对劲,现在越看越是这样,眼前这个刘也的情绪要更外露一点。“那,我家刘也呢?”


“你家?”刘也凉凉地盯了高嘉朗一眼,把他盯得心里发毛。刚刚起来的时候,刘也看到手机上显示着高嘉朗的联系方式,删除联系人五个字血淋淋地显示在最下端,刺痛了刘也的眼睛。他心想,到底发生了什么让这个刘也想删除高嘉朗的联系方式呢。


一切都在高嘉朗的手贴上来的那一刻真相大白了,无非是一个爱而不得的死循环。


刘也垂着眼,不说话,高嘉朗被他一个反问整的哑口无言,想说的话都忘了个七零八落。


“......”

“......”


“说......说点啥?”高嘉朗感觉自己现在坐的不是沙发,而是火盆,旁边的人还同时散发出一种陌生又冷漠的气场。刘也咬着嘴唇,撕破皮的刺痛拉回了他的思绪,他起身拍了拍高嘉朗的手臂,“咱先吃饭去吧。”


车载音响放出军港之夜的时候,刘也沉默了很久,“你歌路挺奇特啊......”


高嘉朗怪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梁,“刘也,就是那个刘也,爱听,他老听,我给你换一首?”


刘也摇摇头,没说这首歌其实也在他自己的歌单里。


“你和刘也,很熟悉吗?”


明知这是个废话,刘也还是问了出来,把自己当成局外人问出这个问题的感觉很微妙,感觉像在扮演上帝。


高嘉朗被他问得一愣,“熟啊?怎么能不熟呢?我俩打初中起就一块了。”


一说到自家刘也,高嘉朗就像打开了话闸子,一路说到餐厅里都不带停的,刘也姑且打断了他的话,喊来服务员点菜,高嘉朗在一旁听他一个人点了一堆菜,不禁失笑,“你点那么多能吃完吗?”


“不能。”


嚯,这还理直气壮的。


高嘉朗被逗得哧哧直笑,“眼睛大肚子小。你俩还挺像。”


刘也一脸玩味地看着他,“哦?那你继续说,你俩大学毕业以后,联系就少了?”


高嘉朗这才想起刚才讲了一半的话题,他苦恼地叹了口气。


大学毕业以后,他和刘也两个人都忙得脚不点地,前几年还能有空闲的时候,但也都是陪女朋友出去,后来分手了,业务又逐渐步上了正轨,反而更得不来清闲,每次都要等个好几个月才能约上一次饭。


刘也耳尖地捕捉到了一个重点,“你有女朋友?”


“有过。早分手了,这会儿单身呢。”高嘉朗扒拉几口饭,下意识给刘也夹了块扣肉,刘也顿了顿筷子,没说啥,默默把那块肉往嘴里送。


见刘也不说话了,高嘉朗以为他在替自己难过,于是出声宽慰道,“其实也没啥,就是和平分手的,见面见得少。我吧,可能不太会谈恋爱还是咋的,分手是她提的,我问了原因,说是在我这感觉不到特殊,意思就是觉得我对谁都一个样,那我也不懂,就,就也没挽留。”


高嘉朗的声音逐渐变弱,刘也却也听明白了,“她的意思是,觉得在你心里她不是最特殊的那一个吧。”


刘也其实能懂这种感觉,人面对喜欢的人时,总会期待在对方那里能讨到一份特殊,但这种期待是具有增减性的,一开始递增,到达峰值以后如果还是没得到满足,便会开始递减,最后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消磨干净。


有的人失了期待以后,便会连爱意也一并失去,也有人失了期待以后,反而和自己的对象更加契合,就像互相习惯了一样。


显然他的前女友,是前者。


高嘉朗闻言沉默许久,要说遗憾,似乎也不是那么遗憾,就像有预感那段感情走不远一样,分手的时候也只有一点转瞬即逝的苦涩。


“其实刚在一起那会儿,她还说过这事儿呢。”



——高嘉朗,你现在是我男朋友了你得学着点,你得记着我和别人不一样,我可不想被一视同仁。



刘也喝了口水,杯底在桌上碰出一声轻响,“你看,显然你到最后也没学会。对一个人来说,不能成为喜欢的人心里特殊的那一位,所带来的伤害就是日积月累的。”


气氛陡然沉重了起来,刘也每样菜都吃了点,没一会儿碗就见了底,他摸了摸自己的肚子,然后放下筷子,“我吃饱了。”


“啊?”


高嘉朗看了看桌上除了梅菜扣肉以外,其他几盘还没动几口的菜,默默给自己添了一碗饭,“你这也太任性了。”


刘也抽抽鼻子,充耳不闻,反正吃不完能打包,肯定不会浪费。他掏出手机,在自己的世界里,手机被没收了,每天的乐趣就是自己犯傻和看别人犯傻,或者和别人一起犯傻,然后就是练习练习练习,这会儿有了手机,可不得多刷一下,过足瘾。


“你生日也是1月12?”

“对啊,咋了?”


“没事。”刘也低着头,成功解锁了手机界面。


听着那边传来咚咚啪啪的激烈鼓点,高嘉朗抬眼望去,看到刘也一脸沉迷地看着舞蹈视频,“你也喜欢跳舞啊?”


“喜欢。”

“那你喜欢唱歌不?”

“喜欢啊。”

“唱军港之夜?”


刘也瞪了他一眼,高嘉朗立马消声,没一会儿又抑制不住自己的话痨属性,“你在那边,是啥工作啊?”


“舞者,偶像,怎么定义都行,总之就是喜欢舞台渴望舞台的普通人罢了。”

“那还真挺像的。”

“是啊,我那儿也有个高嘉朗呢。”


高嘉朗被吓得一噎,刘也递了杯水过去,他赶忙灌下去,好一会儿才顺过气来,“咋样,咋样,他是个咋样的人?”


“比你好多了。”


高嘉朗一听,不服气了,嘴里还嚼着饭就开始反驳,“话不能这么说,那肯定是因为你和那个高嘉朗更熟,你才这么说的。”


刘也不置可否地点点头,心想那是得熟,熟到吓死你。


许是心里护短的心思作祟,他已经把这边的刘也当成了自己人,一想到眼前这个人是让这个刘也这么难受的主,他就心疼。


“你怎么知道我和高嘉朗很熟悉。”

“直觉,这就是自信的直觉。”


刘也不稀得搭理他,见高嘉朗也结束战斗了,他叫来服务员,把剩下的菜都打包,回去的路上两人一句话也没说,都各自琢磨事情。


高嘉朗是心里别扭,他特想知道自己熟悉的那个刘也能不能回来,但他也不敢问,也不知道自己应该站在什么立场去问,朋友?交心好友?


感觉哪一个词都套不进他和刘也的关系。


十年太长了,长到他觉得刘也这个人就像锁进了他的生活里,他没办法不管他,刘也心思特别重,还是纯粹的重,老爱发呆,而且在哪儿都能发呆。有一次两人去吃饭,他咬着叉子,半天没动静,高嘉朗还以为他是怎么了,结果一问才知道他又走神想东西去了。

但是十年也很短,感觉就像他们昨天刚认识,今天他就把刘也弄丢了。


高嘉朗不知道为啥自己会用弄丢这个词,只知道他现在的心情比当时他那把老吉他琴弦断了的时候还叫他难受。


“车门还锁着呢。”刘也敲了敲车窗,高嘉朗如大梦初醒,等他下了车,他不放心地从车窗向外喊道,“那你回家还是把那药再吃一次,然后早点休息。”


刘也站在车门口,从高嘉朗的角度只能看到他的腰身,望不见他的脸,见他久久不走,高嘉朗探出车窗,“咋了?”


刘也看着他,脑海中思绪万千,“高嘉朗,在你心里,真的没有谁是特殊的吗?”


“也许吧……”高嘉朗被他看得心里紧张,刘也垂着眼,低低地说了句是吗,见他转身离开,高嘉朗将车窗缓缓摇起,刘也却又突然转身,把手搭在了车窗上,高嘉朗被吓得一激灵,“诶!你嘎哈呢手突然放上来,幸亏哥反应快。”


“你想知道原因吗?当然这只是我自己的看法。”


“啥啊?”高嘉朗扒在车窗那,盯着刘也看。


刘也依次竖起食指中指,“一,你没有遇到让你想重视的人。二,已经有人驻扎在那个特别的位置上了。”


说完他也不等高嘉朗反应就走了。


回到家以后刘也心脏抽痛,大概是那个刘也的身体本能在作祟,他难得连澡都不想洗了,就躺在床上发呆。


五月份的天气并不是太热,甚至夜间还有点微凉,他给自己裹上厚厚的被子,却驱散不了心里的一丝寒意。


想那个大火球了。


意识模糊之前,刘也皱着眉头,手始终维持着一个攥着谁衣角的动作。


(这边的刘也回来了!)


“我这是......回来了?”


刘也前一秒还跟着另一个高嘉朗后面走路呢,睁眼就看到了自家的天花板,他吸了吸鼻子,怎么还有股菜味?刘也嫌弃地揪着自己的衣领,确认是没换过的衣服,于是也不管这才早上四五点,拿上衣服就跑冲凉房里去了。


洗完澡出来,刘也觉得浑身清爽,他看了一眼门口,依稀觉得刚刚有人按了他家门铃,想想又觉得不可能。


“大早上的,也不会有人过来吧。”


刘也准备回房补个觉,走到一半脚步一顿,还是折回了门口,深吸一口气打开了门,心脏咚咚地在胸腔里打起了鼓。


“高嘉朗?”


在门口蹲着的高嘉朗听到开门声的时候就立马站了起来,蹲的发麻的腿打了个颤,差点往前栽倒,刘也赶忙扶住他,“咋了这是,这一大早你就搁我家门口蹲着?”


高嘉朗还没进门,就拉着刘也,连珠带炮式的一顿说,“我想,我想明白了,不,我又没太明白。你要说特别,那肯定是我家刘也了,你先别瞪我,我知道我家这俩字用的怪,但我心里就是这么想的,你懂吗,就心上挂着个人的感觉。你不说之前我真没想明白,后来听你那么一说,我回去琢磨了一下,感觉回过味来了。”高嘉朗叭叭说完,快速咽了口口水又继续说道,“你说他会回来吗,他喜欢我吗?你说我要是这会儿突然跟他告白是不是显得特别不走心特别仓促。”


刘也不吱声,也不敢抬头,他咬紧了下唇,努力让自己的声调显得若无其事,“你别在门口说,你先进来。”


高嘉朗踉跄着被拉进屋,刘也落了锁就去沙发上坐着,高嘉朗脱鞋的时候瞄了一眼沙发上坐着的刘也,刘也没敢看他,眼神闪了闪,“你刚刚说你想马上跟他告白,那你女朋友......”


高嘉朗一拍脑袋,下手一点都没留情,“对,对,还有这事,得告诉他老早就分手了,不然哥就成渣男了。”


刘也呆了,他不知道高嘉朗分手的事,这话听在耳里无异于一记重拳砸在他心上,他甚至忘了接下来应该说什么话。高嘉朗的眼珠子转了转,看刘也张着嘴结巴的模样,心下了然,他悄悄挪近了一点,肩膀恰好凑着刘也的肩,“你咋想?”


“我、我觉得他会喜欢你的。”


我老喜欢你了。


刘也的喉头动了动,手藏进袖子里握成拳,下一秒他就被揽进了一个怀抱里,刘也眼眶一热,连忙又把头低下,声音抖得不成样子,“别瞎抱,要抱等你家刘也回来再抱。”


“你不就在这吗。”高嘉朗的声音低沉又安定,像是生怕哪个音节说重了会吓到刘也,“我现在觉得自己特傻逼,我怎么能没意识到你在哥心里那么特别呢。你身上一点点风吹草动哥都能发现,我之前却还没觉着我是喜欢你。”


“你说啥呢。”自己怎么那么快就暴露了,刘也手足无措地揪着发尾,明明刚刚在那个世界的时候还气势十足地说要告白,结果被高嘉朗一番话给打了个措手不及,丁点勇气全没了。


我不会又是在做梦吧。


高嘉朗突然摁住了他的手,“不准掐你自己。”


刘也心里咯噔一下,“我没有。”


高嘉朗才不信他,他把刘也的手从袖子里拽出来,展开摊在大腿上,还象征性地拍了拍,“放好了,别动。”在他要放手的时候,刘也下意识地手掌一翻,握住了高嘉朗的手掌。


高嘉朗看着他,仿佛能从他眼神里读出千言万语,细细碎碎地铺满的都是长久以来被他忽视了的喜欢,高嘉朗加了点力道,握得刘也有些发疼,


刘也用力吸了一口气,下颌微微颤抖,“高嘉朗,”


高嘉朗点了点头,空着的另一只手顺了顺他的背。


“我喜欢你。”


“我知道。”高嘉朗也有点眼眶发烫,大抵是刘也捧出来的这些爱意深又厚重,想着刘也一直以来都一个人承受着这些喜欢,他就觉得心尖生疼,几乎要喘不过气来。


“对不起啊,我迟到了,这么多年......”

“没那么久。”刘也打断了他的话,心里默念。


不过十年而已。


“高嘉朗。”刘也微微抬头,透亮的眸子望进高嘉朗的眼睛,看着那里面的缱绻暖意,他忍不住拿手去碰了一下,指尖冰凉地贴在高嘉朗的眼尾上。


他的声音轻轻软软,“你没有迟到。”


我一直以为你是我爱而不得又甘之若饴的奢望。


但你来到了我面前,接住了我的喜欢,说喜欢我,这就够了。


“你来的正好。”


正好在我还特别喜欢你的时候。



end

======================

* 快把你们的砒霜鹤顶红收回去(跪)

* 圆的美不美!够不够顶!!

* 分享一个日常 我今天下课回家 一进门 一哼曲儿 张口就是“天上升起一弯月牙...”(高嘉朗出来挨打!!!)

* 然后我哼了五六分钟停不下来 


【感谢观看w(●─●)w】


- - -                                                                

“The essence of mathematics is in its freedom.”


评论(47)

热度(5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